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度过那些难熬的时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活在这个世上,从一降生就注定了这一生的坎坷与挫折。

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的人生就像心电图似的有高就有低,此起彼伏,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人生的低谷,不同的是,有的人很快就走了出来,有的人却沉侵其中难以自拔,甚至有的心灵脆弱的人走不出来绝望透顶最终选择了自杀。

我是怎么度过那些难熬的时光的呢,请往下看。

1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吃更有诱惑力和更重要的了。

比如:就在刚才我又吃掉了一包饼干,两个面包,三颗糖,两跟火腿肠外加一大碗粥。

吃完还意犹未尽,如果不是都被我吃完了,我可能还会再接着吃一会儿。(嗯,就是这么任性,咯咯)

因为吃着的时候,我感到充实,感觉活着真好,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就像网上说的:“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就两顿”。

嗯,是这样的。

我除了是个吃货,还是吃货界比较专一的人儿,人家都是“逛吃”“逛吃”的,而我只有一个字“吃”,专心的,专一的,认真的对待眼前的食物,并且喜欢上哪个口味的就光对着那一个“吃”,直到吃完吃吐为止(那不是一般的执着啊,哈哈)。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开心时吃,不开心时还是吃,开心时“吃”是为了庆祝有开心的事情发生,不开心时“吃”是为了发泄心中的洪荒之力。

然后越吃越开心,越吃越满足,吃到最后,只剩下我只是得意的笑。

人常说:“能吃是福”,有时我也觉得自己或许还真是个有福之人。比如:通常情况下人在刚吐完是吃不下东西的,而我就不一样,记得有次和一个朋友做长途客车,我晕车,几乎晕了一路,到站时一下车就看到一个卖红薯的,我就盯着红薯摊一直看,一直看,朋友看到了说:你又不吃,老看啥?我说:谁说我不吃的?你不刚吐完吗?刚吐完能吃进去东西?我看着他使劲的点头。他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我,然后我就抱着红薯啃了起来。

还有一次,老板开车带我们去杭州旅游,回来的路上我又晕的不行,那个要死不活的样儿,这时不知道谁说了句这片有家饭店貌似挺不错的,要不我们去吃了再回去吧。老板说:二呆晕车,估计是吃不了了,要不先回去再说吧!我一听,马上说:我,我不晕了,。老板:你刚才不还,你确定你不晕了?我很肯定的冲他点了点头,然后我们就去了那家离杭州不远的饭店,一到饭店我就满血复活,饭店果然不错,是家布置的很有情调的饭店,人很多,我们点了很多海鲜,还有驴肉,鹿肉等我不曾听闻过和吃过的新鲜食物。那一顿我吃了很多,一点也不像刚晕完车的人,呵呵,吃货的世界一般人是不懂的。

2

吃辣的,喝可乐

记得曾几何时,每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住处,都会去超市带一大包零食回去,其中辣的和可乐是必不可少的。

每当心情低落或不开心时,就一个人蹲在地上吃辣条啃凤爪,直到辣的泪流满面,直到辣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然后擦掉眼泪并在心里大呼过瘾。

有时难过的特别想喝酒,可是除了不会喝外,再看自己,独在异乡万一喝醉了怎么办,万一出点啥事儿怎么办,万一耽误明天工作怎么办。联想到这些胆小的自己就只是想想就放弃了,可是有时还是想喝,怎么办?好办,买可乐啊,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在书上或新闻里多少知道了些可乐喝多了对身体不好甚至会得什么病,可是,我知道可乐喝不醉人,有次喝可乐,一口下去一股劲窜上来差点没把我难受死,可是那一瞬间的难受是刺激的。

后来,再想喝酒时我就去买可乐,对,可口可乐。有句话说:“酒不醉人人自醉”,我这可以说是“可乐不醉人人自醉”了。

嗯,从某种程度上说,在我这可乐是可以代替酒的。喝完有点难受,睡一觉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3

读书,会友

这个前提是你要喜欢读书,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我无意间在网上注册了个博客,不久具然加到了一博友,当时这个博友在他们当地还是个网红。

这下把我高兴的,好几天都没睡好觉并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博友是个女的,有家,有孩子,有稳定的职业,更重要的是“有才”。她写短文,写诗,还朗诵诗,写生活点滴,写人生感悟,写对世事的不平,甚至有点愤青。

是个个性鲜明,有自己特色的才女,我们有时会在网上聊几句,每次跟她聊天或看到她的留言都能高兴很多天,因为觉得找到了心灵知己。

4

要学会自我暗示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句话大意是:当你不觉间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时,你要跳出你不开心的思维告诫自己,你,想什么呢?过去不开心的都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就此打住吧,想想你的现在,你的未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老活在回忆里你想干吗?你觉得有意思吗?

然后,刚想了一半的我就真的及时刹车了。因为有些回忆是痛苦的,是不堪回首的,是不好的,这些我都知道,也不想去想,可是有时就是会不由自主的去想。

自从看了那段话后,每每不由自主的想起过去不开心的往事,都会被理智及时的拉回,然后会换个问题去想,哪怕只是停止去回忆而对着一棵树一面墙发呆。也好过让自己一次次的沦陷在痛苦的回忆里。

所以,由其在心情低落时,自我暗示真的很重要。

5

花钱

在难熬的时光里最让我解气的估计就是“花钱”或叫买买买了。

虽然知道挣钱难,但我花钱利害啊!

每当不开心时就去商场买买买时,在买的过程里自己一直都处于亢奋的状态。看着钱像流水似的哗啦啦的从自己手上流走,那个过瘾,看着一件又一件衣服或物品被自己毫不犹豫的大喊“服务员,打包”那个酸爽,还有什么事情能比花钱更能让我酸爽的,有吗?貌似没有。

6

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然后行动起来

我去年报过一个“咏春拳”的培训班,一开始也犹犹豫豫的,想来想去或许交了钱就好了,一咬牙就去交了钱,一季度全款,几千大洋眨眼就被我送出去了。

去上了几节课就不想去了,因为一是离的有点远,二是下课到家都快半夜了。但是钱交了人家是不退的,怎么办,为了不浪费钱,那就只能去了,于是那几个月里我一下班就挤公交挤地铁的往拳馆赶,每每还没怎么练呢衣服就湿了,又是腿疼又是胳膊疼的,每天晚上到家都十点多了,虽然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但我知道的是,选择了就只管风雨兼程,在那段时间里出了收获了自己的坚持外也收获了精神上的充实。胡思幻想什么的早跑没影儿了。

心情低落就去练拳,不开心多打打拳就好了啊。

事实证明真的很有效。

7

给自己树立一个“信仰”

给自己树立一个“信仰”,无论这个信仰是什么,一定要有。

比如:每当我陷入心情的低谷,难过的要死不活时,我的理智就会告诉我,你不是立志要当作家吗?你不是立志要当领导吗?你不是立志要成为有钱人吗?你不是想去环游世界吗?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像是你“信仰”中的样子。

你再这样下去,你就完了,就彻底完了。

然后我不甘的“信仰”就再次复活,完了?你才完了。

我相信未来的某一天我会成为大作家的,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记得三毛说过一句话:我心中有一个不变的“信仰”,它是什么,我也不很清楚,但我不会放弃这在冥冥之中引导我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离开尘世,回返永恒的地方。

就是这样。

虽然上面有些方式有点low,可是却实实在在的帮我度过了一段又一段的人生低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作者不详。上午无意中读到,然后一口气看完了。爱情就是这样一个碧池,折磨得你死去活来,最后扬长而去。如果你还不...
    冯三阅读 48,481评论 138 730
  • 总是有人写自己艰苦的过往,也总是会告知世人,没有痛苦的人多半是不会写很多的文字!
    食美果趣阅读 133评论 0 0
  • 古人云“字如其人”,可见写好字是多么的重要。以字会友,请多多指教。
    长久书画阅读 380评论 0 2
  • 想过再见一面,想过再聚一场,可当你与我陌路相逢时,种种的想法都变成了幻想,谁也没主动开口。你我就这样成了路人甲乙丙...
    伊沫儿阅读 251评论 3 1
  • 辽Atom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