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nt.setFlags方法中的参数值含义

FLAG_ACTIVITY_CLEAR_TOP

一. intent.setFlags()方法中的参数值含义:
1.FLAG_ACTIVITY_CLEAR_TOP:例如现在的栈情况为:A B C D 。D此时通过intent跳转到B,如果这个intent添加FLAG_ACTIVITY_CLEAR_TOP标记,则栈情况变为:A B。如果没有添加这个标记,则栈情况将会变成:A B C D B。也就是说,如果添加了FLAG_ACTIVITY_CLEAR_TOP标记,并且目标Activity在栈中已经存在,则将会把位于该目标activity之上的activity从栈中弹出销毁。这跟上面把B的Launch mode设置成singleTask类似。简而言之,跳转到的activity若已在栈中存在,则将其上的activity都销掉。

FLAG_ACTIVITY_NEW_TASK

2.FLAG_ACTIVITY_NEW_TASK:例如现在栈1的情况是:A B C。C通过intent跳转到D,并且这个intent添加了FLAG_ACTIVITY_NEW_TASK标记,如果D这个Activity在Manifest.xml中的声明中添加了Task affinity,系统首先会查找有没有和D的Task affinity相同的task栈存在,如果有存在,将D压入那个栈,如果不存在则会新建一个D的affinity的栈将其压入。如果D的Task affinity默认没有设置,则会把其压入栈1,变成:A B C D,这样就和不加FLAG_ACTIVITY_NEW_TASK标记效果是一样的了。注意如果试图从非activity的非正常途径启动一个activity(例见下文“intent.setFlags()方法中参数的用例”),比如从一个service中启动一个activity,则intent比如要添加FLAG_ACTIVITY_NEW_TASK标记(编者按:activity要存在于activity的栈中,而非activity的途径启动activity时必然不存在一个activity的栈,所以要新起一个栈装入启动的activity)。简而言之,跳转到的activity根据情况,可能压在一个新建的栈中。

FLAG_ACTIVITY_NO_HISTORY

3.FLAG_ACTIVITY_NO_HISTORY:例如现在栈情况为:A B C。C通过intent跳转到D,这个intent添加FLAG_ACTIVITY_NO_HISTORY标志,则此时界面显示D的内容,但是它并不会压入栈中。如果按返回键,返回到C,栈的情况还是:A B C。如果此时D中又跳转到E,栈的情况变为:A B C E,此时按返回键会回到C,因为D根本就没有被压入栈中。简而言之,跳转到的activity不压在栈中。

FLAG_ACTIVITY_SINGLE_TOP

4.FLAG_ACTIVITY_SINGLE_TOP:和Activity的Launch mode的singleTop类似。如果某个intent添加了这个标志,并且这个intent的目标activity就是栈顶的activity,那么将不会新建一个实例压入栈中。简而言之,目标activity已在栈顶则跳转过去,不在栈顶则在栈顶新建activity。

二.intent.setFlags()方法中参数的用例:
很多人使用startActivity时候,会碰到如下的异常:Caused by: Android.util.AndroidRuntimeException: Calling startActivity() from outside of an Activity context requires the FLAG_ACTIVITY_NEW_TASK flag. Is this really what you want?都知道,Context中有一个startActivity方法,Activity继承自Context,重载了startActivity方法。如果使用Activity的startActivity方法,不会有任何限制,而如果使用Context的startActivity方法的话,就需要开启一个新的task(编者按:参见一.2.的编者按),遇到上面那个异常的,都是因为使用了Context的startActivity方法。解决办法是:Java代码中加一个flag,即intent.add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NEW_TASK)。这样就可以在新的task里面启动这个Activity了。

总结

今天遇到了购物下单,跳了好几个activity之后需要回到首页,如果要一个一个关闭的话会很麻烦,所以就想到了Flag的属性设置,使用了FLAG_ACTIVITY_CLEAR_TOP,我就调查了解以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