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影随形:致我无与伦比的美丽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你若担心你不能飞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担心我不能飞

我有你的草原


赖美丽,理性小魔女,特长:叽叽歪歪,爱好:男,非传统美女学霸

黄漂亮,感性小仙女(感觉自己真不要脸哈哈),特长:陪你叽叽歪歪,爱好:男+1。

1

从小漂泊在外,友情便成了我非常重要的依托。

人生的列车一路驶来,有人下车,又有人上车。

我很庆幸在于你擦肩而过后能再次相遇,不是相见恨晚,而是相知恨晚。

从做项目开始和你一路走来,你像我的影子般无处不在。我喜欢看你的笑容,喜欢和你一路叽叽歪歪,喜欢与你聊到天南海北。从未想过会有人让我每天都充满能量,而与你在一起,我会。

我不像你一样善于表达,平时不会把想你念你挂在嘴边,但只要我说的,都是真心的。我很爱很爱你,亲人般的爱。

2

我们的故事应该要从挤过的那张小桌面开始吧。

本来最开始组队报项目没有加你,后来队员说你有兴趣所以拉了你进来。原来的团队拖拖拉拉做了一个多星期后,我觉得这样下去做不出成果正苦恼着,碰巧那天晚上你路过我门口,我跟你讲了我的想法。

“一拍即合”应该是那时候开始的吧。我们一起分析团队构成,谈项目目标和前景,然后各自找资源找人脉重建了队伍,那晚我重新找到了奋斗的动力。

那时候离大创申报结束只有3天时间,我说:3天足够了,然后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了高强度的烧脑生活。

3天时间里可能一共就睡了几个小时吧,3天内让一个陌生的团队融合起来,申报书从零到上万字,然后改了一遍又一遍,不断咨询老师咨询师兄师姐……我对每个细节都严格要求,你也有许多好的想法,你说那时候觉得跟我一起很有动力,而我何尝不是如此。

那天周末晚上图书馆闭馆,从图书馆出来你说想继续一起写,我想了想说道:来我宿舍吧。回来后我打开了台灯,收拾走了桌面的其他东西,放下两张椅子两台电脑,就这样我们在那块小桌面挤了一个晚上。

那晚橘黄色的灯光让我觉得特别暖,我们一个个码字,一次次讨论指标体系、理论,一句句的仔细抠方案问题,头脑风暴式的烧脑了一个晚上。等我们结束时,宿舍灯已经关了,舍友也睡着了,也不知是凌晨几点半,你我依然心潮澎湃。

随后的一个月是申报书的修改阶段,那一个月我们真的只专注在这一件事情上。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好像就整天黏在一起了,一起吃饭、一起蹭课、一起泡馆、一起熬夜,每一点新的想法或质疑都相互分享、相互探讨甚至因为观点不一致相互争吵。

答辩前我们在图书馆的红沙发上窝着想了一个下午的答辩问题,这种日子烧脑到全身无力,但我却很深刻。最后我们拿到了国家级立项,没有强烈的欣喜,有的是无须多言的默契与放松。

那一个月,我发现了自己的改变,我变得积极、主动,会搜集各种资料对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我喜欢这样充实的状态,很累,但有你的陪伴很值得。

3

我喜欢跟你在一起不止因为可以跟你深入交流共同进步,还因为你总是带给我新意,让我觉得生活很精彩。

那天你说要带我去图书馆的秘密基地,我还质疑图书馆不就都是只有书的地方。吃完饭后你带我走向了非常偏僻的角落,带着好奇加怀疑的心我跟着你走了上去。

来到楼顶才发现那是另外一片天地,天空很蓝很近,楼顶很大,心情瞬间变得辽阔,那里无人打扰,我们在上面聊天、吃东西的画面我至今记忆深刻。


除了这里,你还跟我讲了许多学校的小地方,讲与它们的故事,带我走许多我没有走过的小路。我想没有你,直到我毕业应该也不会知道这些有趣的地方。

我是个典型的外地人,出去吃或者玩都总是会去几个常去的地方。这一年多以来,你总是会带我去各种地道的小吃店,带我去尝试新的东西,虽然每次都被你强烈的“反向感”笨到哭,走了许多弯路,但乐趣也就在此。

我们总是说走就走,说做就做。

中午走在路上我说找时间出去吃去清华项目的庆祝饭啊,你问什么时候?我答今晚啊,然后我们就去了;

我们约定要毕业游,你立马就找了链接过来,然后我们当天就订了行程;

你下午陪我考完车回来,我说我很想看哪部电影,你说那今晚去吧,于是立即买了票去看,虽然看完回来害得我要在2个小时内跑完3项工作,但还是觉得很有趣。

这些日子很没心没肺,但研后就这么点时光,以后很难再有了吧,所以倍感珍惜。

4

细细回想起来,我们一起奋斗的日子简直是一部励志史。从课题项目上的小白一直走到今天,大创、调研中国、保研、丁颖杯、参加模范引领、写毕业论文、一前一后参加清华的项目……..日子虽然过得比较辛苦,但却一起成长得非常快。

大创的共同努力与相互扶持自不必多说,让我至今仍然感激的是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理解与包容。

调研中国申报期间我准备着三门考试还有清华的项目申报工作,当时的你也已经在家附近实习、准备考六级,申报书我顾不上太多精力来写,你就一项一项帮我完成,没有半句怨言。我知道白天工作晚上熬夜写东西的你也很累,但你都扛下来了,最后害得你没时间复习六级。

本以为去年夏天去清华的项目只需要2个星期就可以回广州,到时候可以分出精力来和你一起下乡去做调研中国的调研工作,谁知道一去就要2个月。你对我说:去吧,清华的平台对我的发展很有帮助,这边你可以顾。

你独自带团队下乡的艰辛我又何尝不知,为了项目你不得不一次次向实习机构请假,独自处理一个个突发状况,一次次熬夜写调研日志做推送,每次与你视频我都很心疼。

5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我们的保研路吧,其间的焦虑、迷茫、不知所措等等负面情绪展示着一个最真实的我们。

从暑假项目结束回学校,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泡馆准备保研了。未来何去何从你我都是未知,我们一起定计划、找资源找信息、准备复试问题、相互分享方法,我很庆幸还好有你,那时候很累很焦躁,但却很踏实。

学院推免还好,最难的应该是去北京复试的日子,我们俩的磨练应该不相上下。收到清华的复试通知,我放弃了暨大的复试,直奔北京,当时傻到连电脑充电器都忘了带。你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我走的第二天中午你收到人大的通知,凌晨就飞北京赶面试。

陌生的城市啊,惶恐的未来啊,一切都让人提心吊胆。我还清楚的记得第二天去人大门口找你,你看到我时,眼里涌满了泪水,陌生城市的苦难相逢大抵就是如此吧。

我陪你去报道,和你一起第一次搭北京的公交,你在车上打趣道,看我这么辛苦来北京专门给你送充电器,有没有很感动?感动,也心疼。不像我从小自己到处跑,你从来没离开过广东,第一次出远门就这么匆忙,来不及订酒店要去睡同学的实验室,你真的很顽强。

6

你我前后脚复试完,人大结果出得比较早,你被录取了,清华的结果却迟迟不出,而且我感觉自己面试发挥得不太好,在纠结要不要留在北京一个星期等国科大的复试。

当时心情低落到极点,那天下午我和你说我想从老师家出来住,你说我来陪你。第一天找地方比较匆忙,去到一个黑暗的小旅馆,两个人提心吊胆的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起很早换到了另一个酒店,当天我决定先留在北京,打电话含着泪水跟我爸说情况,我打完电话你说不放心我,先不回去上课了,陪我复试完一起回,当时真心觉得你说这句话很酷。

就这样你陪我走过了我最艰难的一个星期,白天你怕打扰我会自己出去玩,晚上给我带水果回来,陪我去吃饭。复试当天你也起很早陪我一起去国科大,也会紧张,但有你的陪伴,我踏实了很多。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朋友,但真正想请进生命里的,是没有怨言陪我度过最低谷的人。

7

我有时候怀疑你真的是停不下来的人,没有任何一个时间段你闲下来过,或者说你总会给自己找事情做,你总是充实着的,这点我从你身上学到很多。

大一大二我不喜欢往图书馆跑,老觉着远,喜欢自己待在宿舍看书;现在每天就喜欢往图书馆跑,一半原因是你的带动。

保研结束后我和你说我想参加大学最后一项比赛,去申报丁颖杯弥补一下没有参加过挑战杯的遗憾,你说只要我想报就陪着我一起。然后国庆假期我们又开始泡馆写方案,找老师找资源,我又逼你一下午写出了一份文献综述,原谅我的严苛哈哈。

交完材料出去逛街逛到忘了时间,宿舍要门禁了。我们都不想回去,当时就去肯德基,买到了最后一份全家桶,然后就这样聊了一个晚上,我们从小时候有记忆开始聊起,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讲给你听,我们了解彼此的过去,充实着现在,也期待未来。

8

很幸运能遇到你,能和你一起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好友间的最佳状态应该就是我们这样了吧,至少在我的所有友谊中是,所以我想倾尽所有对你好。

学校评选模范引领时,你要进行公开答辩,需要做视频做PPT,我从头到尾都陪着你,帮你抠每个PPT细节,帮你策划并拍摄视频,陪你熬夜准备,嗯,熬夜又是在我的小桌面上,感觉如初。

看完我参加学院模范引领答辩后你回图书馆,当时你生病还带错了药,我去你宿舍拿药送去给你,还给你买了一大袋润喉的水果,递给你时你满脸幸福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

从你最开始没有参加夏季学院的想法,我不停地给你灌输加入它的好处,到推你走上这条路,我熬夜帮你抠方案,陪你面试,很开心能看着你走向更大的平台。

你总说我对你很好,其实这相互的陪伴与支持并不需要计较太多。前两天大一的兼职辅导员遇到我们,说道:你们俩现在还在图书馆啊。你后来打趣道,我们俩关系好到公管皆知了。

9

大学发生过很多很多事情,但与你的这段友谊是我最刻骨铭心的。所以我不管未来,我只知道此时此刻要送你最特别的毕业告别仪式。

这一次,你我的天台、蓝天、白云、蜡烛、花瓣、气球、炸鸡、啤酒......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元素都在了。

这一次应该是最后在这里聊天了吧,所以我想让你记住你我梦最开始的地方,记住我们一起奋斗的青葱岁月。

黄漂亮与赖美丽,一直如影随形。

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我会拼了命努力。我知道你会做我的掩护,当我是个逃兵。

毕业就要走向新的未来了,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朝夕相处了,舍不得却不得不说再见。希望你能继续保持你的简单欢乐、坚持执著,将来不论有怎样的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我会一直都在,挺你到底是必须的!

未来,世界精彩处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