暑假将至,2500大洋来一场高品质境外亲子自由行

图片版权作者所有

暑假那么长,天空那么美,

不带孩子出去玩太可惜了。

国内知名景点人山人海,

市区各类公园千篇一律,

你其实不想猫家里,

但乏善可陈的地方,没有说走就走的激情。

 

你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听到远方在召唤:来吧!来吧!

然鹅,

想到水费、电费、煤气费、上网费,

还有房贷,油盐酱醋,青菜和大米......

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

于是,

本想带孩子仗剑天涯的你

却看着娃娃窝在家里抱着电脑和手机。

 

不得不说,

认识芦大湿,你好幸运!!

带上现大洋,带上护照,带上娃,带上你,

让我这猪名砖业旅行策划湿带你

奔赴(马来西亚)吉隆坡

来一场境外亲子自由行。

 

确认过眼神,

你想说:“哼,又想骗我学佛系,穷游伤不起!”

what?!穷游?!

双人飞机往返,全程入住优评4星级酒店and品质3星。

妥妥的高品质境外自由行!



出发时间 8月         
行程天数  六天五晚
人均花费 2500元   
出行人员  家庭/情侣(以两人计)

01目的地:吉隆坡/瓜拉雪兰莪州(吉隆坡附近)


简介:吉隆坡是马来西亚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双子塔是其地标式建筑;多元民族和400年殖民地背景下,各种风格的建筑都能在此找到,因而吉隆坡被誉为“建筑博物馆”。

瓜拉雪兰莪州是距离吉隆坡40分钟车程的小渔村。这里是全球三大最美萤火虫观赏地之一。除了萤火虫,还有壮观的群鹰飞舞,及让人叹为观止的天空之境。

当地语言:本地人口由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组成,因此英语最为普及,其次是马来语和中文。对语言没有硬性要求,是首次境外自由行游客的首选。

当地治安:吉隆坡是马来西亚治安最好的城市.当地消费水平:国内二线城市水平


02吉隆坡2500元/人适合哪些人群


东南亚普遍消费偏低,吉隆坡也不例外,所以人均2500计划一场5天的行程是完全可行的,合理搭配打折机票+公共交通+三星/四星酒店+中等条件餐饮。本攻略适合那些对倾向于舒适型出游的家庭,朋友及情侣。

图片版权作者所有

03如何订到高性价比的机票


出行东南亚,经济型航空公司首选亚航,廉航的飞机座位略窄,没有娱乐设施,但几小时的短程飞行,不会感到不适。

如何买到低价机票呢?1)提前三个月左右购买。去年四月,我购买七月份从深圳到吉隆坡的机票,仅要328元。2)关注亚航的促销活动。据说每年都会不定期大促,曾有人告诉我,大促期间她买到过几十元的飞机票。


04如何选择舒适型的酒店


马来西亚整体消费水平不高,酒店的价格与国内酒店相比便宜不少。酒店的卫生环境等各方面状况跟价格有时关系不大,不了解的情况下选到不理想的酒店,花了冤枉钱不说,还会影响旅游的心情。

如何选到合适的酒店呢?1)选择星级。选星级就是选硬件,酒店星级是有固定的硬件标准来判定的。2)看评分及评价。看评分就是选软件,后期的的服务,会从评分中清晰的体现出来。以携程为例子,满分5分,4.5分以上的酒店,可优先考虑。另外仔细阅读评论,如有交通、周围人员混杂等问题,毫不犹豫pass。

图片版权作者所有

05如何做出行前的准备


1.  证件:在有效期内的护照和签证(打印一份备用,防止丢失)

2.  随身物品:转换插座、太阳眼镜、防晒霜、帽子、充电宝

3.  银行卡:VISA或MASTER 境外信用卡,部分商店支持银联卡支付

4.  预定机票App:阿里飞猪旅行  (阿里家的票价最良心)

5.  预定住宿App:携程、Agoda (打印酒店订单,备用)

6.  导航App:稀客地图(中文显示景点)、谷歌地图、

7.  交通App:Uber、Crab

8.  美食App:大众点评、猫途鹰

9.  付款APP: 支付宝 (你没看错,大马可以用Alipay)


06 据笔者去年在马来西亚14天自由行设计的可实操方案


暑假将至,目前机票价格已偏高,从香港飞往吉隆坡的机票价格相对较为经济。周边城市的朋友可考虑搭交通工具从广深过香港,走曲线旅游路线。(到香港坐飞机出境,无需港澳通行证,入香港只需护照和机票打印单,并且可在香港逗留7天)有出行计划的同学尽快定机票酒店,时间越接近出行时间,价格越高。

(本文所显示的费用均以6月17日检索8月9日-8月14日网上实时报价为例 )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

乘坐亚航航空飞机从香港出发—抵达吉隆坡推荐入住吉隆坡中转酒店(Hotel Transit Kuala Lumpur)三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境绝招 紧随人潮

兑换马币  带有支持银联标识的ATM直接提取(有中文操作)/现金兑换

交通工具  抵达该酒店最佳方式—机场大巴 12马币/人

买电话卡  Hotlink、Celcom、Digi三家当地运营商在机场都设有柜台,10G的流量约30马币左右。

购买车票贴士  买票时把酒店订单拿给售票员再确认车次(售票地点可以向询问电话卡柜台人员询问)

入住酒店贴士 终点站下车,往机场大巴车头方向直行,2分钟后, 站在首个三岔路口处,环视7-11便利店标识,向7-11便利店方向直行,步行约5分钟即达。

Day2

推荐景点:茨厂街/印度庙宇/关帝庙(同区域)、黑风洞、阿罗街。宿:吉隆坡中转酒店(三星)

图片来自网络

Day3

富都车站乘大巴—抵达瓜拉雪兰莪州

推荐景点:天空之境/看萤火虫/看群鹰飞舞、雪兰莪皇家山

推荐入住吉隆坡瓜拉雪兰戈帕尔马(三星级)酒店(De Palma Hotel Kuala Selangor)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通贴士:到酒店对面的富都车站三楼购买当日直达雪兰莪的巴士票,切记:进入车站后,不要乘电梯!找到通往三楼的楼梯才能找到售票窗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贴士:天空之镜/看萤火虫/看群鹰飞舞(在同一区域)里看萤火虫有两个地方:甘榜关丹村(Kampung Kuantan Fireflies)武吉柏林明萤火度假村(Firefly Park Resort, Bukit Belimbing)。还有一些私人的运营点,具体可咨询酒店工作人员,以上节目观赏时间均在下午三点以后。

图片来自网络

特别注意:天空之镜只有在农历初一、十五的前后三天才能看到,按我的推荐安排8月11日恰好是农历七月初一,选择其他日期的游客关注农历。

图片来自网络

Day4

瓜拉雪兰莪州购物—返回吉隆坡

推荐景点 独立广场/苏丹亚都沙高等法院(同区域)

推荐入住吉隆坡MOV酒店 (MOV Hotel Kuala Lumpur )四星,本店配备健身会所及游泳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贴士:1)瓜拉雪兰莪有两个很大的超市,环境好,品种全,价格比吉隆坡低,是购买伴手礼的最佳地点。

Day5

推荐景点:旧国家皇宫、国家清真寺、双子塔

入住吉隆坡MOV酒店 (MOV Hotel Kuala Lumpur )四星

图片作者版权所有

行程贴士:1)双子塔不售现场票,上塔需提前网上预约,塔上时间限定为30分钟且无任何娱乐项目,故不建议登塔。登高望远推荐登拥有360°观景台的吉隆坡塔。2)双子塔下有儿童戏水池,及音乐喷泉。

Day6

收拾行李,打包美好的回忆,乘飞机返回香港。

香港机场路段贴士:E33香港机场-B3x屯门市中心-深圳湾(全程24港币)


07全程费用试算


敲小黑板
来,来 ,我们按最低价算一下此行的费用:
机票(498+352)×2=1700;
中转酒店(3星) 181×2=362;
瓜拉雪兰戈帕尔马酒店(3星)196×1
MOV酒店 (四星)248×2=496
双人基础消费合计人民币 2754

在吉隆坡可以使用Uber、Crab叫车,短途只需几马币。公共交通,机场大巴车资也只在二线城市水平。交通预算:350
市区华人餐厅一份海南鸡饭大约需12马币。本着有丰有简原则,餐饮预算:900
双子塔/萤火虫/天空之境/喂老鹰这些项目需要收费,其余景点均免费参观。门票预算:600
双人日常消费大约1850

双人旅行所有费用合计:4604 
单人费用合计:2302
图片版权作者所有

08结束语


我们精打细算,好好花钱,不在于为了省而省,奢而奢,而在于把用智慧和汗水取得的每一分钱,花在实处,美好于我们的生活;而在于在旅行的路上,用事实,用行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物尽其用的消费观。

旅行,是远方、是诗、是风景,但并不全是。也许你会感冒,迷路,坐错车.....但无论何时,请你保持微笑,要知道我们就是为了乘风破浪才远行,就是为了在解决问题中强大自己。而你微笑的模样会使你身边的那个小小的灵魂装有大大的勇气!

为什么要带孩子去旅行?最后 ,把我最喜欢的这个答案送给你:这些美景,这些经历,这些磨难,终将沉淀,并转化为孩子的软实力—阅历、性格、眼界、心性和格局。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作者删除//关于大马自由行有什么迷惑,请留言,我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
    莫名妙阅读 290评论 0 1
  • 童年,有说不完的趣事; 童年,有言不尽的回忆! 童年,我们渴望长大; 而今,我们向往童年! 小时候, 幸福,是件很...
    艾维设计阅读 395评论 0 0
  • 所谓的贵人, 并不是给你钱花,帮你办事, 直接把利益带给你的人, 而是教会你技能, 开拓你的眼界, 灌输给好思想,...
    武商路漫漫阅读 14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