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3天,买下一套2000万的店面,我不敢相信这居然是真的…

01

前不久,我在一篇聊新职业的文章中提到人社部公布的13个新职业,平均年薪25万,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等等。

有位读者看到后,灰心地说:

“感觉更没希望了,这些我完全不懂……我去年大专毕业找了好久都没碰上适合的工作,眼下在私企做销售,月薪就3,4千。”

额,并不是只有新职业才能挣钱、才有前景呀。

就拿销售来说,几乎0门槛却空间广阔。这两年就业市场确实转凉了点,可好的销售无论到哪里几乎都会被亲亲抱抱举高高。

很多公司砍掉一堆业务部门,就是舍不得裁销售。毕竟,他们可是冲锋在挣钱第一线的人,关系全公司的饭碗。

你拿做大数据的对标,这不和自个儿较劲嘛?

咱不说什么努力啊加油啊拼命啊之类片汤儿话,我今天想聊聊最近一个在网络上很火的、26岁身价40亿日元的年轻人——日本第一牛郎,罗兰 (Roland)。

他其实就是一个顶尖的销售高手。

02

牛郎这个职业,说白了就是提供陪聊、陪酒、哄客人开心的男人。在日本是个“卖艺不卖身”的合法服务。

罗兰前阵子上了热搜,引发无数人关注和点赞。

起因是一位女孩,分享了她去牛郎店体验罗兰服务的vlog。我第一次看到那段17分钟的视频是在B站,也就来回看了30多遍吧……

我原先也曾看过一些关于罗兰的报道,但那个视频真的让我惊觉:这世界上居然有这么会说话、这么会讨女孩子喜欢的人?!

罗兰的业务能力,满分10分的话,他应该能打12分。

比如,说话。

女孩问,很担心自己拍视频没有灵感怎么办? 罗兰的回复是:

“你往上走,掉下来会很疼,但如果你一直往上走,冲出天,就会去到宇宙,而宇宙是无力空间,掉下来也不疼了哦。”

女孩问,如何评价我的长相?罗兰的答复是:

“我从来不坐在没有魅力的女人身边。”

比如,身体接触。

视频中,两人聊天时罗兰不经意地补了个口红。过了一会他拿出名片给女孩,特意补了一个kiss。妈呀这套路,看看女孩的反应就能感受到她有多开心了吧?

女孩问罗兰口红的牌子,他直接把口红拿出来给她涂上。

相当撩人,但又有分寸。

罗兰多会挣钱?简单举个例子吧。

他开店选址时,到了歌舞伎町正当中的店面。同行的人随口问房产中介:“要是把这里买下来要多少钱?”

中介说,大概3-4亿日元吧(相当于2000万左右人民币)。

罗兰若有所思地说:“3到4亿啊,我得上三天班呢。”

牛郎这份工作,本质就是销售酒水。

能卖出去,工作3天就能买下一套3亿日元的店面;卖不出去,那等着喝西北风吧(罗兰在入行初期月业绩差到只有不到4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60多块)。

一切用业务能力说话。

03

在这位顶尖销售身上,实际上有4个异于常人的闪光点。

第一,目标极其明确。

罗兰是怎么入行的?

其实他家境富裕,父亲是知名音乐家,18岁那年高分考入日本排名No.1的东京大学。

结果呢,他不到1周就辍学了,成为一名牛郎。

理由很简单。

因为他发现,就算从东京大学毕业月薪也不过20万日元,并且日本职场非常讲究“资历”那套,只有熬到资历(年龄)到了,才能往上走。

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多挣钱。

而在罗兰成为身价最高的牛郎自立门户开店后,他的强烈目标感也体现在对员工的要求上。

看过一个视频,他店内有位牛郎在客人提出“你跳个舞吧”时,默默拒绝。罗兰当即把小哥哥叫到一边,问:为什么不跳舞?

小哥哥低着头说:“太羞耻了。”

罗兰说:“你知道对男公关来讲最羞耻的是什么吗?是营业额为0。”

逻辑思维CEO脱不花说,目标感强的人三个关键词:目标、方法、行动。

作为一个销售,罗兰清晰地知道他要做什么。

无论什么样的客人、无论什么样的场景,都要想方设法让她们开心,从而拉动酒水消费,而非守着没必要的自尊。

第二,坚持原则。

牛郎界竞争异常激烈,歌舞伎町又是全日本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很多牛郎的收入别说稳定,甚至连温饱都成问题。

这种局面下,人很容易丧失底线。

·有人频繁向客人要小费和礼物(销售酒水所得通常是与店里对半分,客人私下给的财物属于个人);

·有人偷偷打破“卖艺不卖身”的红线;

·有人要求客人给自己买不动产。

罗兰从入行以来,从不自轻自贱、带着过分伪装的恭维与讨好,也不会为了销售额拼命向客户灌酒。

而是通过独特的外形和个人魅力,打磨自己的品牌,牢牢吸引客户。

有底线的人,才有坚定向上走的魄力与决心。

第三,自我要求极高。

首先是外貌。

罗兰毫不避讳地说, 只有拥有足够吸引人的外表才能让客人第一时间接受你的服务。他为了在外形上更亮眼,在整容手术的花费就超过1000万日元,现在每月的保养费用在20万日元以上。

身材管理同样严苛。

                                                                                   还因为身材上了微博热搜

每晚12点下班,他雷打不动地跑5公里,再根据当天状态做其他的力量训练,365天从不间断,同时严格控制饮食。

用他中二风格的话说:“脱也好穿也罢,都要能体现ROLAND这个名字。”

其次是内在修养。

出身精英家庭的罗兰虽然从东京大学辍学,可自己进修了金融、艺术、政治等专业,并且学习餐桌礼仪、对镜子练习吃饭仪态等等,这些让罗兰的修养始终保持在高水准。

                                                                                           罗兰画的自画像

                                                                                            日常保持学习

面对不同层次的客户,他都能快速找到共同话题,与客户相谈甚欢,对方也心甘情愿地为他买单。

第四,强烈的自品牌意识。

相比金色长发,罗兰那中二指数爆表的金句更成为他的招牌: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我和我以外的人。”

·“我不大看电视的。电视不是给我看的,是要给我上的。”

·“我不喜欢抬头仰望地活着,能让我仰望的只有星空。”

在Twitter上的留言,也颇具个人特色:

不得不说,尽管这些二次元语录听着有些尬,但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成为罗兰独树一帜的特性。

03

什么样的销售前途无量?

是那些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人,以及那些对细节不断精进的人。

小到几分钟的贴心服务,大到解决人生大事,不管做什么,他们丝毫不怠慢。

我曾看过一个买房的故事。

一位作者买房时找了些关系,打了些折扣。第二天得知,隔壁邻居可能通过更高层的关系,拿到了更低的价格。

恰巧,接待邻居的销售,也是作者的销售。那位销售马上问客户,能否把优惠借给邻居用一下呢?对方慷慨答应了。

于是销售立即去跑流程,为作者省下一笔钱。事后作者给她介绍了几笔生意,又做成了2单。

一个创造价值的人,能让客户充分受益。

这样的人,生意怎么可能不好?

同样,一个对业务能力精益求精的人,越到后期,他的回报越呈指数级增长。

吴军在《态度》这本书中曾说:

如果一个人能够在能力水平上晋升一级,不仅贡献多10倍,所做的事情的影响力,包括自己的收入也常常多10倍。

但是,做五件5级的事情,花的时间可能比做一件3级的事情要多,但是收益和影响只有后者的5%。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进一寸有一寸的天地。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世上没有天生的好运,大多数的财富与机会,都发生在精益求精、不断前行的途中。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陪陪富婆日入百万 日本第一牛郎开劳斯莱斯 Roland可以说是日本牛郎界的传奇,虽然才入行两年,可贴在身上的标签可...
    tigemeng阅读 1,904评论 0 0
  • 本项目GitHub:https://github.com/razerdp/BasePopup非常欢迎PR(dev分...
    Razerdp阅读 13,927评论 40 144
  • 风不问雨的忧愁 它总喜欢张牙舞爪地发乱 叶不问树的挽留 它总喜欢翩翩起舞地狂欢 风雨交加的日子 谁曾想起那灿若桃花...
    安言靜语阅读 161评论 0 0
  • 耗时:19:50-20:15 素材:白板笔一支,彩铅两支 模板:山水画图谱 上个彩,看看瞧。
    画者无心阅读 387评论 1 3
  • 曾经辉煌 曾经帅气 曾经也有梦 曾经也有不原谅现实 曾经的昨天 曾经的我和你 都在生活里彼此羡慕和失落 曾经有苦有...
    宁波张星星阅读 23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