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新认识习惯》/好习惯养成训练第二天

21天好习惯养成训练

践行人:秋拙  2021.4.11晚    2/21

21天目标(4.10-4.30)

养成积极工作的好习惯,达成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1、上班第一件事擦桌椅

2、每天上午整理货架

3、到货第一时间上柜

今天积极工作完成情况:

1、擦桌椅√

2、整理货架和标签(没整理标签)

3、早上练习正念呼吸(练习腹式呼吸)、午餐后加餐运动(跳舞)√

明天积极工作目标:

1、上班第一时间擦桌椅和柜台

2、上午9点至11点整理货架和标签

3、早上练习正念呼吸(练习腹式呼吸)、午餐后加餐运动(跳舞)

今日目标进度条:【不够专注】


学习

作业打卡:观看视频C栈21天高效习惯养成训练营第一讲课程曾毅老师的《重新认识习惯》

我的收获:

1、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能够走在一起的人,是因为有相同的行为动作和思维方式习惯。创业必备成功心法:就是习惯,必须要培养良好的习惯,前提是重视习惯,首先要了解习惯,认识习惯。

2、习惯的特点分两种,一是潜意识,二是自动化。

3、潜意识

1)是理性思维的根源。

2)使人类生存和进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潜意识对意识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4)潜意识就是习惯。

5)习惯养成,意识无法影响潜意识。

6)好习惯坏习惯都是不知不觉(潜意识)去做的。

4、自动化,分为快思考系统和慢思考系统。

1)快系统依赖直觉,常态跟着感觉走,自然选择低耗能来主控行为动作。

2)慢系统属于非直觉系统,需要集中注意力和专注力来完成,是理性思维来作出判断。

慢思考系统在习惯思维上,相当于是直觉遇到麻烦,理性出面解决。

下一步行动

1、让别人将话说完自己再说,不急于表达。

2、表达前先思考,有话慢慢的说。

体验一

关于整理货架

看似只是货物摆放整齐而已,但是在整理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需要做的日常工作平常并没有做好,近段时间需要一边整理货架一边完善平常没做到位的细节。

1)生产日期有不太好的,需要记下来。

2)有一些没怎么动过的需要推广。

3)有些货物上的灰需要顺手擦一下。

4)缺了的货需要及时登记。

5)标签没对齐要调,缺标签的要补,旧标签需要换。

6)货太满,货架需要加层。

7)标签架子需要换。

以上是这两天整理货架时暂时发现的问题,整个完善下来是一个比较大的工程,但如果将整理货架作为一个每天的日常工作,接下来的工作就简单多了。

体验二

关于表达前先思考,说话慢一点

今天在一个小群里大家有聊到生与死,基本上每一位都有表示自己有所经历过和死有关的事件,使自己不再怕死,更珍惜生的每一天,并且要活好每一天,我真的好佩服她们对生的通透,对死的豁达。

我说  “我怕死,我害怕死的时候会痛。我怕父母死,我害怕他们死了我没地方去。我怕别人死,因为会想到自己终究会死,父母也终究会死 ”。

其中有一位对于生与死也看得很透,再三表示一点都不怕死。但她反复说到 “如果怕死就是没活好”时,我是不认同的,本想反驳,也本想反问她,“那些敢于去自杀的人,一点都不怕死,难道是活好了吗?”  但想到我的作业里下一步行动, “ 1、让别人将话说完自己再说,不急于表达。2、表达前先思考,有话慢慢的说。” 

我开始思考,第一,我笃定,我虽说怕死,但我认为自己过得很好,一个人过得好不好,是自己说了算,而不是外在的评价说了算。第二,她的所说是她所能感受到的、所能看到的范围之内,并不是针对我而说,是针对她自己所悟而说。或者她的所悟确实是真理,也是我现在不能悟到的。通过了这些思考后,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我已经无话可说。

感悟

积极的行动可以修正过去不当的行为,积极的思考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

感恩

1、感恩甜风老师创建了C栈,使我有机会学习和进步。

2、感恩曾毅老师授课,使我在行动上多了一份动力,在与他人有情绪时能学着先思考和慢处理。

3、感恩朋友说的话,让我有机会练习先思考和慢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