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一个模糊的人

      月色阑珊,华灯熄束, 一弯新月悄然升起,月色皎洁宛若白玉青花,有说不出的抚媚和柔情。月华如洗,轻轻蔓蔓,丝丝缕缕地洒下,袭我以无尽的温柔,袭我以满怀的思念!

      高大榕树斑驳的影子,映在帘上。而我,又一次伫立在时光的阡陌,总有一些记忆,柔软的侵袭,心里温柔地回应着,迷蒙中有扯不断的缠绕和牵系,寂静在空冥中恍如天籁,倏忽而过遗下的痕迹,绵延千年,芬芳而凄清!

      一个人,伫立窗前,久久无语,任思绪随风飘散在这茫茫夜色里。我知道,我在想念一个人,一个已经想不起样子的人!这样的想念,深深埋在心底,偷偷藏在记忆深处,放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我,想你了,只是想你了,某种气氛让我想起了你;某个片断让我想起了你,此刻,我不想说话,静静沉思,思念着那些片段,那轻盈的笑声,久久回忆。凝眸时,我想捕捉到一些细节,那些细碎的光阴,让人心疼,让人爱怜,让人珍惜。

      从来不会去问,或许已经没有办法去问,你可曾想我?你可曾也会如我,安静的时候,默默地想念?因为,我深知,想念只是一个人的事情!

      怀念,那段岁月,

      思念,那片夜空,

      回忆,那些信笺,

      追溯,那段纯真的岁月,

      眷恋,那些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当回忆起我们的过往,有那么多记忆的片段,遗憾的是没有记录下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有记忆就足够了吗,牵强的问自己!

    沉寂的夜,寂静无声,思念扯断了禁锢的枷锁,占满了这颗孤寂的心。多么渴望我的眼睛,可以穿透夜色,化作星光,看看你熟睡的样子!多么希望当我闭上眼睛,可以再次瞪着单车,载着你到青草河边,即使是在梦里!

      夜色挡不住醉人的温柔,心情中流落的思绪越来越柔软,一个人,就这样脉脉的温柔,脉脉的想念,有风吹来,竟是这样的温暖,风过处,有着暗夜里独特的气息,那么的暧昧和缠绵,是否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我不应该在这样的想念!

    轻柔的风脉脉的吹拂

    仿佛又回到了十八岁与你相遇的夜

    月色一样的白,落在你焦急彷徨的脸颊上,不知所措的模样和会说话的眼睛深深印记了我的心里。脑海中,你转过身来,面向我,笑面如花。轻盈的盈笑依然回荡在耳边,只是脑海中你的样子,渐行渐远,模糊不清。是我在忘记你吗,我怎么可以这样。

      十年,或许是段漫长的时光,而我却发现,过去的这十年,过得好快好快, 时间就像那流水,不曾为任何事任何人做任何的停留,就像那次车站的告别……

      十年,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容,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他的思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他的双眼。一纸文章,抒写不了那份曲折的爱恋、抒写不了那份温柔、抒写不了那份真诚和美好、抒写不了那份思念和牵挂、抒写不了那份执着、抒写不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虽过十年,人生有几个十年!而如今,我只能衷心祝福你,快乐,幸福。或许这些都不是你想要的!

        夜,宁静如水,月亮在诉说着一个古老的思念。繁星的蠢动,引我进入另一个世界,听它们诉说一切,茫然若失。

      清风,拂面而过,吹动我的心湖荡开层层涟漪。窗外树叶摇曳着,一个美丽的约定在刹那凋谢,掠过红尘!。

      蓦然回首,己远在天边。残鸿遍野,飞絮蒙蒙,你的身影定格在时光的那一端。风细柳斜的黄昏,新月如钩的长夜,一种思念,两处愁情,难掩千秋落寞!

      欢颜如昨,沧海是否已桑田,斜晖脉脉,有熟悉的歌声在风中流传。拾一朵心香,聆听你温柔的絮语,伴我走出红尘,圆一个失落已久的梦。

      是的,那些凋零的寂寞,那些黯然的惆怅,将疼痛握在手心里,坚忍的静默。因为有缤纷而美好的记忆点缀,刹那间盛开出洁白的花朵——淡雅,澄澈,一如旧日的清芳!

      起身。仰望,黛蓝的天际凄然摆出几米星光和一弯冷月,流露出无尽的凄凉。那些懵懂的欢笑,那些稚嫩,那些青春里的歌,那些歌里的梦,都被刻在月光里。月光散落为一地记忆碎片,只待故人将它一一拾起,拼凑,仔细端详,然后备份保存。

      落坐,几缕风拂过,思念的印迹也被带走了。呆望着,今晚注定又是无眠之夜!

      走出房屋,试着月影下漫步,一步,两步……每一步都踩着零散的月光,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只是随心随意的前行!

    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

    工厂从开始的吵吵闹闹到渐趋安静,路旁的街灯努力的想要绽放出自己的光芒,奈何这月色太浓,它注定了要在这个不需要它的夜晚静静守候到天明。

    夜越深越静,月色也越加苍茫。整条榕树大道也陷入了一片寂静,屏息似乎就听到自己的心跳,不紧不慢,不急不躁。

    午夜的月色看上去冷到了极致,不禁打了个冷战,可是不想回去,一直走,一直走…

      走穿月夜,踩碎月色。任杂乱的思绪在静夜中飘飞,却不忍去回忆,残留的记忆断断续续,葬尽了年少时的快乐;也不愿去憧憬,遥远的远方朦朦胧胧,迷乱了不甘放弃的心。可又能怎样!唯有细细斟酎当下,才不致这莫名的忧伤蔓延成海,汹涌成泪!

      喜欢安静,却被城市的繁华包围着,以至于在拥抱安静时,略显孤独了些。月夜下的身影,拉长又缩短,缩短又拉长,没有止尽的变换着。

    不知道,在这样的月夜,谁成了谁此生抹不去的留恋;也不知晓,在这样的月夜,谁又挥墨成唯美的诗文;更不知道,在这样的月夜,谁把思念换做了整夜无眠。我知道,或许有人像我一样留恋着月夜,寻求着宁静,思念着遥远得那个人儿……!

仍然倚在失眠夜

望天边星宿

仍然听见小提琴

如泣似诉再挑逗

为何只剩一弯月

留在我的天空

这晚以后音讯隔绝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拥有

情如曲过只遗留

无可挽救再分别

为何只是失望

填密我的空虚

这晚夜没有吻别

仍在说永久想不到是借口

从未意会要分手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占有

她似这月儿仍然是不开口

小提琴独奏独奏着

明月半倚深秋

我的牵挂我的渴望

直至以后……

李克勤(月半小夜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疾病彻底击垮他了。他就像是一个等待着随时被拉到行刑场的战俘,已经接受了呼之欲出的命运。 这种绝望反而也释放了他。 ...
    肥肉666阅读 226评论 0 0
  • (434) 在朋友中间有个好见证。 以马内利! 安好! 念伊。
    韩尚小阅读 1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