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第二章

话说回来,前文说的女子名叫薛绫,她脸上露出不详的表情,用手擦了擦额上渗出的冷汗。“小主,建议还是先回房,明日去问问东街头那个神神颠颠的老头,看他平日虽疯癫,但说不定能吐出什么东西来。”烟儿说的是,她们前后两人走回卧室。

此夜,薛绫倒是怎样也睡不着,姐姐的新婚,连日的大雨,一切一切好像都和书中有关。那龙是谁?他要怎么祸害人间?怎么消灭它们?无尽的思绪让她心烦意乱。

次日,依然下着雨。大早上,烟儿和薛绫就出了东街,寻找那个疯疯癫癫的老头。这不巧了吗?那老头拿着个破铁碗,走的人在跟前,管着人家要铜钱。薛绫叫烟儿,从口袋里掏出三文钱,见他一个铁碗是空的,薛绫走到他前面,放在他那个铁碗里。

老头狂喜,嘴里念念叨叨,烟儿拉住他衣角,问他:“你知道为什么下这么多天雨吗?”老头脸上的笑容立马沉下来,有点对眼的盯着她,随后转头,坐在地上,用手捶打着地面,灰尘溅起。他还在地上打滚,绊倒了一个小孩儿,随后拽起那个绊倒的小孩,把他推走了。那老头嘴里边念叨着: “坏了坏了,这次坏了”

烟儿见他开始犯颠,就问他:“你想起什么来了?”薛绫走到他的面前,拽了拽到铁碗里的铜钱。老头自然是懂的呀,原来给这么串铜钱,是想套些话的。“你们别急,跟我来。”他摇摇摆摆的,那口黄牙好像要嚼碎她们似的。

三人一路走到巷尾,老头指指那面死墙,反问道:“你俩可曾知道这是什么地方的宅?”这个问题问得有些奇妙,两个女子异口同声的回答:“这是隔壁的张府阿。”薛绫补充到:“我姊姊昨日才嫁来这。”“你姊姊叫什么名字?”老头脸上露出惶恐的表情。“他叫薛琴”薛绫回答。“坏事了,坏事了!”烟儿,急忙问:“什么坏事?我倒是警告你,不要乱说话,有什么事啊?”“他们要开始啦。”老头的表情很沉重,像是经历过什么?随后,老头指着薛绫问她:“那你又叫什么?”“薛……”“薛什么”“绫……薛绫”“大坏事,大坏事,这两个妖孽,上辈子的仇都找上来啦,他们还有什么不做的?”薛绫听懂了什么,扯着他问: “发生了什么?”而那老头指着他的鼻子:“姑娘,自重啊!下一个便是你了”

薛绫和烟儿准备打道回府,幸好他们问出了点什么来。烟儿提议,让他们去找内房的主管吴奶奶,她总能知道些什么。

薛绫和烟儿两人走到主管房,轻轻扣了扣木板门,便听见里面热情的招呼声:“哎嗨,让我瞧瞧是哪个来了?”“吴奶奶好”“哟 ,绫子烟儿,那阵风把你们吹来了?”只见一个身上全是珠宝的老女人,扭着屁股走了出来。她眼睛只成一条缝,鼻子和嘴巴却像脸那么大,像一个极大的丑猫。

“吴奶奶,我们今天来是想问问事儿的”薛绫说。“哟吼,问事还用得着我吗?你们个个念过书的,倒也不至于吧”这话说的是难听,可所有人早已习惯了,烟儿,回答:“这也不是念不念书的问题,早是看在你有阅历上。”“我这就使唤他们去倒茶,你进内房吧!”

三人安顿好,围坐在桌子,吴奶奶问他们:“是什么事儿啊,来的那么巧?我刚刚安排好内务呢。”“吴奶奶,你看这雨也下了不少天了,今日东街头上,又有一个疯子在神念叨,怕是有什么不好的事。”吴奶奶的脸上瞬间露出了不详的表情:“这不用你们管的事儿,劝你们还是快回去”“我们早已知道,是有两只龙在做妖,可他们和姊姊有什么关系,为何要拐姊姊走,吸他的阳气?”薛绫说完,自己都捂住了嘴,不知怎么把她们给联系起来的。

吴奶奶见他们已经知道一些事,便低下声音来,叫那些仆人快点离开,随后说:“你们薛家阿,老摊上些不好的事,200百年前呢,你们家就出了个英雄,硬是要和那两条龙做斗争,结果落下个家破人亡,那英雄的妻儿啊,跑来东京这,重操旧业,好不容易才吃个今天的繁荣,结果这两条龙还追来东京了,你说好巧不巧?”“他与我们早有仇恨?”“那是啊!具体的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也是来做工的,只想嫁个人,好好过晚年,这件事我可不管哈!”烟儿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行啊!那我们就去找老爷,非要问个什么出来才行。”“还是要谢谢您了。”薛绫,礼貌性的微笑,打开木门,叫那些仆人进去服侍奶奶,自己已经知道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694评论 2 15
  • 裙下侍臣 (1)“昆甜,有人找你!” 已是放学时间,大家正吵吵嚷嚷地收拾着书本,听到有人叫她的大名,昆甜收起手中正...
    Lancy蓝岚阅读 241评论 0 0
  • 裙下侍臣 (8) 我推开家门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B城凌晨有中雨,天灰蒙蒙的,十分的热,树枝曲曲折折。风扫过,被吹落...
    Lancy蓝岚阅读 544评论 0 0
  • noodle v.随随便便即兴演奏乐器;探索[钻研]某一主意;想出一个主意 n.面条;粉条;傻子;头Yoko On...
    永无止境的土豆阅读 82评论 0 0
  • 自从奇卡有了地图后,整天兴奋地饭吃不下,觉睡不好,感觉人生第一次遇到了别人的怜悯,有时,竟被自己感动哭了...
    王烁羽阅读 1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