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期就诊记

    2.12日凌晨6点左右,被电话惊梦,老公说肚子疼得去医院,不好,听得出来他压抑的疼痛感。

    好起来弟弟拿过来挂阳台的外套,弟忙着帮我收拾口罩等,一边交代注意事项,这是防疫最严峻的时刻,别说去医院,就是出门都被训斥。

    飞速穿衣去小区门口等待,昨晚去弟弟家值班了,冥冥之中仿佛知道有事发生,昨晚去弟那顺便带着全部证件,那是家底,以防不时之需。好不容易才被老弟偷渡到他家的。很快对面双闪飞车一定是,没停稳我就开门上车,赶紧问情况,已经疼的直不起腰说不出话,儿子赶紧制止我说话,空气顿时凝滞了起来,比我想象的还坏。 想搂着他,拒绝,他太难受了,我,只能就这样看着他满脸的痛苦而束手无策。

    十分钟到新四院  ,儿子搀扶爸爸,我飞快跑向咨询台挂急诊,没到咨询台呢,第一关保安先给一枪~测温伤,去诊室,老公已经疼得直不起腰,他一米八的个子,把腰弯成九十度一步一步往前挪,儿子扫码租轮椅不成,挪到一诊室,年轻的医生先问诊新肺炎的一套程序,然后开一堆单子,从一个楼层到另一楼层,他挪来挪去,痛苦是保持至少九十度。我想如果我负责医疗系统,把所有医院检查项目都安排一楼,病患不用辛苦爬楼下楼,迷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几个长征,老公终于挪到了原点第一诊室等候结果,幸亏儿子镇静,俺妈不要慌不要着急,他忙着那结果取胶片,这边结果提前到电脑,医生说怀疑肠胃穿孔,又看了拍了下半的双肺,说肺烂,跟六七十岁的肺呢,又祥问新肺炎接触史,还不放心,找人会诊,基本确定穿孔,具体穿了谁,得开腔检查,立刻手术,我晕了,太突然了,太吓人了,赶紧跟儿子商量,他一个孩子没经历过事也不知如何是好,跟弟弟电话,他说听医生的,问问小孙外甥女婿看,他找人看了ct结果,也说是穿孔,且急需手术,不适合转院,于是签字安排住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艰难的挪到八楼,缴费不能微信,还要等半小时才可以,心里那个焦灼啊,喝了辣椒水的感觉,其实我包里就有几千块钱,都装红包里,当时我智力归零,体力不支,随时摔倒的感觉。

  弟来电不断,如果不是新肺炎他飞来不可,我这个姐姐他一辈子不打算放手的在手心里握着,他交代要求住单间防止感染病毒,我跟护士一说,她说话很幽默~我们都是单间,后来知道一层楼整个病区只有7个病人,这时候谁敢生病,敢生病的都是胆大的,老公就是!我们如愿以偿的住了高干病房~单间三床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3:54分。

    住下了心该安了,交给医护人员就放心了吧,不,这些都还不够,远远不够,因为他的肺再次被询问新肺炎,加上这家医院前期查出一起新肺炎,科室全体隔离起来,谁都怕,我理解,可是谁来理解从三点就开始疼痛的老公呢?一遍一遍被细致查问,一遍一遍细致回答,我也怕是,我们全家老小十口人,的性命安危,用儿子的话说爸你以一己之力停止了云龙区,市政府的抗疫了。当然这是排出后的话,当时被吓死了,我挡在儿子之间,尽量不让他靠近,他毕竟是孩子,我是没办法退后的,他是我老公,儿子不行,他是我儿子。看着痛苦的老公,无助的儿子,我心急如焚,医生终于会诊结束又去院长那审批,我来回医生办公室和病房不知多少来回,但只有桌椅和电脑……终于车来接了,可以手术了,护士又测体温,37.2,又电话请示,又等待,终于推走了,我又落一块石头,手术室的门打开那一刻我突然有想下跪的冲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3点疼,穿孔,13.50 进手术室,我担心胃液入腹腔感染,引起腹膜炎就麻烦大了,没有办法只能交给命运,交给医生,选择信任,我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学医的都是优秀孩子,他们会负责任的,放心吧!唯有信任,别无他法。双手合十祈祷上苍!如果让老公康复完好我会关闭外频念,认真爱他,结婚以来都没好好的顾及他,孩子,老人,工作。

    此刻,4: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饭到1.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尔代夫旅行计划》 【导师】:曹斌 【导图解说】: 【中心图解说】:中心图是一个行李箱,还是一个歪着的行李箱,就...
    wow帅呆阅读 621评论 0 0
  • 这一天,很忙,也很充实. 早上七点,先后把老公和儿子喊醒,已约好,八点做能力测试. 还好,一切顺利.儿子都很配合,...
    玫瑰铿锵阅读 96评论 0 5
  • 今天下雨了,春雨,微微有点冷,下午还要去医院处理项目结尾的事情,雨是中午开始下的,从家出发时渐渐下大了,刚刚坐上车...
    完善中的Me阅读 121评论 0 0
  •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你们是非常负责任的家长,我很感谢你们都能够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听我唠叨。而我得向你...
    太阳下赏雨阅读 68评论 0 0
  • 1、我问儿子:水为什么是透明的? 他回答:因为天是透明的;水是天生的孩子,当然跟他妈妈一样啦。 2、每个晚上,只剩...
    青简书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