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系列电影整体思维路线

漫威影业

漫威电影又叫MARVEL,是美国的英雄系列漫画。目前有很多漫画英雄人物已经拍成电影,并逐渐形成一个主心轴---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

目前复联成员最老成员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电影《美国队长》中,该角色是定于出现在二战时期,从一个小兵到一个真正的战士。几分钟不到,从一副瘦弱的身躯到拥有浑身肌肉,美队毫不浪费自身生命,维护正义,打败九头蛇集团头目红骷髅。当然该电影不忘在末尾做铺垫,将美队雪藏,冰封近百年再现世。在该剧中也出现了蓝色无限宝石,为大BOSS灭霸(Thanos)的无限手套奠定一个小小的基础。

Captain America

复联成员中当然还有来自神界的朋友,就是来自阿斯加德的雷神(Thor)。雷神符合神话中角色,存在遥远的宇宙。在电影《雷神》中神界主要三巨头,奥丁,雷神,洛基,该电影讲得还是有点类似于家庭情感纠纷,电影阐述雷神被贬凡间,结识女神,爱上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女主。后来又因洛基坐上奥丁之位后,助他的大反派爸比攻陷阿拉斯加,但雷神肯定没有袖手旁观,回神界搞定一切。在电影《雷神2》中洛基有所反思,帮助雷神消灭反派,同时导演也不忘来个情感戏,洛基和女主感情更进一步。在该电影中出现红色无限宝石,又为最终大BOSS灭霸无限手套加多一分。

Thor

复仇者联盟在第一部形成一个基本雏形[黑寡妇(Black Widow)、钢铁侠(Iron Man)、绿巨人(Hulk)、鹰眼(Hawkeye)、雷神、美国队长]后,在复联2中又加入了红女巫(Scarlet Witch)、快银(Quicksilver)等英雄,大家庭成员越来越多了。洗脑反派奥创(Ultron)给人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个行走中的电脑病毒,他很会利用自身习得的智慧去带领自己的团队,并拥有自己的一个奥创军队。在奥创准备为自己创造一个真正的肉身的时候,他放进了一个核心最为肉身的能量源,但肉身被复联夺走。雷神本以为可以用召唤雷粉碎肉身,没想到反倒激活这个新的存在---幻视(Vision)。当然幻视也加入了大家庭,近十名英雄一起讨伐奥创,最后奥创在复联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后搞定收场。在该电影中奥创的能源核心就是黄色无限宝石,灭霸的无限手套目前的目标又清晰了。

Vision

故事永远离不开地球,从小被外星人从地球带走的小偷星爵(Star-Lord),成为新英雄派别中的大哥大---银河护卫队(星爵、卡魔拉Gamora、树人格鲁Groot、火箭浣熊Rocket Racoon、毁灭者德拉克斯Drax the Destroyer)。在电影《银河护卫队》中,出现很多经典的音乐,大家可以搜搜相关的电影歌单,每首都深有味道。当然里面的反派夺得紫色无限宝石后放肆了不久就被银河护卫队五个人的不羁友情击败,银护拿到紫色无限宝石。预计在2017年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估计会进一步阐述紫色无限宝石下落,大BOSS灭霸有望再次出现,无限手套又有着落了。

Star-Lord

近期刚上映的口碑爆棚漫威英雄电影《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颠覆观众的宇宙观、时空观,该电影将唯心主义贯彻的很彻底,强调用心去感知,不禁想起咱们也有陆王心学。该电影最后也来了个衔接,将雷神和奇异博士对接,使得复联更加繁荣和完整;而彩蛋的莫度男爵也预示着会有第二部的拍摄,反派总不会停歇。在该电影中出现绿色的无限宝石,让复联的最终故事又埋下伏笔,灭霸估计又笑了。

Doctor Strange

在目前已有的无限宝石下落中,有蓝色空间宝石、红色真实宝石、黄色心灵宝石、紫色力量宝石、绿色时间宝石,只剩下橙色生命宝石没有具体说明,说明在未来2-3年,灭霸就会出现,并与复联对抗,打打杀杀终于可以歇会了。

Thanos

从电影的串联上,整体故事没有掉链子的情况,会有一步步的衔接,并给观众留下下一部的期待。特效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完美将一个英雄联盟的形成用一个可以说得通的现实时间轴逐步展现,历史篡改得可谓毫无痕迹。

2017年,漫威英雄又会再次上银幕,《金刚狼:殊死一战》、《银河护卫队2》、《蜘蛛侠:归来》、《雷神3:诸神黄昏》,值得期待的一年呀。

以上为目前观影的小总结,希望大家喜欢,若有写得不当之处,欢迎评论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