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和月力           原创

目  录

1. 他们的个性

2. 小豆子被嘲笑的危险

3. 玛莎姐姐的到来

4. 媛媛老师的大肚子

5. 荷兰怪物

6. 一个新的朋友

7. 黄红相间的小灰

8. 一封神秘的信

9. 可怕的假期作业

10. 几对儿好朋友

11. 月力的死对头

12. 小豆子的好朋友

13. 一对双胞胎

14.这是血吗

15. 风

16.一年一度的故事节

17. 小豆子教大家写日记

18. 下雪了

19. 筹备元旦联欢会

20. 这就是虎皮啊

21. 小灰到哪里去了

22. 每月故事

23. 我们班的李冉

24. 小灰首次遇见小灰

他们的个性

小豆子和月力是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他俩从小就爱打闹。小豆子是一位胆小的男生,也是班里个子最矮的男孩子。而月力是一个个子很高的女生,她是班里最强壮的女孩子,也是班里的体育委员,每天不锻炼一小时就不写作业。小豆子是学习委员,但是只要踩到一粒石子儿就会哭,王老师对他很不满。

小豆子被嘲笑的危险

一天上午,小豆子准备去找月力玩,发现一些人正在月力前面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不知怎么了,也走上去站在队伍的后面。没多长时间,快到小豆子的时候,他发现高年级的学生也来了。到小豆子了,他看看自己的姐姐,又看看自己的个子,月力惊讶的问:“就凭你,也想和我比个子,哈哈,到下一年吧。”小豆子疑惑地问:"比个子,我还说呢,排这么长的队伍干什么呢。”小姐姐月力生气急了,用手把他推开。王老师正好路过,看到骄傲自大的月力,又看着捂着腰的小豆子正用力站起来,王老师生气极了,她二话不说,让月力站在墙根。第二天,一个伤心的一天,小豆子的腰受伤了,班里的同学都在担心小豆子的身体,包括他的姐姐。

玛莎姐姐的到来

今天,妈妈告诉他俩,玛莎姐姐要来了,这件事是小豆子和月力最高兴不过的事情。因为每次玛莎姐姐过来,都要给他们每人一块钱,把钱攒起来就可以买好多好多好玩的、好吃的。当然他们俩也不像所说的那样贪吃啊!“咚咚咚”,玛莎姐姐来了,她掂着两个大蛋糕,一个是粉色的,一个是黄色的,小豆子和月力高兴极了,冲向蛋糕。玛莎姐姐拦住他们,“唉,这个现在可不能吃了,一会儿我还要给你们每人一块钱呢,你要是现在吃了,一会儿再拿钱手就不干净了。”他们两个只好乖乖地坐在沙发上,让姐姐给他们俩发钱。谁知姐姐掏了掏口袋,伤心地走到他们俩跟前说:“对不起,这次走得急,忘拿钱了,只给你们买了蛋糕。”小豆子和月力虽然现在有点伤心,但是他们想着两个大蛋糕也不错哦。你知道小豆子想什么吗?他想:一块钱被吃肚子了,唉......

媛媛老师的大肚子

今天,他们班迎来了一位老师,这个老师名字叫媛媛,她是美术老师,听说画画特别好。小豆子最爱画画,他非常兴奋。而月力呢?她看见小豆子兴奋,自己也呵呵笑了笑。其实,她不怎么爱画画。“叮铃铃...... ”上课了,小豆子心里暗暗想,太棒了,第一节是美术课,可以看到那位漂亮的媛媛老师。媛媛老师终于来了,她穿着平底鞋,头发垂直地飘在肩上,漫步走进教室。他们看见媛媛老师的模样挺好看,可是令他们疑惑的是---媛媛老师挺了个大肚子。他们害怕肚子会爆炸,因为小豆子和他身边的同学说:“喂,你看啊,媛媛老师肚子这么大,是不是吃气球了,爆了怎么办,会不会没命了?”于是,他们把这个疑惑告诉了媛媛老师。媛媛老师觉得小豆子挺可爱,笑着说:“小豆子,你真可爱,媛媛老师肚子可不是因为吃气球才大了,而且我的肚子也不会爆炸,因为肚子里有小宝宝了,以后等他长大了,出生了,带过来给你瞧一瞧,好不好?”小豆子说:“哇,媛媛老师好伟大,居然把一个小宝宝塞到肚子里了。”媛媛老师笑了笑说:“小豆子,老师不是把小宝宝塞到肚子里,而是有一个生命将要出生了,这个生命就是媛媛老师肚里的小宝宝。”小豆子特别惊奇,他原来以为小宝宝是从卷心菜里出来的,还曾以为是在大鱼的肚子里边,谁知道是每一个母亲生出来的。他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姐姐月力和身边所有小朋友,他们都很惊喜,也很惊奇,因为他们又发现了一个新秘密。

荷兰怪物

月力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唉,过来、过来,我给你们说啊,我在电视上看到有播出荷兰怪物的消息,而且就是在咱们这个城市播出的,这要是真的有,那该怎么办啊?听说就在咱们学校隔壁那个芦湖呢。”这些同学惊呆了,也吓坏了。于是,他们决定一探究竟。放学后,月力和同学们准备出发,看见小豆子在那呆呆的望着。他说:“月力,你能带着我去吗?锻炼锻炼我的胆子。”月力就决定带着小豆子去了。到了芦湖,他们询问路边的人,有没有见到什么怪物之类的,路边的人都说没有。于是他们又问路边摆摊的老爷爷、老奶奶有没有见到怪物,他们也说没有。但是他们说,前几日发现了荷兰鱼跳出水面,所以好多人怀疑有荷兰怪物把荷兰鱼打到水面了。月力就带着她的那些好朋友和小豆子一起去问电视台,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可没有播报过这些新闻,没有事实依据是不能随意播报的,那些一定是附近的什么光波吸引着鱼跳上水岸了......”于是,他们又查了查当时播报消息的时间、地点、人物,查到了原来是冒牌货啊,说实话,月力和小豆子,还有他们的小朋友,都怪聪明呢!

一个新的朋友

叮铃铃,有人敲门,小豆子说:“姐姐,我去开门。”打开门,他发现一位叔叔站在门口。小豆子问:“叔叔,你来我们家干什么呢?”叔叔说:“你好,我是快递员,请问有叫小豆子或月力的人吗?”小豆子连忙说:“有有有,就是我和我姐姐。”于是,快递员把快递包裹拿给小豆子,说:“这是你们爸爸妈妈寄给你们的包裹,请你收下吧。”小豆子道过谢后就关上门,他高高兴兴地说:“姐姐,爸爸妈妈从外地发来的快递,这就是包裹。”月力大叫说:“哎呀,太棒了,每次只要是爸爸妈妈寄来的包裹都是最棒的。”他们摸着快递,却发现有一丝动静,月力说:“弟弟,你先看着这个干净的小包裹,我去拿剪刀。”月力找到剪刀就把它剪开了。“汪汪”“哇,是只小狗啊!”月力惊叫道。因为月力非常喜欢小狗,小豆子也需要,他们俩非常惊喜。小豆子说:“姐姐,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月力想想说:“就叫小灰吧!”于是,他们俩和小灰之间开启了一系列故事。

黄红相间的小灰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月力说:“嗨,小豆子,我觉得小灰这身灰色的毛好难看啊,要是把它变成五彩的,那多漂亮啊。”小豆子说:“好主意,来,就把它涂成红色的吧。”月力却不高兴了,说:“不行不行,不要红色,要涂成太阳一样的金色。”小豆子也不高兴了,说:“就要红色,红色鲜艳靓丽。”月力说:“就要黄色,黄色阳光,非常有和谐性。”于是,她们吵来吵去,最后终于达成共识,小豆子把半截身子和后面的屁股做成红色的,而月力把半截身子和那个头做成金色的。于是,小豆子拿起颜料刷在小灰身上刷来刷去,而月力拿着妈妈的染发器在小灰的头上喷来喷去。一个小时过去了,黄红相间的小彩新鲜出炉了。可是,他们的怪想法又出来了,只有红黄两种颜色,虽然看上去色彩缤纷,可还是觉得单一。月力又想出一个好招,“小豆子,咱们要让它闪亮起来。”于是,她跑到妈妈梳妆台前拿了几颗“钻石”,拿给小豆子看,“小豆子,这个是妈妈衣服上掉的,反正也没什么用了,咱们拿胶水把它贴到小彩身上吧。”小豆子当然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了,但是他也觉得是个很好的主意,就答应和月力一起做了。不一会,一个闪亮的小彩“出生”了,可是月力又不高兴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她想:我们家的小彩要时尚起来,她拿起妈妈的墨镜和帽子,还有爸爸的白手套,一一给小彩穿了上去。哇,一个闪亮的小彩出现了,应该说是一个闪亮的小灰出现了,但此时的小灰变成了小彩。叮铃铃......门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见满身颜料、满身物品的小彩,原来应该叫小灰的,差点晕了过去。

一封神秘的信

“叮铃铃、叮铃铃”,小豆子打开门,一位叔叔站在门口说:“你们好啊!小朋友!这个是一位叫月力的小朋友的信,请问她在吗?”“当然在了。”月力从屋里跑出来,“是我的信啊,是谁给我寄的信啊?”叔叔把信放到月力的手里之后就走开了。月力拿着信,把信打开,发现只是一张白纸。她说:“这是什么吗,就是一张白纸,一定是有人在搞恶作剧。”谁知小豆子的眼最尖,他把信看了又看,发现有细微的痕迹,上面写着:洒水。小豆子连忙叫姐姐:“姐姐,姐姐,这上面写着洒水二字,会不会让往上面洒水啊。”月力觉得有道理,就忙去洒水了。果然出现一些字,第一行就是:这封信是非常神秘的一封信,不能让其他人看,只许你一人看。豆子问月力:“这上面是什么啊?”月力对小豆子说:“豆子啊,这上面写的什么关你什么事啊,你还是走开吧,别妨碍我看信啊。”于是,小豆子只好走开。月力走进房屋,锁上门,就把这封信完整地看了一遍,信上写着:你好月力,我是2031年的你,你不要以为这是个恶作剧,这是事实,这是未来的你,未来的你长得可漂亮了,是一位歌唱家,但不是特别著名的那一种。咱们家的小狗小灰也变得漂亮了,就像你想得那样,它变成多姿多彩了,闪亮还又时尚。今后的小豆子变成了一位发明家,他发明了这个可以回到原来时代的信穿梭机,是发给原来自己的信。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恶作剧,这是真的,看到这封信请留言,我在未来大街88号楼,我叫大月力......

可怕的假期作业

时间就像一匹奔跑的小马,跑着跑着就把这个美妙的假期给跑丢了,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开学前一天吃饭时,妈妈问月力和小豆子:“月力啊,作业写完了吗?”月力高高兴兴地说:“写完了,都这么久了,不写完怎么办呢。”她又问小豆子:“豆子,作业写完了吗?”“完了,完——了”其实小豆子的数学作业忘写了。月力貌似看出小豆子的心思,她把小豆子拉到房间里,悄悄地说:“你是不是忘写作业了?”小豆子回答说:“那还用问,今天晚上本来要出去看个电影,时间又晚,而数学作业有整整五页的算术题,这可怎么办,写一晚上也写不完啊。”月力给小豆子出了一个馊主意,“哎,豆子,你想啊,班里有多少人?”“六十人。”“对啊,那么老师会认真批改每一项作业吗?”“不会,”“对啊,那么你只需要把第一页写得认认真真,剩下几页你随便写不就行了,反正老师也不会批改那么认真。”豆子想这个办法挺好的。于是小豆子就抓紧时间写了。后果是什么?你们可以猜猜看......

几对儿好朋友

今天,班里来了一位新同学,名叫贺美。她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女孩儿,个子跟月力差不多一般高。月力喜欢和她一样高的女孩儿,能跟她玩在一起。因此,她们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豆子看了有点羡慕,为什么姐姐能交那么多朋友,而我只能跟一个圈小美在一块儿做同桌,而且什么朋友都没有。不一会儿,令命跑了过来,为什么他叫令命呢,因为他爸妈经常命令他。当时小豆子就对这个名字有点好奇,当然,令命和小豆子是一路人,他也没有朋友。于是他们一路人和一路人结伴而行了。就这样成双成对的好朋友走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他们友好相处,穆老师心里甜滋滋的。

月力的死对头

月力有个死对头,是她最恨最恨的死对头。她最不喜欢比她低一点点的女生,尤其是只有一毫米的距离,但是,班里就有这样一位女生,她叫潘静。潘静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她爱安静,她爱读书,更爱学习。她跟月力恰好相反,她不爱体育,而月力不爱学习,喜爱体育。于是,她从此就和月力结了个结,就是死对头。每次交作业,潘静总是把月力的作业放在第一个,有次体育课的时候,潘静明明没有犯错,月力把潘静叫出来,站在队伍外面,因此潘静很丢人。每次数学老师让记名字的时候,尽管月力没有说话,潘静依然把月力的名字记录在黑板上。每次体育课测试的时候,因为这项测试只有个别同学会,而月力光挑那些不会的,所以不用说,第一个肯定是潘静。潘静站在那傻眼,不知道怎么办。月力对她轻轻一笑,这种笑不是开心地笑,而是有对头地笑。因此潘静很烦这样的死对头,她不喜欢死对头,只喜欢好朋友。恰好,小豆子就是她的学习帮手,因为他们俩都是学习挺不错的,而且是学习委员,正因为这样,月力非常生气,她经常嘱咐小豆子远离潘静,还经常在小豆子的背后说潘静的坏话。但是小豆子都知道,他也很伤心,他设法让潘静和自己的姐姐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就算不形影不离,那也总比死对头好吧。这几个好朋友就这样处着微妙的关系了。什么时候,大家才能真正在的在一起呢?

小豆子的好朋友

“叮铃铃、叮铃铃”,门铃响了,小豆子打开门一看,哇噻,月力把她最好的朋友米漫叫来了。米漫很会踢足球,却不爱说话,但是他依然是小豆子最要好的朋友。因为他能看懂小豆子的心思,也能知道小豆子随时在想些什么,因此他们俩就成了知心朋友。米漫最喜欢看漫画书了,所以她经常带来的就是漫画书。虽然小豆子不喜欢看漫画书,但是在米漫的指导下爱上看漫画书,他对漫画书算是着了迷。这次,米漫不仅带来漫画书,还带来一只可爱的小猫咪。米漫说:“嗨,小豆子,你看这是什么?”“哇,小猫咪,好可爱,它叫什么名字?”“它啊,它叫小黄,看它多黄啊。”小豆子笑了笑,谁知道小灰闻到了异味儿,它从屋里猛冲出来,冲着小黄汪汪大叫。“”“汪......”小灰好像不太友好,因为狗和猫本来就是天敌。小豆子让月力把小灰引到屋里,又让米漫把小猫放下来,生怕小猫不舒服了,小猫看着这一切陌生的环境,“喵,喵”的细细叫着,它叫的声音很小。米漫可以感觉到它的身体在微微发抖着。小豆子问米漫:“你为什么要来啊?”米漫不说话,小豆子又问:“你是不是想和我分享快乐的事情啊。”米漫又没有说话,这下小豆子可着了急,一般他问什么问题,米漫都该回答了,可是这次一声不吭,一定有什么事。于是,他把米漫拉进屋准备一探究竟......

一对双胞胎

今天,他们班迎来了新同学,她们俩是女生,是一对双胞胎。一个叫美妙,一个叫美丽。美丽打扮得很漂亮,而美妙呢,爱听一些音乐,美妙极了。所以她们俩的个性就定位她们俩的名字,美丽、美妙。可是,美丽和美妙太难区分。有一次,小豆子让美妙去抱音乐书,可是,他一看自己叫错人了,原来是美丽啊,因为小豆子看到衣服很漂亮就知道是美丽了。还有一次,美妙犯了错误,月力让美妙站出来,但是却叫美丽站出来,把大家给逗笑了,月力没面子了,她自己抓着头也尴尬地笑了。有一次,美妙告诉大家一件事情,她妈妈告诉识别她们俩的方法,原来美妙鼻子尖有颗小小的痣,而美丽却没有。可是还有一次,美妙这颗痣越来越小,而美丽鼻子尖上刚好上火了,起了个红痘痘,大家还是把美丽认成美妙,把美妙认成美丽了。后来,美丽和美妙就这样时不时的被别人认错,如果你坐过美丽和美妙的同桌,一定就能识别她俩。

这是血吗?

今天妈妈买来了几个“火球”放到桌子上,小豆子看到这堆“火球”惊讶地说:“哇,介么多的火球,会不会把整个房子给烧了啊?”月力纠正小豆子:“豆子啊,不是介么多,是这么多,看来你又想吃芥末了,吃芥末仿佛很疼吧。”小豆子低下了头。说来也真奇怪,月力拿起“火球”掂了掂,不是热,而是凉丝丝的。“火球”也没有烧伤她的手,还很光滑。他们俩把这个疑问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笑对他们俩说:“月力啊,小豆子啊,这个不是什么火球,而是火龙果。它长得特别像火球,或者说是小火苗,所以它才叫火龙果,这个水果吃起来有趣极了,甜丝丝的。妈妈想让你们俩尝试一下,吃一些不知道的水果,妈妈现在就把水果切开让你们尝一尝。”小豆子和月力都高兴极了,他们多么想吃这火龙果啊。想象它的味道如何,想象它里面的芯是什么颜色的,再想象它里面除了芯还有什么呢?妈妈把火龙果切开,原来是红心火龙果啊,红心布满了整个火龙果,里面还有一些黑色的种子,这些种子的外面都有一个小气泡包裹着。吃起来仿佛小气泡就是这个种子的保护神一样,但是也是能咬破的,这个秘密是其他人都发现不了的,因为只有有心人才能发现。他们吃了火龙果真美味啊,准备去刷牙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舌头的颜色变得更深了,牙齿都被染红了。他们想:这气人的火龙果居然把我们的牙都弄流血了,染红了牙染红了舌头,要是被别人发现那该有多丢人啊。他们赶紧找妈妈说说理去,妈妈笑着摸着他们两个抬起的头,“月力,豆子,不是火龙果把你们的牙齿弄流血了,而是火龙果的颜色染到你们的牙齿上面了,只要你们把牙刷好之后,你们的牙就会变成原来的样子了。”原来是这样的,看把小豆子和月力慌的。

这天小豆子和月力放学了,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到了高楼前面,北风呼呼刮着,“呼......呼......”小豆子被吹得睁不开眼,还有一些东西落进月力的眼里,月力的眼睛顿时湿润了,还流下了小小的眼泪。小豆子睁不开眼睛,狂暴的风把人们的眼睛都吹得睁不开,周围的人更是可笑,他们裹得严严实实,有的戴手套、有的带口罩、还有的带帽子,还有的穿大棉袄,能裹多严实就裹多严实,跟个粽子似的。

一年一度的故事节

“嗨,小豆子,你知不知道学校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故事节了。”“真的吗?这可是我盼望好久的啊,太好了!”“那么我们赶紧报名参加吧。”“太好了!我要好好准备。”就这样,小豆子被选到故事节上讲故事了,他站在舞台上,清了清嗓子,“嗯,下面我先给大家表演一段舞蹈,然后再给大家讲一段故事。”同学们都很奇怪,这不是故事节吗?为什么他要跳段舞蹈啊。小豆子跳起小鸡舞,咯咯哒,咯咯哒,学生们都笑蒙了,原来这个小鸡舞是故事的开头啊。“大家好,我是小豆子,我的舞蹈表演完了,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是《不一样的卡梅拉3——我想有个弟弟》。”“孵小鸡的时候是拳击术最盛大的节日,它们一只只毛茸茸的小宝贝破壳而出,鸡爸爸鸡妈妈高兴地眉开眼笑......谢谢大家我的故事讲完了。”小豆子的故事讲完了,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小豆子加入他们的团队。有的鼓掌,还有同学在尖叫“噢,噢,好啊,讲的太好了,噢,真应该鼓掌啊。”小豆子很高兴,自己第一次讲故事还能进入故事团队。听说小豆子是这次故事节中讲得最好的,他选的题材也不错。月力回到家发现小豆子举着大大的奖杯在电视前甩啊甩啊,月力很高兴,她支持小豆子参加这个故事节,因为她相信小豆子一定会成功,正如月力所想,小豆子成功了,得了冠军。小豆子在他姐姐面前把奖杯甩啊甩啊,还骄傲地说:“瞧,姐姐,你看我都当故事大王了,哎呦,这个故事虽然很短,但是他们说我讲得是最好的,哎呦,你想想,我肯定有讲故事这方面的天赋!”月力笑了笑,她说:“豆子,你发现了吗?我一直在支持你,我又给你报了个故事大王的比赛,你赶快去参加吧,就在今天晚上,就讲你这个故事。”小豆子高兴极了,往比赛地点跑,他跑上台开始讲了。“大家好,我叫小豆子,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故事是《不一样的卡梅拉3,我想有个弟弟》......”

小豆子教大家写日记

哈喽,大家好,我是小豆子,今天是一月一度的日积月累日。今天我写了一篇日记,想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日积月累。《石榴中的美》,生活中有许多平凡事物中的美,有看得见的美,也有看不见的美,需要我们留心去细细观察。今天就让我来讲讲事物中看得见的美。记着今年快到秋季的时候,我们学校里石榴树的花都谢了,从枝头里钻出来的是一个个小小的石榴。过了几天,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拥到石榴树前,看着圆嘟嘟的小石榴,心里都乐开了花。有的还流出了口水。是啊,石榴一个个红的像个小灯笼,多么让人嘴馋。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去独占,他们都希望和别人分享。收获时,学校的老师把他们采摘的石榴三个三个分给每个班级,同学们吃着石榴,心里跟蜜一样甜。拿起分到的那一颗小小的石榴籽,虽然没有那么甜美,但是它浸透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精神。美,不仅是外在美,更多的是心灵美,任何东西看惯了就觉得太普通太平凡,但如果你能进一步地观察它,你会发现它又是如此不平凡,如此的美丽。

下雪了

“哇,月力,快来看,下雪了。”小豆子叫道,月力跑到窗前,看到从天空中飘下来的雪花,心里有点小兴奋。她望着一个个雪宝宝,多么想和雪宝宝一起玩啊,她提出主意说:“小豆子,我们下去打雪仗吧。”一会儿功夫,他们两个跑到楼梯口,看着世界变成白茫茫的,他们拿起一些雪,握成雪球,小豆子趁月力不注意的时候,一下子把雪球砸向月力的身上。“哎呀,小豆子!”月力的衣服里不小心进点雪,因为衣服有点热,雪一融化流进月力的身体里。小豆子挠挠头笑了,“对不起了,月力,对不起!对不起!”月力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心里暗暗想,这个小豆子,我也要还你一招。其实,月力也没有想还他,她也觉得挺好玩的。月力又有一个想法,“豆子,看见那辆车了吗?上面全是雪,我们可以用上面的雪在车上堆个小雪人,人家一定很高兴。”小豆子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他们开始做了,先做底盘,他们俩把底盘周围糊得严严实实,动都不能动,也滑不下来,他们又做圆圆的“头”,先把一些雪握成小球球,然后在车上滚来滚去,最后变成书包大小的球球,把这个球球摁在底盘上,雪人的外形就做好了。他们又找来石子、树杈以及自己的帽子,一起给雪人穿戴上了,可爱的雪人出现了。可是等小月力和小豆子走的时候,自己还要戴帽子,那雪人怎么办呢,小豆子这会儿出主意了,“姐姐,我觉得咱们可以给小雪人做成一个假发。"于是,小豆子找来枯树叶,给小雪人贴上了,“呀哈,这个小雪人有头发了,他们拿起帽子戴在头上高高兴兴回家了。可是下午放学他们回到这里一看,雪人不见了......

筹备元旦联欢会

“上课!”“起立!”“老师您好!”“同学们请坐,同学们,老师今天给大家商量一件事情,咱们在元旦那天举行元旦联欢会怎么样?”同学们都惊喜极了,他们从来没有举行过元旦联欢会,有的同学直叫好,有的同学鼓起掌,“噢,好嘞,好嘞,耶!”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联欢会是干什么的,但是他们觉得这仿佛是一个很好玩的游戏。老师给大家讲解到,元旦联欢会这天,每个同学,或同学搭伴都要准备个节目,在元旦联欢会上表演,因此我们要把它作为元旦联欢会的主题。其次,我们还要举行几个小游戏,比方说,听音乐抢板凳,再比方说丢手绢,再比方说老鹰抓小鸡。当然同学们还可以说其他游戏,让我们大家跟着一起做哦,但是只能是集体游戏。”有些男生本来想说:“我带大家玩王......王......王者荣......荣......荣耀。”这个是他们班说话最结巴的同学,当然他也喊出来了,老师急忙纠正他的错误。小豆子心想,我还要带领大家玩王者荣耀呢,但是,哎,老师说不行啊。月力说:“小豆子,咱们俩也准备个节目吧。”“好!”小豆子说。于是月力翻开一本书,找到一个相声说:“小豆子,咱俩就表演这个吧,你当甲,我当乙。”“好啊好啊。”于是他们俩就开始读了起来,“我们家是,是吹牛世家。”“我们家还是吹,吹牛专业户了。”“我们家吹,吹牛不纳税。”“我们家还吹牛不交钱了。”“不行不行,月力,太难了。”“小豆子,你别灰心,咱俩一起努力,争取把它弄好。”小豆子点点头,又摇摇头,仿佛很不情愿地答应了。经过他们的每天练习,在联欢会上,他们说出了一段很好的相声。“我们家是吹牛世家。”“我们家还是吹牛专业户了。”“我们家吹牛不纳税。”“我们家吹牛还不交钱呢!”“我们家是全球吹牛中心。”“你们家还是我们家吹出来的了。”“不是吹,我一出生就会上厕所。”“爬着去?”“谁刚生下来就会爬啊。”“床,就当厕所了呗。”“那是尿床。”“我三个月就会跑了。”“那准是个怪胎。”“三个月我妈就去上班了,我只好奶奶家、姥姥家两头跑。”“就这么跑啊。”“要说吹牛,我可没人能比。”“我不信,你敢不敢在这儿比一比。”......“哇,说了太好了,太棒了。”台下的小观众鼓起了掌。小豆子和月力都笑了,“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他们鞠完躬就下台了。

这就是虎皮啊

今天,小豆子和月力玩得正起劲儿,“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月力和小豆子争着去抢电话,最后,妈妈把他们拉开了。她拿起电话:“喂,表妹,有什么事啊?”“表姐,你看看你都生月力和小豆子多少年了,我才见一面啊,咱们还是不是亲人了。”“是是是,你的意思是今天想再见他们一面?”“对啊,表姐,你太懂我的心了,我现在想见见月力和小豆子长大时的样子。这样,咱们在鑫鑫超市逛商场吧,请小豆子和月力吃火锅。”当然,小豆子和月力的妈妈非常喜欢逛街,而小豆子和月力非常爱吃火锅。他们听着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月力禁不住流出了口水。于是,他妈妈连声叫好“好、好,表妹,一会儿见。”“一会见表姐,爱你。”于是,他们就来到了鑫鑫超市,小豆子发现她的表姨身上穿着一件毛绒绒的衣服。他问表姨:“这毛绒绒的东西是什么啊?”“这啊,是老虎的皮。”小豆子就更纳闷了,“表姨,老虎的皮怎么可以穿在人的身上啊,而且老虎也是动物,我们要爱护动物。”“胡说,这老虎的皮多松软,就是送给我们人类的。”表姨对动物皮毛这方面有很大的研究。小豆子听完之后,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一向爱护小动物的小豆子现在却和一个穿着老虎皮的女人坐在一起,他觉得这太丢脸了。于是,他拿着一张纸,幸亏书包里藏着一张纸和一管双面胶,他把这个双面胶涂在纸上,又用笔写上一行字,“老虎皮,老虎皮,穿在我身上,我最得意,我就是不爱护小动物的女人。”当然,表姨最喜欢被别人关注了,他们一边逛商场,月力和小豆子走到后面,小月力把这张纸贴到表姨的身上,表姨在商场里走来走去,围观的人都盯着她的背后看,表姨看完后得意极了,还走起了猫步,但是,她慢慢发现那些人的眼神不对劲儿,好像不是欣赏,而是讽刺,表姨脸都红了,不知该说什么好。一个老爷爷在背后念起了,“老虎皮,老虎皮,穿在我身上,我最得意,我就是不爱护小动物的女人。这年轻人不知道搞什么花样。”最后,围观的人都读了起来,一个小朋友还大声读起来,“老虎皮,老虎皮,穿在我身上,我最得意,我就是不爱护小动物的女人,呵呵呵......呵呵呵。”表姨的步伐开始有点乱了,最后,她跑出了商场,除了小豆子和月力,谁都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灰到哪里去了

这天,小豆子和月力在家写作业,爸爸妈妈去外面吃饭去了,他们其实并没有写作业,和小灰玩得正开心了,就是他们家的那只小狗,那只全身是灰色的狗。可是,爸爸妈妈给他们一部手机,过了一会爸爸妈妈给他们打了一个电话,“喂,月力,是你吗?”“是的,妈妈,怎么了?”“月力,小豆子你们俩赶紧写作业,我回来必须把作业写完,否则晚上不让看电视。”“哦,不不不,妈妈,我们这就去写作业。”“好。”“嘀嘀嘀嘀......”“唉,小灰,我们不能和你玩了,走吧,小豆子我们去写作业吧。”他们边写边看时间,不想让妈妈早点回来。小豆子发现厕所纸篓纸多了塞不进去了,于是他掂着那兜纸往门口一搁就进来了。他们写了大约二十分钟作业,突然发现小灰没了动静。月力说:“小豆子,我们快去找找吧,小灰不会出事吧。”“月力,你别吓唬我啊,咱俩找找肯定能找到,小灰喜欢躲到沙发底下,小灰,没有,也喜欢躲到床底下,小灰,没有,小灰......”叫了半天,小灰也没有出来,他们这下可慌了,赶紧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喂,怎么了月力小豆子?”“妈妈,小灰不见了。”“月力你别哭,你找找沙发底下有没有。”“找过了,没有。”“那你再找找床底下。”“也没有."“月力你先别哭,我们现在马上回去。”“好的。”“小豆子,咱们先坐着,又打来电话了。”“喂,妈妈。”你们先去楼上看看,是不是小灰跑到楼上了。”小豆子在一旁听着,还没有等妈妈说完,小豆子拿着衣服就往楼上跑去。“喂,小豆子,你要穿衣服。”“妈妈,楼上没有小灰。”“那好,我们现在马上回去,你们在家等着。”过了一会儿,二十分钟后,“月力,要不我们出去找找吧。”“小豆子,妈妈让咱们在家等着。”“出去找找吧,月力。”于是他们俩换上衣服就下楼了,谁知还没有下到三楼,就听到楼下有人喊着“月力,小豆子,找到了。”“找到了,小灰,呜呜......你怎么下去了,小灰。”谁知小豆子嘻嘻笑了,“豆子,你笑什么呀?”“可能是我把它弄丢了,”“你说什么豆子?”“刚刚去倒卫生纸,一转身,把它拉在屋外了,然后它趁机下楼,自己遛自己玩。"月力搂着小灰哇哇大哭,“没事了,找到就好。”“妈妈,你能不能告诉我事情怎么发展的这么顺利,你们是怎么找到它了?”“其实啊,我和你爸爸刚下车,走到院里,就发现一只小狗,我赶紧叫小灰,然后那只小狗就跑过来,你说巧不巧。”“哎呀,小灰还迷路啊,真是一条小狗狗,呜呜呜......”

每月故事

大家好,我是月力,你们的好朋友,你们可要天天听我和小豆子的故事了,别忘了我啊,今天,我又来了,我来这儿啊给大家讲故事了,以后每个月我都会和小豆子轮流为大家讲故事。这几个月我要讲的是《森林报》,是夏天的,作者是 (苏)维·比安基。听,夏的声音,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本好书吧,你们愿意吗?一年分作十二月的太阳诗篇,六月蔷薇花开,候鸟搬完了家,夏天开始了。现在的白天最长,在遥远的北方,完全没有黑夜了,太阳二十四小时都在天上。在潮湿的草地上,花儿越来越赋予阳光的色彩,金凤花、比金花、毛绒什么的把草地染得一片金黄,人们在阳光灿烂的黎明时分采集药草的草、茎和根,以备在突然患病的时候把储存在他们身体里的太阳的生命力移到自己身上来。一年中最长的一天——六月二十二日——夏至过去了,从这一天起,白天开始缩短,缩短的速度慢极了,跟春天光明增加的速度一样慢,不过还是显得挺快,民间说,夏天的头顶已经从篱笆缝里露出来了,所有的鸟儿都有自己的巢,所有的巢里都有了蛋,什么颜色的都有,娇弱的小生命从薄薄的蛋壳下透露出来了。朋友们,我的故事好听吗,好听的话就及时关注我哦,这样每天讲的故事你们都能听到,期待下一次的到来吧。朋友们再见!

我们班的李冉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班迎来了一位新同学,她的名字叫李冉,老师说李冉不是本地人,说话有点差错,叫我们不要笑话他。李冉个子不高,还胖乎乎的,脸红嘟嘟的。老师让李冉坐到小豆子旁边,小豆子却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的新同桌李冉。李冉坐得端端正正,仿佛她很喜欢学习。语文课上,老师让小豆子读一行词语,然后让别人读,小豆子倒是想看看李冉能说出什么样的词语,小豆子说:“谴责、住址、伯父 、模范,李冉读。”李冉站了起来说:“询竟、吵然、模放。”顿时班里哈哈大笑,老师压低声音对大家说:“大家不要笑话她了。”于是她又走过去安慰李冉,“李冉,没关系了,以后我们继续努力。”后来李冉又认识了几名女同学,这几名女同学对她很好,其中就有一个是月力。这天,月力正在踢足球,李冉叫月力和她一起来玩,于是,她叫了“月粒”,月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于是李冉就跑过去拍拍月力的肩膀,月力这才反应过来。“哎呦,李冉,原来是你叫我啊,我还以为是哪个淘气包叫别人呢,对了,我不叫月粒,我叫月力。”“哦,对不起了,月力。”李冉还有一个朋友叫郭沫,郭沫也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小女生,有一次,她正在读书,李冉就叫到:“郭若”,郭沫扭过头来对李冉说:“李冉,我不叫郭若,我叫郭沫。”李冉又说对不起对不起,“郭,沫。”有一次,她有一道语文题不会,他就问小豆子,“豆纸,这道语文题是怎么解答了?”小豆子生气了,大叫道,“我不叫豆纸,我叫豆子。”顿时班里的所有同学都看着他,老师也看着他,小豆子又继续低下头写作业了。这就是我们班的李冉,希望他今后也有很大的改变吧。

小灰首次遇见小灰

大家好,我是小豆子,在讲故事之前,我要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知道为什么我的题目是《小灰首次遇见小灰》吗?不要笑不要笑,是真的,我们的小灰真的遇到了一个一样名字的小狗——小灰。哎呀,你们要相信我,下面我就带你一起走进故事情节中。“月力,月力,月力,月力”,“怎么了小豆子?”“你知道吗?我太兴奋了。”“说慢点,说慢点,不着急。”“今天我去广场上,广场上有好多好多小狗,我们要不要带小灰也一起去。”“好的,小豆子,那我们吃完饭就去。”他们吃完饭就抱着小灰跑到广场上,广场上到处都是小狗,到处都是狗叫声,“汪汪,汪汪,汪汪......”小灰也发出了一点儿叫声,“汪,汪,汪,汪.......”月力说:“小灰估计还是太小了。”不一会儿,从远处跑来一条小狗,小灰见到那只小狗直摇尾巴。旁边又走来一位老奶奶,“你们好啊,孩子们,这只是我的狗,它叫多多,可能它很喜欢你们家的狗,让它们一起做游戏玩一玩吧。”“好主意,老奶奶,谢谢你,让你们家的狗和我们家的狗一起玩。”“哎呀,这是什么话呢,你肯定也是新来的吧,这里的狗只要见到好朋友,它们就自己交流,我们主人管——不——了,呵呵。”于是,小豆子、月力、小灰以及他们的新朋友——多多一起在广场上奔跑。忽然,远处传来一个叔叔的声音,“小灰,小灰,小灰,小灰......”小灰听到了叔叔的喊声,赶快跑到叔叔的旁边,但是它不认识这个叔叔,又赶快缩到小豆子的脚底下。小豆子笑了笑,问叔叔“叔叔,请问你在喊谁啊?这是我们家的狗叫小灰。”叔叔说:“哦,哦,我不是在喊你们家的狗——小灰,咦?这和我们家的狗的名字一模一样。”叔叔说。月力很纳闷,怎么可能呢,为什么呢,我只是觉得小灰属于小灰了,怎么可能有同样的名字。那个叔叔说:“小姑娘,你不得不承认,我们家的狗叫小灰,你看它多乖啊。”“汪,汪,汪......”,叔叔又说:“他还会哼呢,你听。”“汪,汪,汪......”小豆子和月力哈哈大笑了。这只小狗真可爱啊,真不愧是小灰首次遇见小灰,朋友们,你看看我说得对吧。谢谢大家为我鼓掌,再见小朋友,下一周同样时间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