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只要努力,即使平凡也精彩

早上醒来,看见同学发朋友圈更新说:“一路走来,終一事无成,碌碌无为”。

她是我多年挚友,发小。其实在大家眼里,她端庄秀丽大气,生性质朴醇良,自然美女气质。

她是优秀的英语李老师,她是响当当的教研组长。她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教书育人的时候,都是相当专注而自带光芒、魅力四射的女子。她在业界和圈内都拥有良好的素养和口碑。她其实也算得上我们地方的一个小“名人”。

她独立坚强又好学上进。未进入婚姻时,她是父母家的精神支柱与经济来源的最大支撑。

因为父母都是农民,身体又不太好,微薄的几亩田地就是他们家的全部收入所得。下面还有两个弟弟要供着上学,吃喝拉撒门用差事等的生活开销全部压在她一个小女孩的肩上。

年轻时她曾经在培训机构连轴转的兼职,也曾经开设很多期假期英语培训班赚钱贴补家用。我们几个好朋友都笑称,她是我们当时同龄女孩中最会创收的。

婚后,她自强不息,又同爱人白手起家,相互支撑。

她就像一个爆发了洪荒之力的小宇宙,又像一个不知疲倦永不停歇的陀螺。她依然要负担娘家的大部分开销,却也为自己的小家庭添砖加瓦。他们夫妻奋斗买了俩套房子一辆车,因为有了孩子,他们一套自住,一套给公婆住方便老人也方便照顾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居然说自己一事无成,朋友的话引起了我深深的思索与反思。

作为女人,到底什么样才算成功呢?

嫁入豪门,珠光宝气极尽奢华?高管精英女boss,叱诧风云富甲一方?政界风云女要员,呼风唤雨位高权重?耀眼明星大腕,光鲜亮丽圈粉无数?

可是扪心自问,做为女人,你有没有无论任何困境逆境困难险阻都坚韧不拔坚持不懈一往无前激流永进的勇气?你有没有在面临无论成功与失败且有艰难取舍时大刀阔斧壮士断腕的决心?你有没有在风口浪尖风雨飘摇时力排众议淡定从容勇于承担的能力和气魄?你有没有在别人对你极尽伤害诋毁后依然能温柔释怀潮起潮落海阔天空的气度?你有没有在别人对你赞誉有加时依然保持客观清醒镇定自若低调内敛的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居多。

我想大部分女子,可能我们都一样无比庸常的活着。到什么年龄阶段,做什么相应的事情,一切都是那样循规蹈矩,按着早早设定的轨迹,过按部就班的人生。身上贴满各种标签,人家的妻子,父母的女儿,孩子的母亲,单位的砖瓦,社会的螺丝钉。

但,作为女人,我们也一样有我们的风姿。

我们不依赖别人,我们能出的厅堂入职场,也可进的厨房洗手做羹汤;我们上可高谈时事政治,新闻热点,金融理财,可以激情澎湃,也可以家国情怀,下可阔论工作分享,亲情育儿,婚姻相处,可以铿锵有力,也可以温柔如水。

我们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依然保持对未知的尝试,依然保持对世界的好奇;我们开朗热情大方,我们也温暖果敢坚强;我们宽容坦然,我们也诚恳真实;我们接纳自己拥抱当下,活出自己的状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太在意别人过于苛刻的目光,不求人安慰怜悯。

我们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不间断地进行着自我建设,我们也能日臻完善,日渐充盈,向着那个更好的自己努力靠近。即使我们平凡,我们也是这个世界上的限量版,即使我们普通,我们也自带着无限的光芒。

我们都一样,赡养父母孝敬高堂,教养儿女哺育幼小,真情陪伴爱人和朋友。

风雨人生路上,我们也一样有行动的能力,有生命的意义,有简单的幸福。当然我们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挫折,我们也会犯错,会跌倒,会失败。我们依然努力的超前奔跑,虽负重前行,但不用力过猛,也积极向上。

作为女人,我们大都有着一份自己喜欢和满意的职业,工作忙碌而充实。

我们不丧失自我,也不逃避责任。我们有着自己钟爱的兴趣和爱好,或运动或文艺,陶冶着自己的品味和情操;或美术画画或音乐舞蹈,衣着得体,举止端庄,不化大浓妆,但也不素面朝天出门。学着装扮自己,修炼自己,懂得享受旅行,美食,音乐,放空自己,过得了当下的苟且,也够的着诗和远方。

我们不执念,不偏激。我们有担当有胸襟,有智慧也有坚持。

我们在得失之间拥有一颗平常心。因为普通人的生活总是悲喜无常,笑泪交织。我们在输赢前后坦然面对淡然处之,因为总会有人说你好,也总会有人说你不好,只要自己拼尽全力问心无愧,懂得放下包袱懂得与自己和解,独立自省,不卑不亢。不必在意于他人评判,无须拘泥与别人的眼神,不必一味讨好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得到自己在世上的路,在生活这个五彩斑斓精彩纷呈的大舞台上, 我们也许不是最耀眼夺目的主角, 但我们却可以成为自己人生的女主角,  一样绽放我们自己专属的华彩 。幸福来源于深切地感触,简单地享受,自由地思考,敢于冒险和被人需要的能力。

学会感恩,让原本善良,质朴,优雅的自己回归自我,回归一颗安静无尘的心,努力活出自己的姿态,你就是那个出众精致且极致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着好几天都没写感受,并非没得写,而是白天上班抽不出时间来,晚上带宝贝睡觉,自己也一起睡到天亮,起来准备宝贝一天要...
    蕙兰花开的季节阅读 293评论 0 0
  • 小狐狸对小兔子说:“今天下午放学我们一起回家吧!” 小兔子说:“好耶,但是我今天要帮老师改作业,明天吧!” 小狐狸...
    小楼夜歌阅读 130评论 3 3
  • 2018年度目标这幅思维导图我觉得画的比较顺,我总结了一下,之所以会这么顺畅的原因。1、在双证班课程结束的当天,老...
    Amy_studio阅读 98评论 0 2
  • 有茶的日子,再粗糙的生活也精致了许多。不管是好茶还是劣茶,烧开水,泡上一杯,品茗其中,自得乐趣。 (一) 每天晚上...
    芃芃的书房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