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三江源清真餐厅开车出来的时候,雪下得正大。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三场雪了吧,比以往的两场来势更凶猛。雪花纷纷扬扬铺天盖地地飘着。像是找不到归宿的灵魂。车子的雨刷器左右扫着弧线,把群魔乱舞般撞在车玻璃上的雪花毫不留情地推搡下去。圣洁的雪花还在贪恋世间的美好呢,顷刻间就化成一滴混着尘土的雨滴。

两个孩子坐在后面的座椅上抢着手机。哥哥迫不及待地搜寻他的平衡车的信息。妹妹则要打开百度看推荐的吃货直播。不知什么原因,妹妹对介绍零食的直播近乎痴迷。直播里那些正直青春年华的少男少女们在镜头前面,张开贪婪的大嘴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他们要推送的食物。他们的麦克风挨着嘴巴很近,我能清楚的听到食物破碎的声音和咕咕噜噜的吞咽声。这些声音一点也激发不起我的食欲,只会让我很反感罢了。他们的争吵声让我无法集中精力开车。我有些恼火了。随时准备爆发的样子。

终于盼来了双休。多少同事早已把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要用实际行动弥补平日里无法陪伴的遗憾,演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温情大片。而我却一点都兴奋不起来。对我来说,周末甚至比工作日更让人难过:孩子们总是要给你设置难度,挑战你的耐心,让你暴露出丑恶的嘴脸,瞬间完成白雪公主到继母的完美蜕变。

天阴沉沉的。雪越下越大。老妈坐在沙发上透过窗子看着外面,丢了一句:“这一阵儿下得大。”我也把头扭向窗外瞟了一眼。再看看两个各自玩的孩子,决心给自己放个假。并为这个坚定的想法感到一丝丝温暖。已经不知道连轴转了多久,每天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被撕扯成碎片,揉进课堂、陪睡里、陪写作业、习惯性的提醒、不耐烦的催促、偶尔的温柔、短暂的耐心和经常的歇斯底里的咆哮里。

好不容易把自己解放出来。约了朋友在米罗咖啡厅坐坐。我终于有些不安又有些窃喜地出门了。很久没有走路了,我决心走走。雪越下越大。雪花轻柔地飘着,抚着脸颊,就像一双手,温柔的抚摸着你。而我有些颓丧的心情有些失落的情绪也好像在刹那间得到了一丝安慰。

走在路上,脚步竟然有些轻快,也许是因为从琐事中摆脱出来的缘故吧。路上的雪越积越厚,完全把地盖上了。路边停靠的车辆中钻出一个人。拿着抹布抽打着车窗上的雪。穿着高跟鞋走着,有点小心翼翼。偶尔停下来踢一下脚下的雪,鞋底黑褐色的残雪被甩在附近的白雪上,就像洁白的桌布上沾了一块明显的油渍。

我像穿着木屐一样迈着细小的步子往前走。经过孩子曾经的幼儿园,真好。经过曾经住过一晚的格尔木宾馆,真好。拐弯往东走,竹桥村传来甜腻腻的奶油味道。有人在摊位前仔细挑选着要买的点心。我闪进药店,里面的暖气扑面而来,眼睛上瞬间挂了一层白雾。

乘电梯上了二楼,药店的服务员正攒在一起聊天。见我上来就走过来一个招呼我的。买了膏药从药店走出来,寒气又逼来了,只好裹紧了大衣把手插进衣兜。

自从大汪调到西宁,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来米罗了。以前我们俩一拍即合就到这里,点个米饭套餐,喝个蜜柚红茶。窝在沙发上,听着缓慢的音乐,身体和精神都慵懒下来。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我们看着茶壶下燃着的蜡烛摇曳着明晃晃的光,那光明明灭灭,恍恍惚惚,让人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这样的感觉,真好。难得糊涂么。

窗外的雪依旧不停的飘落。已经白茫茫的一片。下吧,下吧,把那些肮脏的、杂乱的、繁芜的都遮掩起来,还这个世界一片纯净、美好、通透。屋内很是温暖。我们谈着笑着聊着,憧憬着,盼望着。话从嘴巴里说出来,心就放空了,轻盈起来。仿佛窗外的雪里未来现在就款款而来。生活瞬间变得美好起来。

天色渐渐暗下来。出租车一下紧俏起来。我们一起走在路上。借着店里透出的灯光慢慢往前走。鞋子踩在雪地上发出吱吱扭扭的声音,干脆利落。嘴唇上还有蜜柚的甜蜜,心里也暖暖的。这么久了,我一直钻在生活的套子里,挣扎,煎熬,被琐事困扰着,很久没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世界。现在,我终于可以暂时逃脱,体验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心情豁然开朗,我们走着,仿佛面前铺开的是一条星光大道。

有什么好纠结的呢,有什么好迷茫的呢。青春就该这样,就像这雪吧,想下就下了。果断又坚定。未来会怎样呢?尚未可知。但是我们坚信只要踮起脚尖就会触碰到阳光。只要知道想要的什么,努力去追梦,一定会美好。

嗯呢,我想好好睡个觉,明早醒来,一定什么都好了。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趁着女儿出门去画画的空隙,我赶紧来写简书。这两天是女儿开学第一周的双休,其实我内心从周五开始就有点焦虑了...
    相信女儿阅读 335评论 1 3
  • 魏春英/文 双休日,春暖花开,天气晴好,窝在家里太辜负这大好春光了!下午,我和先生打算带小儿子一起出去走走。 我们...
    风儿朵朵阅读 614评论 2 14
  • 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明明觉得很困很累,可大脑还在高速运转,想安静下来,却做不到,很困惑。 昨天,得知自己上个月...
    墨遥阅读 264评论 2 4
  • 权煊赫 对应英雄 齐天大圣孙悟空 初登场时,可能都没什么人会注意到潜沉自抑的光烈大君,武功出众,智计过人,但也...
    萧寒浅阅读 156评论 0 3
  • 刚瘦下来那会儿,路上只要碰到熟人就回很惊讶的问我你怎么瘦的,咋瘦了那么多,当时我只能笑一笑,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总结自...
    苏_先生阅读 824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