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景甜、张彬彬的电视剧《司藤》?

这两天老刷到《司藤》,很多推文给我,所以我去刷了前面几集,大概来说下我的感受吧。

1.景甜的颜值担当,找对了方向?

这个是很多yxh一直的方向点,我先放一波图





我觉得这最后一张我最喜欢,有种小公主 的气质在里面,也挺搭景甜本人的。

大家感受到美貌了吗?

不过审美这种,大家可能都比较一致,也可能不同,我也说不太清楚,就是我觉得还好,人间富贵花这个称号也担得起。但看了剧,就没觉得惊艳,大概是看到都在吹美貌,所以期待值太高了吧,当然美还是美的。

另外之前景甜的悲伤蛙欧式大眼皮这次好了很多,不知道是调整了还是化妆的原因,看起来会比以前自然多了。

找到了官方的几组图,比上面好看一些,尤其是看书的那一张,光色挺好,拍出了大家闺秀的样子。


2 配音让我有点出戏


当然配音也就那点人,没有别的意思,我也挺喜欢配音老师,声音好听,台词功力深厚。

但是就是因为我太熟悉了,所以一开口就知道是谁配的,所以我一听司藤说话就觉得还是娘娘在训奴才的感觉,哈哈,真的让我挺出戏的。

晃了一眼,主要演员只有张彬彬一个原声,还真是一枝独秀啊。

3.情节我还没被吸引进去


现在的电视剧,都喜欢拿还原原著来营销一把,我也看到说这部剧说很还原原著。了解了一下,原著分还挺高的,应该写得还不错。

就是我看的时候没整太明白,可能我脑子太笨了吧。

男主秦放和女友安蔓走丢了,然后在山里被司藤救了,打安蔓电话没人接,问朋友回去没,中间耗了多少时间,咋个不报警啊,出来旅游女友莫名其妙找不到了,不是应该报警找人吗?(当然按照我这个逻辑就是另外的故事了)而且朋友查到了女友安蔓骗他,他就这样平静地接受了?一点不意外的样子,朋友还让他做好心里准备呢。

至于安蔓和两个男的找那个赵江龙,找什么珠子,我也是迷惑表情,没看进去的情节,觉得演起来有点假,就怎么那两个男的被安蔓说服的,然后一起上路了呢?而且我觉得安蔓对秦放,也不像男女朋友的那种感情,汽车被推下山,也没太担心生命安全的样子,好像已经知道了秦放不会死的样子。就是这一条线,目前还没看出来有什么联系。

还有什么悬门的一帮配角,服化道和演技也和上面的安蔓那条线一样,粗制滥造的服化道,然后配角演得让我很出戏,没办法投入,疯狂暗快进的操作。

还有另外男配也在找人,目前还没一起联系起来。

所以剧组是把钱投在了司藤的衣柜里了吗?

所以是真的还原原著了吗?我打个问号?

4.男女主的cp感


cp感这种东西,是个玄学,我也说不清楚,我看剧的时候没感觉到,也可能是还没进入正式的感情线吧。

反而我觉得他俩一些日常图,还比较吸引我,司藤的傲娇毒舌,秦放的仆人顺从,也有观众就喜欢秦放被欺负的样子,哈哈。

放一组图感受下


谁跟你是我们


谁给你的胆子 跟主人这么说话


谁允许你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的

恭喜仆人秦放,喜提三连杀


他是我的人


我搭了手的


恭喜你,还不是蠢得无可救药,都会举一反三了

这……秦放和我都给整无语了吧


恭喜,男人喜提另外一个歇后语,地里的韭菜,一茬不如一茬

上一个让我惊喜吐槽的男人的还是杨笠小姐姐


长得跟个基因突变似的


女人也可以请吃饭啊,男人请又不是必须的


女人化妆的时候不能催


自己也不可信

我会对着一棵树心怀不轨

哼,后面会打脸的

你头上可落了太多真情了,我帮你掸掸

这句是我最喜欢的句子


你跟个孩子较什么劲

站着说话不腰疼。

熊孩子就该治治


谁给你的脸给我说这种话


是你三生有幸


哈哈,真的毒舌金句,司藤,太可了。

男主的金句就在第一集吧


活着太好了。

就是我看这个对话和截图,我觉得有意思,司藤的毒舌金句也招人喜欢,但是看剧就不太容易代入。可能还是剧情和演技的关系,图代入是吸引点,比较浮于表面的,不够深入。

另外我觉得不是所有配角都比较浮夸木讷,其实那个瓦房,颜福瑞,王乾坤,搞笑担当就挺好的。

瓦房这个熊孩子,和秦放说要消灭外星人的时候,那个样子像极了男孩子们的奥特曼,要打败小怪兽的模样,太搞笑太可爱了吧。然后瓦房,秦放,司藤,三人一起的画面真的很像一家三口耶,对不起,我暂时没磕到男女主cp感,反而磕到了一家三口的家庭感了。

看图,惹妈妈生气的调皮捣蛋小孩,爸爸赶紧抱走了。就说像不像吧?


她教孩子写字,他在一边偷偷画她,哇塞,这个搭配,太有家庭温馨感了吧。


师父颜福瑞和王乾坤,一人信司藤不是人,一人信科学。

总是相信科学,要把一切超自然现象圆回来的王乾坤,让我想到了一档久违的节目——《走近科学》,哈哈,太搞笑了。

总之,这部剧,有槽点也有亮点,喜欢的可以追,我个人就看到这里,有机会看到再补充,欢迎合理讨论,不喜勿喷。

Ps:图源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