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还不结婚

01

25岁的鱼妹妹到现在还没有男朋友,父母急啊,整天都催她快点找个男朋友回来,小心嫁不出去了。

妈妈的好朋友们也特别地给力,见到有不错的男生,首先就想到给鱼妹妹介绍。

开始鱼妹妹很排斥相亲,后来周围的同学、朋友到这个年龄都该婚的婚了,没婚的也在筹备婚礼中。

出门都有人问:鱼妹妹啊,你男朋友是哪里人啊?做什么工作的啊?多大年龄啊?

鱼妹妹啊,什么时候吃你的喜糖啊?

鱼妹妹啊,你找到幸福了吗?

啊啊啊,鱼妹妹要崩溃了。难道没有男朋友就是罪过?难道没有男朋友就丢人?难道自己真的嫁不出去?难道真的就找不到幸福?

可她每天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且是自己喜欢的职业,还有很多好朋友,每天也过得很充实的啊!

02

玲姐姐30岁,离婚有两年了。

遇到关系近点的朋友,聊着聊着就会问:玲姐姐,好久没你消息了,把自己嫁出去了没有?

玲姐姐,你找到了幸福了没有?

玲姐姐,有喜事的时候要通知我们一声哟,我们一定会来见证你的幸福的!

无聊的人也会在背后议论纷纷:看她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怎么还没嫁出去?怕是没人要了吧?怕是早已经和别人暗度陈仓,不敢示人吧?

其实玲姐姐过得挺不错的啊!有一个小孩跟着自己,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很高,过得挺滋润的。

03

茵大姐今年快四十了,结了两次婚,第二次婚姻现在就等着哪天空了去办离婚手续。

这段婚姻着实是彻底的完蛋了,茵大姐急啊!

遇到朋友首先就给朋友下一道命令:给我介绍个男的。

有的说好啊,一定留意!

有的说:怎么还没被婚姻折腾够啊?好不容易终于可以单身了,不好好享受一下一个人的清净,那么着急地又把自己套在里面不怕累啊?

茵大姐说,不行啊,我爸妈要是知道我离婚一定会伤心死,绝不允许我单身的。再说如果不结婚,周围的人怎么看我,我一个人也知道怎么生活啊!

事实上,茵大姐的小孩在读高中了,自己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周围的同事朋友关系都还不错,但她就觉得非得找个男人日子才算完美。

04

我有两个朋友,今年都三十六七了,一次婚都没结过,但他们过得真的很幸福,有自己追求的事业,和自己亲爱的父母一起生活,完全就跟小小孩的生活一样,很快乐很满足。

当然,如果能找到意中人一起走下去,是最好不过。

但是,婚姻要靠缘分,婚姻不是儿戏,不是招牌,为了给众人一个合理的交待找一个完全不合拍的人,等同于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何必呢?

再说,众人是他什么人,要是他们真那么关心自己幸福不幸福,那把他们的另一半借过来用一用,看他们干不干?!(开玩笑啦)

关键还看自己愿不愿意,喜不喜欢,合不合拍?不是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吗?

反过来,我们又来看找到另一半的人,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找到幸福的人,确切地说已经结婚了的人,他们是不是就过得百分百的幸福,百分百的美满?

假如结婚就意味着完美,意味着幸福,那为什么那么多关于解决婚内矛盾,如何搞好家庭关系的解题出现,为什么那么多人离婚,那么多因为婚姻不幸导致的惨剧,那么多已婚人士发牢骚倒苦水?

婚姻也是可以毁灭一个人的。

所以,我的那两位朋友,宁可单身,也不愿在婚姻里凑合。但这不代表他们永远要保持单身,只是不强求必须在某个时段为了某些流言而盲目地进入婚姻。

05

婚姻不是衡量一个人幸福不幸福的唯一法码。

因爱结婚可喜可贺,找个志同道合的意中人一起过下半年辈子锦上添花,有知冷知热的人一直陪伴最好不过。

但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婚姻可遇而不可求,宁缺毋滥,有TA我能好好的经营这段感情,没有TA我照样过得有滋有味。

能遇到一个真正爱你懂你心疼你的人当然值得你用一生去珍惜。

假如没有缘分遇到或者不懂得珍惜你的人,放下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救赎。

人生的主角是你自己,你的生命并不依附于任何人。

在婚姻里,我们好好的经营。

即使单身,我们也要将自己人生的戏隆重的演绎下去,TA不过是生命里锦上添花的配角而已。

不管何时何地,爱自己,有自己的爱好,自己追求的事业,独立的经济来源,固定的社交圈子,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幸福。

幸福的彼岸其实是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天哪! 今天宝二爷决定给你们讲个故事! 是真事儿! 前几日在外地,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说是“阿姨”介绍的,...
    戴晨露阅读 441评论 0 0
  • 临近年关,让我们谈一谈和过年相关的事:中国式催婚。 照旧,先从我的两位朋友说起。 美惠,我的闺蜜,人美工作稳定,放...
    牛顿妈阅读 245评论 0 2
  • 看一下我们周围,逢年过节被亲戚朋友询问人生大事的情况可不在少数,从上大学开始就有了这样的声音,等到毕业工作...
    傻傻的哆啦A梦阅读 189评论 0 0
  • (习俗) 过年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除夕夜一家人忙着相聚,从四方八面赶回来围炉...
    阿馼阅读 985评论 0 0
  • 天桥下有一位男理发师, 我撩了一下我的头发, 感觉生活有点草率。 丢掉黑伞, 披上最鲜红的方布, 正经得系上带子,...
    林青文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