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诚读西游-陈光蕊赴任逢灾,江流僧复仇报本。(二)

话说这陈光蕊的尸首,沉入水底不动。

这时,洪江口的巡海夜叉去速报了龙王,就说在洪江口不知何人将一书生打死了,尸身沉在水底。

龙王命人抬来,仔细一看,正是救我之恩人。

原来那日金色鲤鱼就是龙王本人,这龙王要报恩,于是下了牒文一道,取了陈光蕊的魂魄,救了性命。

接着两人对话,了解了事情来龙去脉。

龙王往陈光蕊的尸体口中含了一颗定颜珠,好以后还魂报仇。

而且让光蕊的真魂在水府做个都领。

(说到这里,我看这洪江龙王,前两日是有意前去,故意被人捕获,要不然凡人有何能力捕捞他呢?依我看,是去认识陈光蕊了,以免沉江后,弄错了,十之八九,他也是受人旨意,至于何人?且看下面分析)。

也就是说;没有那么多的巧合,都是必然。

这小姐因为身体有孕,不知男女,才勉强从了刘洪。

不知不觉间,来到了江州,刘洪还和当地官员公宴,来往,那是相当的流利。可见,他本来就不可能是贼,要不到这里,官场老油条面前,早露馅了。

(让人可疑的却是殷小姐,她怀孕了,也就是说,那一夜她怀上了陈光蕊的孩子)。

和一个把自己打劫了的人过的有滋有味,这就奇怪了。

当然一个女人,为了孩子,忍辱负重,这可以理解。

光阴飞速,一日小姐在花亭上感叹,思念,忽然身体困倦,腹内疼痛,晕闷在地,不觉生下一子。

(从中,看得出来,这个产子过程是突然的,一般要生产期间,那一定是有很多府内人照拂的,而且在正常的时间内,小姐应该事先有准备的,这个孩子是不按套路来的)。

更神奇的是她听见耳边有人叮嘱;吾乃南极星君,奉观音菩萨法旨,特送此子与你,异日声明远大,非比等闲。刘贼若回,必害此子,汝可用心保护,汝夫已得龙王相救,日后夫妻相会,子母团圆,雪冤报仇有日也。

(记得安天大会上,南极星君去了,那一段黑话吧,这里表明一件事,他投靠了佛教如来,很明确,听观音的法旨,也就说道教中,此等人不少,同时如来必是许了很大的诱惑和利益)。

(这个孩子是观音菩萨送来的,他是谁?书中说就是未来的唐僧,也就是金蝉子的转世,那说明,一切都在观音掌控之内)。

更有趣的是,小姐醒来的表现;“今日天色已晚,容待明日抛去江中。”

这边,南极星君千万叮嘱,要用心保护此子,小姐要给扔河里,难道不能寻寻其他的方法吗?

这一做,那就是凶多吉少。

这刘洪次早有紧急公事远处,小姐思考,若是贼人回来,性命休矣。

(完全是乱说八道,她生了孩子,府内人谁会不知呢?而且刘洪一定是知情的,况且十月怀胎,刘洪若是想杀死这个孩子,有无数的机会,用得着等到出生之后吗?只有一种可能,刘洪就没想过伤害孩子,是接受这个孩子的。

你说,刘洪爱小姐不,十分爱。)

于是,小姐写了血书,说明了情况,还将孩子的一指咬掉了,作为标记。

就把孩子放在了江上忽然飘起的木板上,又是哭,又是朝拜。

然后,这木板顺水而下,流到了金山寺停住了。

这一切,都是计划。

金山寺的长老法明,听到了婴儿啼哭,就发现了孩子,并且见了怀中血书,知了来历,给孩子还取了江流儿的乳名。

一下十八年了,江流儿长大了,长老就叫他削发修行,取名玄奘。

(太奇怪,这个法明,既然知了真相,为何不书信丞相呢?是不是就会解救了殷小姐?也可能修行之人,不愿意惹事生非,但看他后来的表现,显然是说不通,他不但不害怕事,还愿意惹事。)

要说这十八年,殷小姐是怎么过的呢?若不是真爱,还真是让人侧目,原本是因为孩子在身,不得不如此,结果把孩子送到洪江之中了,这刘洪也不理不问这件事,显然是特别宠爱殷小姐的。

另外,十八年,在位江州,没有升迁,也是醉了,很稳定。

还有,小姐是如何做到十八年未回一次娘家的呢?难道丞相不想念女儿吗?书信不往来吗?

小姐她有无数次的机会,说明情况,她有无数次的机会,害了刘洪的,鱼死网破还不简单?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两人日久生情了,难分难舍了,但是从她的表现看,一开始貌似就不太排斥刘洪。

那可是杀夫之人,一个女人和自己的仇人睡了整整十八年,还帮助他掩盖身份,如果一个间隙,她都可以去把刘洪身份造假的真相给透露出去,但是,她没有。

更有趣的是,听到了南极星君的叮嘱,她反应是完全不对的,为什么呢?

汝夫已得龙王相救,日后夫妻相会,子母团圆,雪冤报仇有日也—这句话,算是给了她震撼,甚至动了杀心,可见她在维护刘洪。

到这里,我做判断,刘洪就是她的情郎,但是,两人却不被丞相所祝福,不能在一起,为了爱人,刘洪杀死了陈光蕊。

若知后情,继续研读我的分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