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与Apache的整合

CentOS 6.x用普通用户无法使用1024的端口,当使用80端口时,可以使用iptables做转发。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p tcp --dport 80 -j REDIRECT --to-port 8080

apache的反向代理的Tomcat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www.example.com
        ProxyVia on
        ProxyRequests off
        ProxyPreserveHost on
        <proxy balancer://test>
                BalancerMember http://172.16.0.76:8080 loadfactor=1 route=TomcatA
                BalancerMember http://172.16.0.77:8080 loadfactor=1 route=TomcatB
        </proxy>
        ProxyPass / balancer://test/ 
        ProxyPassReverse / balancer://test/
        <Proxy *>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Proxy>
        <Location />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Location>
</VirtualHost>

关于如上apache指令的说明

ProxyPreserveHost {On|Off}:如果启用此功能,代理会将用户请求报文中的Host:行发送给后端的服务器,而不再使用ProxyPass指定的服务器地址。如果想在反向代理中支持虚拟主机,则需要开启此项,否则就无需打开此功能。

ProxyVia {On|Off|Full|Block}:用于控制在http首部是否使用Via:,主要用于在多级代理中控制代理请求的流向。默认为Off,即不启用此功能;On表示每个请求和响应报文均添加Via:;Full表示每个Via:行都会添加当前apache服务器的版本号信息;Block表示每个代理请求报文中的Via:都会被移除。

ProxyRequests {On|Off}:是否开启apache正向代理的功能;启用此项时为了代理http协议必须启用mod_proxy_http模块。同时,如果为apache设置了ProxyPass,则必须将ProxyRequests设置为Off。

ProxyPass [path] !|url [key=value key=value ...]]:将后端服务器某URL与当前服务器的某虚拟路径关联起来作为提供服务的路径,path为当前服务器上的某虚拟路径,url为后端服务器上某URL路径。使用此指令时必须将ProxyRequests的值设置为Off。需要注意的是,如果path以“/”结尾,则对应的url也必须以“/”结尾,反之亦然。
另外,mod_proxy模块在httpd 2.1的版本之后支持与后端服务器的连接池功能,连接在按需创建在可以保存至连接池中以备进一步使用。连接池大小或其它设定可以通过在ProxyPass中使用key=value的方式定义。常用的key如下所示:
min:连接池的最小容量,此值与实际连接个数无关,仅表示连接池最小要初始化的空间大小。
max:连接池的最大容量,每个MPM都有自己独立的容量;都值与MPM本身有关,如Prefork的总是为1,而其它的则取决于ThreadsPerChild指令的值。
loadfactor:用于负载均衡集群配置中,定义对应后端服务器的权重,取值范围为1-100。
retry:当apache将请求发送至后端服务器得到错误响应时等待多长时间以后再重试。单位是秒钟。

如果Proxy指定是以balancer://开头,即用于负载均衡集群时,其还可以接受一些特殊的参数,如下所示:
lbmethod:apache实现负载均衡的调度方法,默认是byrequests,即基于权重将统计请求个数进行调度,bytraffic则执行基于权重的流量计数调度,bybusyness通过考量每个后端服务器的当前负载进行调度。
maxattempts:放弃请求之前实现故障转移的次数,默认为1,其最大值不应该大于总的节点数。
nofailover:取值为On或Off,设置为On时表示后端服务器故障时,用户的session将损坏;因此,在后端服务器不支持session复制时可将其设置为On。
stickysession:调度器的sticky session的名字,根据web程序语言的不同,其值为JSESSIONID或PHPSESSIONID。
上述指令除了能在banlancer://或ProxyPass中设定之外,也可使用ProxySet指令直接进行设置,如:

<Proxy balancer://test>
    BalancerMember  http://172.16.0.76:8080 loadfactor=1
    BalancerMember  http://172.16.0.77:8080 loadfactor=2
ProxySet  lbmethod=byrequests
</Proxy>

ProxyPassReverse:用于让apache调整HTTP重定向响应报文中的Location、Content-Location及URI标签所对应的URL,在反向代理环境中必须使用此指令避免重定向报文绕过proxy服务器。

ajp的代理模式

使用ajp协议进行代理
配置ajp的配置文件,将协议由http更改为ajp协议即可:

[root@proxy conf.d]# vim mod_proxy_ajp.conf 
NameVirtualHost *:80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www.example.com
        ProxyVia on
        ProxyRequests off
        ProxyPreserveHost on
        <proxy balancer://test>
                BalancerMember ajp://172.16.0.76:8009 loadfactor=1 route=TomcatA
                BalancerMember ajp://172.16.0.77:8009 loadfactor=1 route=TomcatB
        </proxy>
        <Location /lbmanager>
                SetHandler balancer-manager
        </Location>
        ProxyPass /lbmanager !
        ProxyPass / balancer://test/ 
        ProxyPassReverse / balancer://test/
        <Proxy *>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Proxy>
        <Location />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Location>
</VirtualHost>

通过mod_jk模块进行代理

To be continue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