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目前为止最精辟的解读,原创必读

该不该「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目前为止最精辟的解读,原创必读

随着自媒体的发达,网络上很多号称情感专家对于「该不该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 」都有不同的看法及意见。但通常他们都以自己的角度出发,缺乏整体社会概观的视野,不切实际。因此造成很多读着产生矛盾,陷入到两难困境。

所以到底该不该「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 」? 如果不应该,但你做得到吗?

以社会生物学的角度来看「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男女双方本来就在生殖方面,有不同的策略去产生最大多数的后代的可能。两性在个别后代身上有不同的生物投资,原因是因为人类男性一天产生上百万个精子,因此理论上可以在数小时内或每天使不同的女人受孕,产生他的后代。而女人由于卵是精子的八万五千倍大,因而生产卵子的代价也比较高。同时因为她每次只生产一个卵子,同时也由于她通常一年只能生一个孩子,而且是她怀孕、哺乳 、带小孩,所以她花费的精力远大于男人。因此女方在时间、精力及生产上的投资却是大的多。这样的事实,让男女双方选择了不同的生殖策略:女人比较谨慎、小心选择追寻好的品质,而男性则以量取胜。

女性的基因里面本来就存在以「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 」的念头,这样才能审慎地追求更优秀下一代的品质。

但人类毕竟不只是动物,我们有能力来控制自己的原始的本能

所以现在我们以理性的角度来看「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这边举一个例子:「如果今天你在路边小店看中一件很喜欢的衣服,如果你表现出来很喜欢这件衣服,非要不可的态度,如果老板看到的话,绝对不容许你有议价的空间。但如果这时,你表现出可有可无的态度,老板可能为了成交而放宽议价的空间,让你用很小的代价买了你非要不可的衣服。」同样的道理也延伸到两性关系中,「当你很想要一件东西时千万不能表现出来,否则你需要用更高的代价得到它」。

因此你可以在一段关系中保持着「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念头,也可以朝这个方向去努力,但是绝对不能让对方知道或看穿。当对方也知道你的意图时,不只是你必须要花更高的代价得到它,同时对方也掌控了关系中的每一个主导权。

那我们现在以感性的角度来看「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在一段关系中,本来就应该是舒服、简单,一步步从喜欢到爱上对方。如果一开始保持着「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将会让你在一段关系中模糊了焦点反而,更难去享受真正的一段感情。

所以到底该怎么做呢?

其实因人而异,首先要清楚知道自己在社会年龄上的定位。

如果你今天二十五岁以下,其实不应该保持着「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念头。应该好好的去享受一段感情带给你生命中的愉悦及经验。或许这段感情无法带你走到婚姻终点,但至少你享受过了其中的喜怒哀乐,也从经验中学习到如何更掌控下一段关系。

如果你今天二十五岁以上,结合理性与感性及现实的一面,你都必须保持着「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念头及企图心,从开始筛选对象到每一步的经营,都应该谨慎小心,毕竟时间有限。但记得,从一开始绝对不能展现出或说出「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意图。如同上面所说的:「当你意图太明显被看穿时,你将付出更大的代价得到它」。

同时,对象如果「真」的是「适婚年龄的单身中国男性或女性」,那他们99%最终都一定会迈入到婚姻阶段,只是选择是不是你而已。这才是重点

所以如果你二十五岁以上,确实做法应该是:

1.随时保持着「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企图心,但绝对不能表现出来

2.从选择对象开始,有智慧及耐心去选择真的是「适婚年龄的单身中国男性或女性」

3.在这段关系中创造出无可被取代的情感连结,让最终双方的选择都是彼此,而真正迈入到婚姻阶段。

理性结合感性,理解自己不论在年龄或感情上的定位,提升自己,策略性及计划性的一步步去追求自已在两性关系中的不间断幸福感受。

AIOSC策略师曾国铭

免费两性关系线上公开课

微信:AIOSC360


FD101/AIOSC艾禾思两性关系线上课预告DR00-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