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同期偶像剧比拼,《放弃我 抓紧我》VS《鬼怪》

图片一.jpg

元旦三天假,宅在家里,刷完了两部偶像剧,韩国的《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以及国产的《放弃我 抓紧我》。

中国偶像剧这些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颜值、演技和服装道具及摄影都跟上来了,唯一拖后腿的,只剩下剧本君了。

最近几部大热的电视剧,剧本真是惨不忍睹,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图片二.jpg

《放弃我 抓紧我》,我以为是一部难得的,制作精良的,有颜值有演技的好剧,结果到最后剧本烂到惨不忍睹,十五集之后,没信心再追下去,跳着看到结尾,三观不正到令人发指。

陈亦度是霸道总裁的人设,但是在对待爱情上,左右摇摆,基本一集一个反复,刚想和厉薇薇好好谈恋爱,结果一个事情出来,他就决定放弃,好不容易打开心结,接着又一个事情,又变成冷酷总裁。

也不是不能出现反复,爱情中哪有那么一帆风顺,犹豫,反而体现出,他对这段感情的看重。

但是三十八集的电视剧,两集一个反复,来回数十次,你是不是当观众傻呀!

对人生没有一点预见性,非得有个人来说,才想到,原来这样对厉薇薇不好,我不能这么自私,这样的陈亦度除了人设是霸道总裁,思维幼稚得如同小学生。

图片三.jpg

对比《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里的鬼怪先生,也会出现反复,也会在感情里犹豫,却是因为害怕伤害到可爱幼稚的池恩倬,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担痛苦,一个人默默地死去,只愿意池恩倬永远有着那么灿烂的笑容。这样的鬼怪,即使表面上是个幼稚鬼,会和池恩倬斗嘴取乐,实际上也会让人觉得可以依靠和温暖。

也许这才是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深爱我们的人。

图片四.jpg

表面上永远一副无所谓,笑眯眯的样子,会气得我们跳脚,但是在背后,却为我们考虑周全,永远不做让我们伤心的事。

而不会和陈亦度一样,翻脸云,覆脸雨,表面上一副为你好的样子,实际却做全了,伤你心的事情。

这样的男友,真是有多远滚多远,即使长得好看又多金,也没什么屁用。

男二号,霍骁,默默付出的暖男人设。

图片五.jpg

厉薇薇,你是得有多瞎,才看不出霍骁对你的好,理直气壮地享受男二对她的好,还一遍遍强调,我们只是闺蜜哟,这得多绿茶啊!霍骁已经一遍又一遍地对她求婚了,反复强调,她是他的未婚妻,基本整个玲珑公司也默认了这个事实。她还对陈亦度死缠烂打,还用一切手段倒贴陈亦度。你要倒追可以,先把自己的烂桃花霍骁搞定啊!这样一边享受着霍骁的好,一边又没脸没皮地倒追陈亦度,你是不是傻呀?不喜欢的男人,就该明明白白对他说,我不喜欢你,不要给对方一丝一毫的机会。

这部剧的三观,是不正到什么程度!

图片六.jpg

如果爱情是这个鬼样子,估计大部分女生都选择不要恋爱,真是见了鬼了!

剧情反复炒剩饭,一个悬念,用了三十集,还没用完,到最后发现,反派自己弄错了,他父母的死,和陈亦度一点关系也没有,就反派这智商,也不知道怎么当上华尔街的风险投资师的。

一部二十集就应该结束的剧集,反复拖拉到三十八集,也是够够的了,直接毁了一部好剧。

图片七.jpg

到目前为止,只放出十集的《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在人设上,又玩出了新高度,情节,也是设置了多次反转与埋伏,情节进展极快,第一集就打破了韩剧中,女主求婚的最快频率。

孔刘饰演的鬼怪,金高银饰演的池恩倬,李栋旭饰演的阴间使者,刘仁娜饰演的金善,四个人,演技满分。

图片八.jpg

鬼怪先生从深沉到蠢萌,一线之间,却又演的层次分明,令人信服,绝对是个难以驾驭的角色,稍有不慎就会人设崩塌,而孔刘演起来信手拈来,自然随意。

图片九.jpg

李栋旭以颜值取胜,玉面红唇的阴间使者,在看到转世的金善时,眼泪那么突兀却又自然地落下,第一次看到哭的这么好看的男人,真正让人觉得,不管他做错什么事情,都值得让人原谅。

图片十.jpg

金高银,25岁,却演出了十九岁少女灿烂美好的青春,爱情就应该是这么让人金光闪闪,才值得付出一切去追寻。

图片十一.jpg

刘仁娜的金善,酷,却又接地气,真不相信,她上一世竟然是为国家而死的王妃。

剧本虽然写了鬼怪的事情,但实际却是每个人会思考的,生与死,命运与虚无,剧本依旧是立足平常人的人生中来。

情节上一波三折,先抛出一个悬念,鬼怪的新娘,再接着,是鬼怪的新娘拔出剑,鬼怪就会死,再然后是如果新娘不拔剑,死的就会是新娘。

神玩弄鬼怪也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十二.jpg

剧本一直在设置悬念,一个接着一个,解决完一个问题立马就会出现新的问题,这像不像是我们人生。

看起来一帆风顺,实际上却是暗潮涌动,你从来都不能松一口气,因为不知道前方有怎样的命运等着你。

就像鬼怪,看起来非常厉害,无所不能,实际上,也只是被神玩弄于股掌之间。

图片十三 (2).jpg

但是我们能放弃自己的命运吗?当然不能,无论多么艰苦,多么不幸,我们依旧要努力向前,掌控自己的命运,露出灿烂的笑容。

为值得的人而爱,为值得的事而付出。

虽然是言情偶像剧,但一定要无脑吗?一定不能宣传正确的人生观与爱情观吗?

就像是有人为张艺谋抱不平,说,《长城》就是一部爆米花电影。

爆米花电影就一定没内涵吗?说的好像爆米花电影很好拍一样。

《釜山行》也是一部爆米花电影,但是它对人性的刻画,到了一个新高度。

作为一个一直喜欢言情偶像剧的大妈,我是真心希望国内能拍出像韩国那样,又流行又好看的偶像剧。

图片十四.jpg

其实言情偶像剧才是受众最庞大的剧种,上至八十岁大妈,下到十岁小女孩,都喜欢浪漫又唯美的爱情故事。但是如果编这个故事的人都不相信这个故事,都不想编好编圆,你又怎么能欺骗眼睛明亮的广大人民群众。

编剧们!都长点心吧!

图片十五.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