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西,全新的生活开始起航!

圣保罗机场

一 开始的期待与惊喜

8月26日,苦苦折腾半年多的巴西签证终于到手,握在手里感动不已。巴西之旅就此启程。离别总是让人心酸,而这次是真正远离家人,远隔万里之路,最不舍的必然是最亲爱的父母。父亲在我准备启程的前几天就已经按捺不住情感,偷偷落泪。走的那天早晨五点多,他起床上班,可能是因为有一根弦没有放下的原因,我自然醒了,走出卧室到了客厅。父亲临出门之前很不好意思的走过来,“来闺女,抱抱。”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他,直到他走出去,我没忍住落泪了。母亲虽然嘴上不说,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容,但我知道,她心里面疼,她一直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她知道她不能落泪,否则我会受不了。

8月30日,飞机从青岛起飞,飞到香港。第一次坐飞机来香港,内心还是比较激动的。机场紧靠一个狭小的峡湾,飞机飞过波光粼粼的水面紧接着就迎来了机场的大草坪,风景是极美的。在机场找了个小吃店,吃了点广东小吃。


香港的云吞 面


牛肉面

这碗云吞面里的云吞是我最爱吃的虾仁馅,只是底部的细面吃不太习惯,有点苦的味道。牛肉面是我对象点的,肉多面少,不像山西的刀削面味道全在面里。简单吃了晚餐之后,继续启程跨越太平洋飞往南非。

南非航空让我印象很深刻,飞机上有一个空少身材高挑,棕褐色的皮肤,操着一口南非英语,看上去很有活力,开始觉得他有点娘,对他的一些动作和肢体语言产生了一些偏见。后来在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途中,我渐渐对他的看法发生了改观。十多个小时的旅程能做的仅仅是看看座椅前方的影像,坐时间长了让人很不舒服,且机舱里不便于说话,每个人都憋的挺难受。正当这时有一位很细心的小伙跟每一位乘客搭讪,肢体语言过于丰富,偶尔还开个玩笑,这就使得极度无聊的旅程变的有点意思。到约翰内斯堡的是当地的中午时分,离下一航班还有四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就在机场里面逛游。当地人大多是黑人,高矮胖瘦的工作人员都有,不像国内机场的工作人员那么整齐划一。印象最深的是礼品店里的充满了民族特色的纪念品,从来没有接触过南非文化的我立刻变的兴奋起来。

我从橱窗里看到了曼德拉的照片,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位古老的领袖。


橱窗里的曼德拉

这些纪念品充满着谜一样的部落文化,引起了我对南非文化的兴趣。如果下次我能再来南非,一定多带点纪念品回家装饰。


手工长颈鹿


圣母雕塑
土著

接下来的飞行并不是那么舒服,从约翰内斯堡到圣保罗仅剩三个小时的时候,由于气流原因飞机开始颠簸,我开始难受起来,后来才知道这是晕机的表现。浑身开始出汗,头晕目眩,肚子里翻江倒海,幸亏我对象在一边照顾我,否则一个人很难想象。半个小时内我吐了三次,吐完之后就好多了。下了飞机到了圣保罗,天气阴天,我感觉特别的冷。坐上机场大巴到坎皮纳斯,再从坎皮纳斯到阿美莉卡纳,整个途中我冻的浑身发抖,都是因为飞机场吐了,浑身缺乏产生热量的到能量,所以才感觉巨冷无比。实际上气温在15度以上并没有那么冷。长达三十多个小时的航空旅行就此结束,又兴奋又有挫折,总归是到了。

接下来整整一个周的时间,身体一点都不听话,吃完饭不一会就开始饿的咕噜咕噜叫,出门走一小段距离就开始累,早晨起床很早,到中午就困的不行。实际上这是在倒时差,身体迟迟适应不过来。到第五天的时候,终于开始好转,加上我在饮食上更加注重营养,而且早晨还在小区里跑步,身体慢慢开始适应了,精力体力提升起来了。

二 两个国度的差异

这边的饮食结构跟国内的不太一样,这边主食以肉食为主,辅之以蔬菜和面食。猪肉和牛肉都比国内便宜。而且国内奉为宝的猪蹄儿和鸡爪儿,这里的超市都卖的极为便宜,他们当地人吃肉只吃身上的肉,边边角角的地方都不吃,我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会吃哈哈。咱们中国几千年的饮食文化已经发展到将所有的食物做成美食的程度。


芒果吃货的天堂

音乐和舞蹈是当地人的最爱,在住小区里,每天晚上都能听到演奏乐器和唱歌的声音,小区里面有专门搞派对地方,充斥着休闲娱乐的氛围,与国内的匆忙搞经济建设的氛围格格不入。9月7日是巴西国庆节,在小区外面的球场上开起了音乐会,一直从中午演奏到半夜,欢快的声音持续不断。


Americana的小教堂

早晨在小区散步,基本上擦肩而过的人都会问候一下bom dia,当地语言是早上好的意思,这样既避免了尴尬的气氛,还彰显了人家的礼貌,因此我每次出去的时候也就跟人家打招呼。那天在一个电子产品店里买手机卡,工作人员一个是姑娘,一个是年轻小伙,两人都是白人。由于语言不过关,导致开卡时间接近两个小时。两个人不厌其烦的帮助我们操作。


小区里的游泳池

生活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它的本质都是永恒不变的。所以还得回归生活的最初的节奏,学习,工作,努力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