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你瞎了我也爱

作者: 夏子草

天空飘着蒙蒙细雨,雾霭茫茫,什么也看不清,司机开的很慢,而坐在车里的王明心里却很急,他一个劲地催促着司机开快一点,司机不耐烦的说,你没看到现在是什么天吗?外面雾霭那么大,根本看不清路,开快!万一出事故谁负责,你吗?

王明这才想到自己的失礼,是呀!路都看不清,要司机开快,万一不小心出事故命丧黄泉了怎么办?那家里妻子谁来照顾。

他礼貌地给司机说了句对不起。

其实王明之所以会那么着急,是因为接到妻子的电话,说要跟他离婚,王明知道妻子这样做是不愿意拖累自己。

妻子想让自己离了婚,重新找一个可以帮的上自己的人。至少不用像现在这样连累自己。

但是王明怎么可能会忍心抛弃妻子,再说妻子之所以会这样也是因为自己。

那时候王明刚从农村出来身无分文,连睡觉吃饭都成问题,因为没学历,没经验,工作很难找,最后找了一个酒店,酒店老板给了他一个废弃的小仓库作为睡觉的卧室,这下总算有了一个窝,可是仓库一到冬天,就会有很多冷风灌进去冻得王明直打哆嗦。第二天醒来嘴都是紫色的。

妻子出生在城市家境富裕,经常会出席高档酒店,所以与妻子的结识当然也是在酒店里,那天王明他们酒店有人订桌,说是过生日,一早酒店里的人就开始替订桌的客人布置包厢,挂彩灯,扎气球,提前预备冷菜,酒店忙的不亦乐乎。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过生日的客人到了,满满一桌子客人,今天刚好有个服务员请假,所以前厅调动了后厨的过来帮忙,刚好就调了王明来负责过生日的这座客人,客人到齐了,王明就开始给他们上菜,等菜都上完了,王明这才有时间去打量这一桌的客人,很快他的目光落在了一位气质美丽的女人身上,她穿了一条干净素雅的长裙,美丽而不失优雅,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精致的妆容更加美丽动人。

这是王明第一次见妻子的感觉,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也告诉妻子到底有多美,妻子还说他油嘴滑舌,嘴上功夫了得。

看桌上的菜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客人叫王明给他们切蛋糕,每人一小块,王明递蛋糕的时候不一心掉在寿星的长裙上,所有人都用凶狠惊讶的表情看着他,就在他也以为自己会被叫领导的时候,寿星对他微微一笑说没事,还给他也切了一块蛋糕,这搞得他有点受宠若惊呀!

事后王明久久的不能将那天情景忘怀,更忘不了那个美丽优雅的女人,时常幻想这辈子要能找一个这样的女人,那该有多好,没想到这愿望居然成真了,她不仅变成了自己的妻子,现在还要跟自己离婚。

王明通过打听知道了,那个女人叫小羽,是酒店老板的侄女,那天是她二十岁的生日。

后来小雨经常来酒店玩,王明也找机会给小雨搭话。缘分也好像在撮合他们。

刚好那天厨房一个人也没有,只有王明一个人,小羽匆匆忙忙从外面回来,在店里找了一圈一个人也没看到,突然看到王明,小羽就说,你不是上次我们包厢里那个服务员吗?怎么就你一个人,他们呢?王明吞吞吐吐的说他们都下班了。那你怎么还没走。我,我还有点事马上走。哦!我肚子饿了,你会做什么?给我做点吃的吧。小羽温柔地说着。王明有些不知所措了,他赶紧说,我刚来还没学炒菜,不会呢。那你在家总做过饭吧!嗯!做过。那你在家怎么做的就怎么做吧!快点了,我都饿扁了。小羽有点哀求的说。

那好吧!不过,做的不好吃,你可别嫌弃哦!嗯嗯!不嫌弃。

王明走到锅前,想着做自己平常在家的拿手菜,于是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一碗香喷喷的红烧排骨就出锅了。

小羽闻到香味淘气地说闻着香,不知道吃着怎么样?吃了第一口的时候,她的表情像痛苦又像抽筋,然后她大叫一声,天呐,太好吃了,我觉得你,比大厨做的还好吃。见笑了,真的不骗你,我什么大酒店的菜都吃过,就感觉你做的好吃。哦!那谢谢夸奖了。

呵呵!越吃越好吃,不会儿一碗排骨被小羽吃见底了。王明看小羽吃的那么开心,自然心里也舒服。

那次以后小羽经常会来找王明,还总是开玩笑的说想吃他的排骨了,当然在工作的时候王明是不能上厨房烧菜的,虽然他也有两把刷子,可那只能满足小羽的胃口,要是真的烧给客人吃,那是远远不够的。

随着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熟,王明对小羽也就没有当初的芥蒂,时常会表露自己的心事,不管工作上的,生活上的,他都会说出来给小羽听,小羽也听的很仔细,听过以后还会说点鼓励安慰的话。

小羽也会告诉王明自己不知道的事,像闺蜜的男朋友又劈腿了,谁谁去夜店喝酒老是耍赖的呀!自己的很多无奈呀!父母硬是要把自己送出国留学,可自己不想去,天天跟爸妈死磕。

一来二去两颗原本遥远的心开始慢慢靠近,然后重叠。

王明喜欢小羽但是他也有很多顾虑,以他现在的情况肯定是不能给小羽良好的生活条件的,小羽若是真跟了自己那肯定是要吃很多苦头的,再者小羽一直都是生活在富足的家庭,她能跟自己过苦日子吗?就算肯,自己也不忍心呀!

所以王明决定努力工作,好好学习,等自己有能力给小羽爱的时候,才给小羽表白。

可是有一天夜晚,王明正在睡梦中忽然听到有人在敲自己的门,他觉得很奇怪,这么晚了会是谁能呢?他这里平时都不会来一个人,怎么今晚,等他开门的那一刻,原来是小羽,小羽泪流满面的样子,开门的瞬间就抱着王明一直哭,弄得王明莫名其妙的。

王明想要安慰,可是看她哭的那么伤心又不好问什么,等小羽哭的差不多的时候,她一边啜泣一边说,我父母硬要把我送到国外,说我不去就让我结婚,让我嫁给我刘伯伯的儿子,可是我不爱他,怎么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遵从他们的决定,父亲今天还动手打我了。

越说哭的越伤心,王明把小羽领到床上坐着,语气温和地说,叔叔阿姨为什么一定要你出国,你在这里不好吗?我哪知道,还不是因为刘伯伯的儿子在国外,让我去他那里,不去他就回来,跟我结婚。

王明你知道吗?我不喜欢他,我看着他就烦,我喜欢的是你,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不想离开了,小羽说的动情,也哭得撕心裂肺。

王明把小羽紧紧的搂在怀里,除了感动小羽说的话,更多的是迷茫,他也不知道怎么办,是接受还是推开,如果结受就会面临很多接踵而来的问题,小羽的生活,小羽的父母这些问题他要怎么去解决,那推开呢?那将会造成最大的遗憾,若干年后一定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当小羽的嘴唇贴在他唇上的那一刻,他凌乱了,失去理智了,任何问题在这一刻都化为乌有消散了,他感觉身体在发热,身体的某个地方在膨胀,小羽的手轻轻的解开他的衣襟,他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浴火,像一头野兽铺向了小羽。

那晚他们真正的融合在一起了。

我现在是你的人了,你可要对我负责,不然我会杀了你的。王明摸摸小羽的头发,说的那么狠,你舍得吗?把我杀了,谁来爱你呀!我是说如果你赖账,不承认。呵呵怎么可能,看我像那样的人吗?不像。那不就行了,傻瓜。你才是傻瓜。小羽揪着王明的耳朵,谁是傻瓜。我我我,行了吧!哼!这还差不多。

王明和小羽深的陷入了爱恋,小羽要跟王明在一起,所以她把王明带回了家,告诉她的父母,她有喜欢的人了,刘伯伯家的儿子她是不会喜欢的,也不会嫁的,小羽的父母问王明是做什么的,王明低垂着头不敢回话,王明的父母气愤地对着小羽发怒的说,这就是你找的好男人,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没有,他将来,拿什么养活你,你考虑过吗?

乖女儿爸爸知道你只是一时贪玩,别闹了,这个男人不适合你赶紧跟他分开,爸爸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没想到小羽斩钉截铁的说,这辈子除了王明,她谁也不嫁,谁也不要。

如果父母不同意,自己也会跟王明在一起,自己就永远不会回这个家,除非父母同意。

小羽的爸爸被气得两眼发火,想伸手去打小羽,被王明拦住了。王明说叔叔,我会让小羽过好好日子的,虽然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会努力奋斗,我现在还年轻,我会为小羽拼一个美好的未来。

小羽爸爸发出一丝冷笑,就你算了吧!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不配。小羽拉着王明的手说我们走别给他浪费口舌,他理想的女婿是刘伯伯的儿子,让他去找他吧!

小羽就这样离开了她那个富足的家庭,跟着王明过上了风餐露宿的生活,虽然刚刚开始会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是她都强力去适应。

王明自从有了小羽也更加的勤奋努力,一个人打好几分工,空的时候会给小羽烧排骨吃。

日子虽然过得艰辛,却充实而快乐。

小羽虽然时常也会想念父母,但却碍于颜面迟迟未去看望父母。

王明也看出了小羽的心事,所以他更加卖命的工作,不断地学习进取。

终于五年过后王明有了一定的成绩,他自己成立一个公司,日子开始慢慢地转变,完成了自己承诺过事。

他带着小羽回了家,小羽的父母这次同意了,也没有再看不起王明,而是客客气气的说小羽找了一个潜力股,还说幸好当初没有让小羽嫁给刘伯伯的儿子,现在他的儿子吃喝嫖赌把家里都败光了。

在得到小羽父母的同意下,王明向小雨求了婚,并且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小羽也成为了最美丽最幸福的新娘。

婚后的日子也过得很温馨,王明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还是会抽时间陪陪小羽,也不会夜不归宿。

原本以为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会一直持续到老。

可是王明因为这些年的辛苦工作,用眼过度,加上又没有休息好,所以造成眼角膜坏死,眼睛失明了。

王明的眼睛失明后,整个人变得异常暴怒,动不动就发火,摔东西,说自己那么累那么苦的拼这一切,有什么用,到头来还是一场空,眼睛还给弄没了。

每次这个时候小羽是最伤心的,她也难过,更替王明担忧,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很无助,这些年王明付出她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她也更加的爱这个男人,把他视为自己的天,现在王明这样,她能不伤心难过吗?

但是她不能哭,王明听到了会不高兴的,她除了努力安慰王明,就是好好的陪在他身边。

一天她看新闻的时候,突然听到说某某眼角膜配型成功,于是她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大胆的想法,她要丈夫的眼睛重见光明,哪怕用自己的眼睛去换。

她偷偷的跑去医院配了型,没想到刚好吻合,她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无比的高兴,但是她也有忧愁,她就要看不到这个世界了,她是多么留念眼前的美景,可是为了她心爱的男人,她愿意割舍这份美丽。

那天她没有陪着王明,而是一个人把想去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将他们深深的记录在脑海里,还去看了父母,每一朵云,每一朵花,她都看的清清楚楚。

她让医院瞒着王明,让说是别人的眼角膜只要给点钱就行,让他马上进行手术就可以重见光明。

王明也很配合的去医院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

手术很成功,一个星期后拆开纱布,王明又能清清楚楚的看到这个世界了,他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美丽,久别重逢的感觉真好。

可是他看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妻子,于是他就问医生,问护理阿姨。医生实在不忍两个有情人这样折磨自己,就对我王明说了实情。

王明听了难过加自责,想想自己眼睛不好的时候对妻子又吼又骂的,妻子是那么的爱自己,一直以来都默默无闻的为自己付出很多,这次为了自己做出了那么大的牺牲,这笔情,自己是怎么还都还不清。

他急得马上想要见到妻子,想要好好的抱住她,亲她,吻她,跟她说,永远爱她,于是她拨打了妻子的电话,电话通了,妻子接了,说要跟她离婚,不爱他了。

王明挂了电话,急急忙忙跑出医院打了一个出租车,赶着去找妻子。所以才一路催促司机开快一点。

当王明匆匆赶回家的时候,看到妻子已经双目失明,东西也已经收拾完毕,正打算要离开,王明一把楼住妻子,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他心痛妻子,更讨厌自己。

他带着哭腔的说,你这个傻女人,怎么那么傻啊?你给了我眼睛,却要离开我,难道你不要你的眼睛了吗?不要眼睛了也不要我了吗?我知道这些日子确实对你不好,但是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你呀!

你现在是看不见了,那又怎么样?并不影响我们在一起啊!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你想去哪里玩就带你去,你想看什么跟我说,我就告诉你,我还给你烧排骨吃,求求你不要离开我。

紧紧的抱住妻子泣不成声,小羽哭着说不走了,不走了,赶我走也不走了。两人抱哭成一团。

天空放晴了,撒出几缕欣喜的光芒。

1、智画好故事订阅号以“好看”两字为特色,故事必须好看,可真实,可虚构,内容不限,字数不限。

2、优质且独家的故事作品被采用后,我们会给予300元一篇的基础稿酬,后续由智画好故事编入图书或影视改编时,再另付稿费或版税。

3、已在纸媒、网络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发表过的作品,无稿酬。

4、投稿邮箱:3416878519@qq.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