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倒数第二天(一)

       正在准备年终报告给老板,雏形再脑子里形成已有几个月了,但是一直都疏于动手,做成报告的形式。不过既然决定做报告,那就做的好一点,专业一点。于是就在我搜索omnigraffle教程时,不小心点进了简书的网页,无意中闯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看着一篇篇简友们的文章,很多是再回顾自己的2014年,感慨颇多,索性自己也来写上一篇文字。

    2014*工作篇

      2014年的春节是在2014年1月30日,那个时候我还在前公司。那时我的前老板是个正直,聪明,自信,负责,很有才华的一个人,对我也很是照顾,我很崇拜他的个人魅力。但是在集团的内部斗争中,他处于了劣势地位,不得不离开现在的公司,把辛苦整顿,不断壮大的胜利果实转手让给一个甘作傀儡的人。所以随着他的工作调动,作为他的直接下属的我,也不得不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

      可能因为老板很喜欢我,也可能是因为他觉得是他的原因导致了我的职业变动,很是愧疚,所以在他确认自己要离开后,就一直在默默的帮我物色有无合适的职位,而我当时全然不知情。尽管我不知情,老板也很清楚,既然他走了,我是断断不会继续留在原公司的,所以帮我物色的都是集团内其他分公司的职位。

       那个时候的我,别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其中不乏很多看笑话的人。但好在还有几个小伙伴,一直陪着我,心也没有那么冷。

       大概是在13年的12月份,老板终于帮我确认了新工作,简称为M吧, 他说届时中间人A会和我联系,可是我左等右等,等的花儿都谢了,A都没有联系过我,我也很着急。于此同时老板希望这件事情我可以保密,不要和任何人说起,毕竟现在是个敏感时期,人多嘴杂,很容易发生变故,煮熟的鸭子也有可能会飞。所以这件事是老板再秘密进行,我除了家人和一个很好的同事D,其他的同事,都没有告知。而我的那几个小伙伴都是那个傀儡的直接下属,傀儡也时不时的透过她们打听我的新工作,所以我也更不方便跟他们透露。渐渐的问我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问我到底如何打算,留在公司还是跳槽?留下来的话,去哪个部门?本来我的想法很简单,就老老实实的坐等消息,但是D一直建议我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既然A一直迟迟没有消息,不如再考虑一下留在公司,可以进的部门。经过综合分析,采购部门成为了我的第一选择。就在我刚把我的想法share给小伙伴们的第二天,傀儡就知道我的打算了!而且委婉的透过小伙伴的嘴巴告诉我,目前采购不缺人,无法加人!

      说实话此乃我的下下策,除非老板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职位给我,或者我在外面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否则我是不会选择留下来的。再朋友的一再劝解下,我才勉强考虑实在不行就留下来,大不了边留下来,边找新工作!说实话,等待的过程心情比较低落,那段时间也是我比较艰难的时刻,毕竟那上就快过年了,工作却一点着落都没有。

      直到突然有一天其中一个小伙伴跟我说A今天跟我打听过你耶!我说:“是吗?她有问什么吗?” “她说没什么,就是问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因为老板一再叮嘱我不要透露消息,而且上次刚跟他们说我想去采购,结果第二天傀儡就知道了,所以我真的很怕生变,也就哦了一声,没有多说什么。自此之后A虽一直迟迟不和我联系,但却一直和我们公司的其他部门同事打听我,弄的满城风雨,谣言四起,所以估计那个时候小伙伴们也猜到我的新工作应该是和A有关了。但是正是因为我的沉默,没有和她们share我接下来可能的工作,她们生气了,怒骂了! 开始大肆的再她们的办公室说我:“真会装,明明新工作就是去A那边,却什么都不说,真把我们当傻子!”抑或是说:“明明工作就定下来了,却还装作不知道,装糊涂!她不是特别想去采购吗?现在有职位空缺了,我就偏偏不告诉她!!!让她急死!!!” “我就看她装道什么时候”“哼!我就看她到时候会是什么下场”......如此云云,甚至那个小伙伴又叮嘱其他小伙伴,什么都不许告诉我!尤其是采购有职缺的事情!

      本来我老板就是再内部斗争中失败下来的,本来就是和傀儡是反目的,本来傀儡就一直再打击我老板的心腹,本来她们自己就受不住秘密,本来傀儡就一直和她们打听我后续的工作,本来就快年关了,工作却还一直没有着落,我就心情很抑郁,本来这份工作就没有确定下来,我怎么和她们share我的新工作.......我们是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聚餐的小伙伴唉,为什么不能理解一点点我?为什么要用这么恶毒的话伤我?说实话当我得知这件事后,我真的是惊呆了,惊讶,愤怒,心寒,心痛,心拔凉拔凉的!

       PS: 说实话,工作M比现在的工作要好,也比小伙伴的工作要好,虽然可能刚开始辛苦一点,但是等级和地位更高一些!

      终于的终于,在1月份的一天,A终于联系我了,但是工作内容却和老板告知我的截然不同!当她问我愿不愿意做工作N,而不是M的时候,我想了想说道,我不是特别想做N,但是如果一定要做,也可以啊!可能是我的这句话得罪了她,她就立刻语气不太友善了,说道我再跟老板商量一下,到时再联系你吧。然后这一等却是从年前等到了年后的三月份!完全杳无音讯!于此同时,我也在网上看招聘信息,每天不停的刷网页,期待有合适的机会。老板一直在安抚我说,年后肯定可以定下来的,你不要急。其实我知道,现在时年关,真的不好找工作的,但是老板已经尽力了,主要是集团内的岗位很多,但是适合我的很少。

      等到年后的三月份,也在老板的push之下,A才姗姗来迟的打了电话给我,本来约好时间面试,结果A又突然爽约,找了各种理由和借口,让我继续等待消息。在有了前车之鉴后,我就完全不想等A这个工作机会了,因为本来这份工作N,我就不是特别的感兴趣,而且现在又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或者拖延,如果觉得不合适就直接回绝嘛;如果真的想招人,那就按照正常的程序,该面试面试,该笔试笔试,而不是既不面试,又想旁敲侧击的了解我,闹得满城风雨。

      有句古话叫做“屋漏偏逢连夜雨”,用来形容那个时候的我,非常合适。年后第一个月3月中,老板完成交接,正式调走,公司正式由傀儡负责了。就在老板调走后的第二周,傀儡就迫不及待的要将我我赶走!他不想我一直赖在公司,还在他眼皮子下面,而且还得付我工资。反正不管他是出于怎样的心理,赶尽杀绝肯定是他的最终目的。但是他又希望在我面前维持良好的形象,不想太直接的得罪我,因为毕竟我是老板在公司的最后一个最大的心腹,老板余威还在,对他还是有一点威慑力。所以他就请HR Manager 一而再,再而三的过来跟我谈,什么我们的资源有限,什么我所在的办公室另有他用,什么我到底何时离职......如此云云之类的。当时我就笑了,真的是欺人太甚,区区一个位置,区区一个职位,何至于这样咄咄逼人!既然你想让我走,不找到满意的工作,我偏偏不走,看你到底能把我怎样!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打了一个电话给老板,我说我不想再等了,而且那个工作本来我也就不是很喜欢,我还没去呢,就已经这样晾着我了,如果我真的去了,还不被她们欺负死。更何况我又不是没有能力,去外面也照样找的到好工作。老板也同意我的观点,于是重新帮我物色新的工作。可能真的是否极泰来,总公司那边竟然真的有了一个职缺,职位不是特别高,但是那边的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机会等等各方面都要远远好于现在的公司。我想着去尝试看看未必没有机会,于是又重新燃起了激情和热情!同时老板也是跟我强调让我等待那边的通知,同时要注意保密。结果没几天就接到了总公司那边的HR电话面试,第一轮电话面完之后, HR通知我第二周进行了FTF面试。 当时真的是久旱逢甘霖,开心死了!同时又疯狂的练习口语,面试注意事情等等。总部那边可能真的很缺人,第二周的面试突然被提早了好几天,定在了当下的周五!不过好在我早有准备!化上精致的妆容,踩着高跟鞋,梳上精心的发型,立刻打车过去。面试非常顺利,总部的老板也很满意我,而且希望我当天就直接on board! 不要再回以前的公司了!如此果断麻辣的作风,直接惊呆了我!不过好在二老板还算冷静,说当天还是先回去的好,毕竟还要收拾东西,办理手续,以及打卡考勤之类的。最后大老板松口了,希望我周一再直接来公司。而且还帮我报销了我打车的钱.......后来我怎么回去的,我都不太记得了,总之整个人很high,很刺激,很开心,嘴巴完全合不起来!

      既然想着下周一就要正式离职了,我周五,周六一定要把东西收拾完毕,HR那边也要再周五下班前办理完手续!因为回去的时候都已经四点半了,我只有半个小时的处理时间, 于是我第一时间是和小伙伴们分享了这个消息,她们都很惊讶,也完全惊呆了我竟然有这个机遇进到总部,她们都在想我这次肯定要扫地出门了,没想到竟然又绝处逢生,于是呢她们又立刻笑靥如花,恭维我起来!而且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把她们也介绍进来!!!!!我真的好想吐!然后和傀儡也象征性的打了招呼,说了一些客套话,再然后赶紧去HR Manager那边告知她需要赶紧帮我办理离职!一切忙完都已经五点多了!

      自此件事情后,除了两个小伙伴,其他的小伙伴我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至于说话特别难听的那个人,我直接拉了黑名单!现在我再总部这边,首先得到了升职加薪,换了更高的职位,也学习到很多东西;再次呢副业也很丰富,公司的各种Party 派对基本上都是由我亲自主持,也锻炼了我的气场和胆量!最后就是不得不提的语言能力,英语狂进步中!同时也在疯狂的恶补和学习中!这里压力大,但机会也多,锻炼性也更强!不管怎样,能至如今,我已经很满意,很知足!    

     工作篇至此告一段落~~~

     今天是2014年12月30日,2014年的倒数第二天。特以此文缅怀逝去的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ongodb数据库 简介 MongoDB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由C++语言编写。旨在为WEB应用提供...
    不停在路上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