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15)

文/如烟语

(15)寂寞的夜晚

汪子墨和樱樱并肩走在朦胧的夜色里,两个人都静静地没有说话,只是往前走着。最后还是汪子墨先开了口,打破这沉寂的气氛。

“樱樱,到我的音乐茶座去坐坐,怎么样?”他语气轻缓,深深的眼眸里带着一丝询问,紧紧地注视着樱樱的脸。

“我......”

樱樱刚一张口,却又停了下来,她在心里默默地思量着该如何拒绝汪子墨。一来她从小就不喜欢过于喧闹的地方,二来她觉得她和他好像还没有那么熟识,熟识到可以在晚上跟他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她思前想后,最后女孩心底里的防卫本能还是占了上风,可是这个看起来潇洒不羁的汪子墨,他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把老师这个称呼都省略掉了,而只是亲昵地唤她樱樱呢?

樱樱脑中没有答案,她微侧过头用眼角45度的余光悄悄地打量着身旁的他。

“不方便吗?”

汪子墨抬头看见樱樱水汪汪的眼晴正看着他,一碰见他的眼光又急忙转开去,也不说话。

他嘴角向上弯起,微笑道:“我也不是大老虎,不会吃了你的!”

微暗的路灯照在她白皙清秀的脸上,她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汪子墨仿佛看穿了她的小心思,也不勉强她,只轻声说:“没关系,来日方长嘛!下次有机会再去。”

樱樱点点头,冲他浅浅一笑:“实在不好意思,晚上......我家里还有点事。”

虽然只是一个善意的小谎言,也只是为了打个圆场,可是樱樱还是微微红了脸。作为老师本该为人师表的,可是这会她竟然站在这里睁眼说瞎话,想来颇有些心悸无语。

汪子墨多年来久经情场,也算阅人无数,可是他见过的女孩里面,没有一个动不动就会脸红,还会让他不由自主心跳加速的。就像樱樱此刻含眉低笑的娇羞模样,不知为何总是能轻易地就让他迷醉其间而无法自拔。

“那,我送你回家吧?”汪子墨黯然一笑,眼神里闪过一丝慌乱。

“不用啦,你也早点回去吧。我住的地方离这很近,我慢慢地散步回去就行了。”

樱樱在心底里祈祷着汪子墨快点走,他这么出色帅气的男人在身边陪着,可不是谁都把持得住的。

樱樱承认他的确看着青春帅气又养眼,很能吸引年轻女孩的目光。可是她也深知这样的他不是她所能驾驭的款,何况,现在她的心底里已然有了梁君。

“那你自己回去,注意安全。”

樱樱既然推辞了,汪子墨也不再坚持,便在下一个林荫路口和樱樱分了手。他独自回到了音乐茶座,在一阵阵伤感的歌声里,继续他的夜生活。

他坐在茶座最僻静的幽暗角落里默默地品着供应商新送来的红酒,虽然说是茶座,倒也附带销售些果汁、啤酒、红酒和少量白酒。

偶尔有客人过来谈生意,兴起的时候也会喝上一两杯。还有些年轻的男孩女孩们也喜欢来这,有时泡泡茶,有时喝上两口,啤的或红的,放松心情也放松压力。兴致上来的时候,再到舞台上吼两声,明天上班又是一条好汉。

汪子墨默默地举着晶莹剔透的高脚杯,靠着唇边一小口一小口地嘬着,一边听旁边座位上的人天花乱坠地闲聊。

刚刚被樱樱拒绝,他心里多少有些不快,只是他心里喜欢的不就是她那样,单纯可爱,有自我又独立,而不是依附在哪个男孩身边,隐隐成为他的一体。

他听着舞台上画风骤然一变,一个十足温润大气的女声悠然响起。女子深情款款唱着《哭砂》,幽静的眼眸深处不时打量着位于暗处的他。她的眼睛很大,像某位女演员一样,眼珠和眼白黑白分明,如一潭清澈的湖水。

但此刻,那湖水里面深深的,仿佛不经意间就能激起一抹涟漪。

汪子墨静默地举着杯子,看见唱歌女子正对着他温柔地笑。他撇撇嘴,回了她一个淡淡的笑容。

她是凌薇,音乐茶座的第二大股东,去年年初,茶座刚经营一年就遭遇了史上第一个危机,家里也拒绝对他无止境地一次又一次投资。

急得搔首抓耳的时候,还是认识不久的凌薇帮他解了燃眉之急。再后来,两人的关系就一发不可收拾,迅速地熟络起来。

凌薇略大他两岁,服装管理专业,目前经营者一家精品婚纱店,店里的婚纱来自各大城市,漂洋过海,其中不乏有私人定制款。店面不大不小刚好够她发挥,一年下来赚的不多不少于她也刚刚好。

此刻,凌薇唱完歌,懒懒地朝汪子墨走了过来。一身丝质连衣短裙衬得她那前凸后翘的身材更加风韵性感。旁边坐着闲聊的几个男人都忍不住回头多看了几眼。

凌薇踩着高跟凉鞋经过吧台时,顺便问服务员要了一杯润喉的柠檬水。她端着玻璃杯子,一脸意味深长地笑着看着她眼里的他。

“唱得不错!”汪子墨轻轻地晃着手里还有一点点红酒的高脚杯,微笑着冲她竖起大拇指。

“唱得不错,那就是还不够好啊!”凌薇摇摇头把杯子放在桌上,杯子里的气体还在呼呼地往上冒。她轻盈地坐在汪子墨的身边,那张艳丽的脸上似笑非笑,有一种说不出的意味。

“汪大公子,怎么今天看起来状态不在线呀?”凌薇话里如同往日一般,带着点揶揄的味道。

汪子墨则摇摇头,默不作声。目光仿佛望着台上唱歌的人,️可那思绪却又好像飘得有点远。

凌薇见他缄默不言,便也不再问,只是透过玻璃酒杯悄悄看着这个一脸沉默的男人。她只知道他笑的时候一向迷人,却不知思考问题时沉默寡言的他,那精致分明的五官加上深邃乌黑的眼眸,更是迷人眼球,让人只看一眼便欲罢不能。

她的手肘撑在大理石桌面上,手指弯曲搭着下巴,就这样看着他,渐渐走了神。

今晚不知为何,茶座里的歌曲一首接一首都自带着伤感的调调,像是约好了似的,听得让人心里发慌。

不过倒也颇为应景,挺适合汪子墨此刻郁郁的心情。他独自坐在角落里,一整个晚上静默无语......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14)好久不见

下一章|樱樱如雪(16)我喜欢你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无戒365训练营  11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邂逅机车男 樱樱瞅着眼前的年轻男子,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却说不上来。她看着他像个模特般迈着步伐走了过来...
    如烟语阅读 784评论 13 18
  • 这种绿皮火车,现在很少有机会坐了。朋友微信里说,下个月去西安只需要5个小时了。我回复,那正好,以后花10几个小时去...
    老孙的花果山阅读 226评论 4 5
  • 家里有周末自己包饺子或者馄饨,冷冻在冰箱里面。平时拿出来用高汤煮或者生煎,都特别省事。时间最多十分钟,一道又香又美...
    极乐一切阅读 563评论 3 3
  • 有人说过,我们这一生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恋恋不忘,虽然我们不曾相见,也不曾相识,但是就是忘不了,因为这些人过着我...
    少不更事梦太久阅读 201评论 0 0
  • 参考基础教程的整理,方便记忆 一、Object对象 (O大写) 所有其他对象都继承自这个对象。Object本身也是...
    Viaphlyn阅读 2,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