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口声声说投资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理财的目的是让财富不断累积,资产配置就是如何让资产妥妥的增值的学问。

我曾无数次强调钱是单细胞生物,只要给足财务知识的营养,自我繁殖的速度极快,根本不需横加干预,理论上来讲任何额度的金钱加以合适的理财技巧,在一定时间周期内给能稳定增长,只是最初收入和支出不出比例、或是额度太小的话,时间周期太长,我自己最初贩卖盗版VCD,论斤入货,加上运费每张成本也才不到五块,但可以卖到15-20,某些具有启蒙教育的卖的更贵,利润算是不低了,即便如此,第一个10万足足攒了6年多,当然和我人蠢加上不同的时代有关,即便是现如今这么容易变现的社会,很多小伙伴都哀叹攒钱真不容易,问我该到底如何理财就能快速累积财富?

坏消息是如果月光或是只能剩个几百块,仅就金钱的意义上是没有快速累积的方法的,而且即便是节衣缩食的省也绝对跑不赢通胀,所以是一个不得不打磨自身以求快速成长的必经阶段,这么说吧,每月只剩600,按现在的CPI计算,怎么通过理财把这钱变成百万,可以死了这条心了。

好消息是,即便眼下每月只能剩600,也是有办法在三年内赚到百万的,至少我个人已经周围至少10个朋友都是这么过来的,只不过理财这事不应该在开始出现,怎么也得20万人民币以上才有意义,那到底该怎么做呢?

其实就是那句老掉牙的:投资自己。

这个道理人人都懂,可据我观察,绝大多数人咋一听这个并没新意的道理后,通常是满怀失望的继续在月光中挣扎,却不愿意花时间仔细思考一下,到底该怎么投资自己,其实说到底还是缺乏财商教育。

就假定每月只剩600快,首先必须明晰的一条是,这点钱理财是没用的,最应该投资在自己身上,所以可以把不切实际的、可以理财赚钱的幻想掐灭了。

知道投资自己,就得在怎么花这600让自己增值最快的方法上下功夫,很多伙伴也不是不知道需要快速让自己升值,也愿意花省吃俭用的钱来参加各种课程,这种做法是对的,只是如果人人都学,就需要在自己的成长加速度上思考了。

投资价值最大的其实不是参加课程,而是有大咖出现的各式活动,没错,还是这两天反复强调的见识问题,在这个层面上,一线城市有先天优势,经常会有各式峰会、活动,一般300-500人左右的峰会价钱也就在300左右,每月1-2场足够,然后就是仔细观察、揣摩大咖的演说风格、以及主题内容,再按照昨天文章提到的,由结论倒推大咖的思维逻辑,每一次近距离接触大咖都相当于见识他们的层次,对扩大格局、提升思维高度非常有效,为什么我反复强调要不惜代价的接触大咖呢?因为他们的思维逻辑都是自带格局的智慧结晶,野蛮成长的第一步,开智远比学艺重要。

在这个问题上我得到最多的反馈是:跟人家差距太大,感觉没法链接,又不敢上前搭话等等。

仔细分析就可以从这些反馈得出几种隐含的心态,自卑、急功近利、缺乏耐心等,与大咖接触不是要产生连接的,差距确实太太,而是长见识的,可以说就是要借助大咖的智慧来强行升级自己的思维;而且没接触一次就会对巨大的差距有更直观的意识,回来可以针对性的可以打磨,比方第一次因为自卑没勇气上前搭话,回来就有意识的练习自己的胆量,再一次接触大咖只要敢上前搭话就是巨大的进步,如此自信多一分,跨出第一步也会发现原来也不是那么难,自卑可不是少一点点;比方说话不行,就可以回来进行刻意训练,下一次再有机会接触的时候,只要能逻辑清晰的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又是巨大的进步,就这么在跟大咖的接触中慢慢的提升了自己的视野、培养出了强大的自信心,任何时候都可以不卑不亢,关键时候,这种态度极其出彩,于是就可能抓住大的机会。

至于参加课程这是一个因人而异的问题。

如果是自学能力强的,或是像我这样学习是生存本能的群体,每次参与完大咖峰会后都会在思维上有收获,然后会针对性的打磨技能,以我个人为例,平生第一次参加的是富爸爸Robert的演说,可以说那是我第一次有了财商的概念,此后所有的商业实践都是朝着E(企业家)的方向努力,有了高纬度的思维,就会把时间花在最可能创造被动收入的系统搭建上;第二次是参与时任首富Kerry的慈善晚宴,他讲了不到20分钟关于人生的感悟,坦白说那个时候对家庭、责任啥的是无感的,只有关于金钱的一句话在那一刻深入骨髓影响一生,就是"people suppose be master, not slave, try to be master, that's all",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对金钱有了质的改观,所以习惯在行动中学习的人,高纬度的理念最重要,是不是参加课程不是那么重要。

如果是不擅长自学或是需要资格认证的,参加课程有两条原则,一是学对达到高纬度思维大有裨益的,比方说财商欠缺,就花钱学习钱为什么是单细胞生物,不擅长交流,就学习情商方面的课程;第二原则是可以快速变现的,我的朋友中当会计的考CPA,学财务的靠CFA,这是基本的资格,考取后收费会有不止一档的提升,现如今可以学习写作技巧、微信运营、销售技巧等,总之是越快变现越好,更兴趣无关,只跟金钱有关。

这么一看就会发现,周围很多伙伴看着很上进却进展不大都是有原因的,首先是见识不够,以为想要学什么网上都有免费的,不舍得花钱,还以会省为荣,殊不知免费的哪有可以帮你创造价值的;再有就是不重视见识的提升;最后就是不从自身实际情况参加课程,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别人学英文,自己也跟着,别人学思维导图,自己也生怕落下,或是单纯的只凭自己的兴趣来,总之就是仅有的一点钱不知道该怎么花,还被困在现状中发愁,如果像颜回那样安贫乐道,绝对是我终其一生无法企及的境界,可以由着性子来,否则就要从根本上矫正自己的思维习惯,务实是很重要的生存态度。

所以财富不仅是物质上的金钱,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眼界、见识、实用技能;资产配置就是要把时间、精力、学识当然还有金钱都花在最能创造效益的地方,唯有如此才能更快迈入精彩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