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什么叫岁月静好,这好形容王丹现在的生活,婉华对店里的生意是好是坏从来不放在心上,每天匆匆来一趟就去学插花了,最近又迷上瑜伽了,更是行色匆匆,期间婉华的婆婆倒是不时的在婉华的搀扶下来店里视察一番,可能是自知癌症将不久于人世的缘故,每次来总是摸摸这里,擦擦那里,店内的几盆花都要凝望很久,时间是永恒的,而人却那么的渺小和脆弱,看来过好眼下的每一天才是最好的活法。老板娘不上心,王丹这个店长倒是很积极,就连送货商都服了,为了一点点的差价都能不依不饶,也因为是老店的缘故,生意一直很好,不管多累王丹总是很开心,一则找到了发挥能力和养活自己的地方,二则,不断的见识一些新事物、结识一些新朋友,不时的聚聚餐、逛逛街,张逸峰也没再来骚扰,一切看着都像做梦一样,简单而又快乐。

“王丹你站住”,这天正在下班回家,天已经黑了,街道两旁灯火辉煌,行人在两边的店铺不停的穿梭,好像有人在叫我,王丹猛的停住脚步,四下张望,回头再定睛一看,“唐美云、张青青”,王丹失声的叫了一句,只见张青青搀扶着唐美云,正朝自己走来,气势汹汹的样子,不想和她们纠缠,可也不能掉头就跑吧,何况自己也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就算无故找茬,光天化日,路上这么多人她们还能怎么样?,心里急转的盘算了一番,王丹站在原地,静等着看她们还能怎样的得寸进尺,两人走到距离王丹四五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唐美云喘着粗气,张青青正在一旁一手扶着唐美云的胳膊,一手轻拍着唐美云的后背,此时王丹仔细的打量起眼前的两人,唐美云灰白色的长裤配一件青色的薄毛衣,精致微卷的短发,脖子上一根银白色的项链在灯光的辉映下闪闪发亮,倒也不觉得快要七十岁的人了,一旁的张青青,黑色的九分裤,卡其色的高跟鞋,脚腕裸露的外面,上身同是一件卡其色的风衣,酒红色的长发披在肩上,虽然画了妆但还是一脸的憔悴,浓烈的香水味弥漫在四周,王丹微微的皱起眉头,近几年张逸峰身上也不时能闻到这种味道,虽然早有不好的预感,但自己又能怎么样,习惯了了依赖,早已没有了自己主见,要不是张逸峰被逼无奈,痛痛快快的就答应了离婚,还不知要拖到何时,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恐怕连王丹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王丹心里盘算着一切也就是几秒的时间,唐美云换了一口气上前一步首先开口说:“王丹,我今天来是警告你,从今往后不需再缠着我家峰峰,你害得我们够惨了啊,你还嫌不够,后悔离婚没要上钱是吗啊?你也捞够了吧,不要还死皮赖脸缠着不放,你真是不要脸啊”说着就扑了上来打了王丹一记耳光,不等王丹反应过来又是一阵拳打脚踢,一瞬间王丹只顾着招架,“我忍了你十几年了,没成想你这么不要脸,害得我孙子都没了,我打死你这个害人精,打死你”,唐美云一边大打出手一边不停的骂着,张青青听到孙子没了时也疯了一样,抓着王丹的头发就是一顿乱打,以一敌二,再说从来没打过架,一时又没反应过来,只知道双手招架,毫无还手之力,耳中传来路人纷纷的指责声:“当小三的下场,活该”,慌乱之际一只大手一把拉住蹲在地上的王丹,顺势往起一拉,背对着唐美云挡在王丹身前,一手抱着王丹的头一手侧身挡着二人的攻击,温暖而有力的手掌紧紧的抱住了王丹的头部,就在一瞬间王丹有种似曾有过的场景,曾经也是在最无助的时候,有人这样抱住自己,生果果的时候张逸峰正好去外地了,王丹突然提前生产,大半夜正蹒跚地往医院走的时候,有人从后面一把抱住自己,就像今天一样,是的,是叶涛,看清来人后,唐美云气喘吁吁低说:“涛涛,你别管,我教训一下这个不要脸的女人,以前有峰峰护着,现在我看她还能什么?”,说完还要动手,叶涛一手把王丹护在一边,一手推开了唐美云,“住手,你们这样打人是犯法的你知道不知道?”,叶涛大喝一声,唐美云一个趔趄,幸好一边的张青青一个箭步上前扶住了,“涛涛,你向着谁啊,她害得我孙子都没了”,唐美云老羞成怒的大声喊道,“你孙子没了和我有什么关系?”王丹终于缓过神来,气急的说道,“不是你天天勾引峰峰,他能不回家,都是你,害得青青整天生闷气,孩子没了,你高兴了啊,你个害人精”,唐美云不愧是当老师的料,骂起人来也不大咯噔,王丹正要说什么,叶涛紧紧的抱住王丹的肩膀,摇摇头示意不要说话,王丹咬了一下嘴唇,几次欲言又止,叶涛厉色说到“你们都回去,管好自己,别什么事都怪别人,下次再有这样的事别怪我公事公办”,说吧一摆手,抱住王丹的肩膀就往路边走去,王丹自然不想就这样算了,挣扎着就要报警,可叶涛双手一紧,三下两下就把瘦小的王丹拉出老远,只见唐美云一手叉腰一手指向自己,还在阴阳顿挫的骂着,张青青则仰着下巴,脸上露出得意的冷笑。

坐在叶涛的车上,王丹全身抖成一团,好不容易在包里翻出了手机,被叶涛一把抢了过去,车子缓缓前行,王丹看向窗外,眼泪无声的流着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车子在一片无人的湖边停了下来。两人并肩而立,“我要报警,她们太欺负人了,要让她们接受惩罚”,王丹再也抑制不住嚎啕大哭,叶涛脱下警服,披在了王丹的身上,眼神复杂的看向王丹,突然一下抱住王丹说:“报什么警,警察就在你身边,想哭就哭吧”,一听这话就知道叶涛不想事情闹大,可有个怀抱能让自己发泄委屈也是天大的温暖,心里一热百感交集,叶涛始终一语不发,静静的抱着王丹,不时发出长长的呼吸声,足足一顿饭的功夫,王丹才起身哽咽的说道:“谢谢你,我没事了”,“没事就好,受伤了没有,我看看”说着就在王丹全身上下打量着,“没事,都是小伤”,王丹抬起胳膊将外套袖子卷了起来,“嘶”,疼的叫了一声,只见两只胳膊全是淤紫,只是看了一眼,叶涛突然目露凶光,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张逸峰,你他妈混蛋,老子饶不了你”,王丹有些吃惊的看着叶涛,自知失态的叶涛不自在的说:“哦,那个我是太生气了,你回去好好闲几天,其他的事我来处理,保证以后不会有人再敢来欺负你”,“那这次就这么算了?”,王丹不甘心的问道,“看在我的面子上,这次我来处理好吗?你也不要再难过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你看你鼻涕眼泪抹了我一身,心里舒服点了吧?,回去吧,回去拿冰块敷一下就不疼了”叶涛温和的说道。王丹也不再反驳,再说又能如何,有这样一位朋友,此生足也,面子一定是要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噢噢,等我一会,我马上到。” 听到通讯中传来的冒冒失失的声音,花伶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工作室什么的了。 ...
    钰子阿阅读 172评论 0 0
  • 伞遮着他的脸 只有手在飞舞 他的手 粗糙灵活 刻着岁月 花在他手中 起舞 犹如衣袂飘飘 又如小孩 家人拍手后欢歌
    恰妈阅读 286评论 1 4
  • 半夜里,总是要醒来的,混沌中每天有趣的事情钻入脑海,引导着我或深思或回想,然后再在这混沌中缓缓睡去亦或是等到天亮。...
    尹小六阅读 321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张春燕老师来给我们上最后一节李白的课程,我们对这一节课程又紧张又激动,不过有的时候张春燕老师也会让...
    态度决定一切_5d43阅读 256评论 0 0
  • 我知道 故事不会 太曲折 我总会 遇见一个 什么人 陪我过 没有了 她的人生 成家立业之类的 等等 她做了她 觉得...
    温暖dream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