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弥剑诀(一)第四章  奇怪老人

红衫男子带着齐全武和霍子言离开树林,马不停蹄的回到了青莲剑派。

青莲剑派位于一座高山的半腰中,山整体呈锥形,但又像是被人从中间劈开,却没有劈到底,又横着切了一刀,将那多余的部分丢了去,青莲剑派就坐落在上面。

霍子言跟着齐全武一行八人一路上没有多说话,只半日功夫就来到了青莲派坐落的山脚下,他们在山下的酒馆内歇息了一会。

“大师兄,师父为什么要我带着他回到青莲派?”齐全武指了指霍子言,然后向红衫男子问道。

“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师父并没有多说什么,到时候你见到师父自己问他吧,”红衫男子同样的也是看了看霍子言,然后出声说道。

霍子言接连被两人看来看去,头皮一阵发麻,不过他却是对红衫男子也就是齐全武口中的大师兄很是好奇。

容貌俊逸,温文尔雅,似有几分儒生的味道,这和他父亲很像。不过在和那“九指屠龙”枯松交手的过程中,他的武功甚至比齐全武还要强上不少,而江湖上似乎并没有这个人的名号,难道是江湖之外的人?看来这青莲派也很是强大啊,霍子言心里不由的想道。

简单的歇息之后,霍子言便跟着齐全武上山,一行八人,山间小路十分狭窄,有的地方仅容一人单独通过,霍子言走在齐全武的身后,红衫男子走在最前面,另外六人跟在霍子言的身后,无暇顾及山间景色,一行人步子很快,短短的时间,他们就到了半山腰,青莲派近在眼前。

霍子言从小跟着父亲练剑,体质不弱,虽说还没进入真气境,但这一会的山路对他来说自然不算什么。霍子言抬头看着前面青莲剑派的山门,心里很是震撼。

山门不高,全部是用青色纹理的玉石雕砌而成,有的地方甚至还有莲花的模样,门前站了七八个青莲派弟子,皆是一身青衣,背负长剑,神情严肃。山门后一片模糊,似乎被雾气遮挡住了。

红衫男子走到山门旁,山门旁站立的男子纷纷弯腰,恭敬的行礼道:“拜见大师兄!”

红衫男子一摆手,然后带着他们几人进入山门内,霍子言被齐全武拉住,说道:“这里面有迷阵,一定要跟紧我。”

霍子言点了下头,示意自己知道了,抬头看着那白色朦胧的雾气,伸出手胡乱的拨动了几下,那雾气就像凝结在空中一般毫不浮动,原来这都是迷阵啊!这让他越发的感觉青莲派的神秘与强大,仅仅山门处就结下这么奇特的迷阵,不知道里面还有多少威力强大的杀阵呢。

霍子言紧跟着齐全武左走几步右转几圈,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片,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里。走了不一阵,走在最前面的红衫男子停下来,看了看齐全武的身后,仿佛是在确定霍子言的情况,不过他的目光让霍子言皱了皱眉头,红衫男子转回头,伸出右手,结出剑指,然后对着前面的白茫茫的雾气中不断挥动,像是在写字。

红衫男子挥动几下,周围并没有什么变化,不过,他的面前却是突然出现一个青色的“莲”字,浮在半空中,然后周围的雾气瞬间就消失了,景色突变。

一排排气势磅礴的房屋矗立着直插云天,左右呈对称结构,两边的屋子相互对立着,中间留出一条宽广的道路。而就在宽广的道路中间突兀的长着一颗很奇怪的树,从树的粗壮程度来看,这棵树恐怕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树就树立在道路的中央,外围用一圈圈石头围住,旁边留出两条道路。

霍子言跟着齐全武从宽广大路上向前走,不一会儿,就走到了那颗奇怪的树的前面,霍子言仔细的看了看,树上的叶子不算茂密,但枝干却非常多,而且笼罩范围非常广。霍子言站在树下面,看着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射下来,突然,他奇怪的伸出手,慢慢地向前走去,似乎是想触摸那棵树。

“子言,”齐全武发现霍子言的奇怪动作,伸出手拉住他,然后出声叫道。

霍子言被齐全武拉住,似乎是有些不情愿,用力挣脱了一下,不过,他感到脑子一阵眩晕,眼前一黑,身子硬生生的向前倒下去。齐全武急忙一个疾步,将霍子言抱在怀中,这才使他没有摔在地上。

“怎么回事,”红衫男子出声问道。

“我也不知道,他刚才似乎是想去摸菩提树,不过被我拉住了,然后他就晕倒了,”齐全武回答道。

红衫男子一皱眉,感觉有些奇怪,不过还没等他做决定,一道声音在他的耳边炸响,齐全武也是。

“云龙,全武,将那孩子带到青莲殿来吧!”

声音略显苍老,带着一股沧桑感,但又让人感到柔和。不过在红衫男子和齐全武听来,更多的是恭敬。

齐全武抱着霍子言的手明显的抽搐了一下,红衫男子也是两手抱拳,低下头,说道:“是,师父。”

“六位师弟,你们先去休息吧,师父让我与小师弟将孩子送至青莲殿,”红衫男子抬起头,脸上有些温和的说道,然后带着齐全武绕过菩提树向着最后面的大殿走去。

霍子言当时站在菩提树的前面,那树里面似乎有道声音一直在呼唤着他,声音非常的亲切,这让霍子言想起了霍起灵,所以忍不住出手想要触摸它一下,然后就是眼前一黑,晕倒了过去。

霍子言醒来,晃了晃脑袋,眼前的场景令他大吃一惊,没有先前他看到的青莲派的那些房屋,此刻他所在的地方是一座山上,自然也不是青莲派所在的那座山,因为他一眼望去,连绵不断的山横亘在他眼前,白茫茫的雾气漂浮在半山腰,让他有种像置身在仙境的感觉。

霍子言向身后看去,一颗颗茂密的林木直指苍天,似乎是要刺破云霄。然后他再次的晃了晃脑袋,用力的拍了一下,显然是把这些当成了幻觉。

不过当他再次睁开眼,眼前的一切景物都无变化,只是在他的面前,也就是山的边缘出现了一个白发老人,霍子言揉了揉眼睛,看到老人并没有消失,他也记不起是刚才并没有发现他,还是老人是刚才突然出现的。

霍子言慢慢的向着老人走去,发现老人正手握一根竹竿,似乎在垂钓,这个想法刚从他脑子里升起,立马就被他否决了。

“垂钓?这是在悬崖边上,不是在河边上。”

霍子言无奈的翻了翻白眼,不过,老人一抬手,竹竿向上一提,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就被他拉了上来,老人熟练的将鱼从钩子上拿下,然后放入他身旁的鱼篓里。

霍子言瞪大了眼睛,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他急忙的走到悬崖边上,然后向下望去,下面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河流,而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他咽了口吐沫,小心的朝着白发老人走过去,走到老人身旁的时候霍子言恭敬的低下头,双手抱拳,说道:“不知前辈……”

“嘘,”老人做了个禁声的动作,然后又是一抬竹竿,一条鱼就这样被他钓了上来。老人将鱼竿放在悬崖边上,然后看了看鱼篓里面,一抹笑容浮在脸上,霍子言惊奇的发现,老人笑起来,脸上的皱纹极少,全白的长长的胡子在下巴下随风浮动,俨然有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这更让霍子言感到老人的神秘。

“青莲地上浮,青枫莲上走。天魔乱一世,须弥护界苍。”老人缓慢的从口中说出这几句诗,一旁的霍子言听的是云里雾里,不过心中隐隐有了猜测。

“你可知外面的那棵树叫什么?”白发老人向霍子言问道。

霍子言摇了摇头,脸上尽是恭敬。

“那树名为菩提,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四十六年,”老人说道,霍子言在一旁很是惊讶,虽然他不知道菩提是什么,不过那棵树竟然有一千多年的树龄了,起初他以为最多有几百年,老人并没有在意他的惊讶,接着说道:“可以告诉我你在靠近它时的感觉吗?”

霍子言一愣,显然没想到老人会问这个问题,不过还是老实的回答道:“我靠近它时,心里升起一股亲切的感觉,然后就不由自主的走过去,像是它在呼唤我一般。”

老人半眯起眼睛,脸上尽是笑容,不过霍子言没有停下,接着问道:“前辈可是齐伯父的师父——青逍子前辈?”

老人抚摸着自己下巴上的长长的白胡子,点头道:“我正是青逍子。”

霍子言似乎还想要说什么,不过脑袋再次昏沉起来,胸口似乎有着一种难以抑制的力量想要破体而出,随后又是眼前一黑,身子倒在地上。一道悠扬的笛声刺破云霄,声音很是急促。

白发老人站起身,口中嘀咕道:“这笛声,是镇魔塔,难道是天魔剑出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