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当妈,因为太幸福了……

缘起:今天(12月7日)下午非常劳累,源于二宝午觉醒来就开始哭鼻子,以往偶尔也有过这种情况,但一般很快就会过去。可这次不一样,从下午两点半醒来就一直兴致不高,时而还伴随着哭泣,肯本就不愿意下地,所以我基本上一直抱着她,直到大宝四点多放学回来,我原以为看到姐姐她会好起来,因为她特别喜欢姐姐,可事情并没有像我想象的方向发展。她的状态依然没有好转,无论姐姐怎么逗她,效果依然不佳,后来在我怀里又睡着了。我想,睡醒后应该就好了。

四十分钟过后,我在客厅又听见她的哭声,我赶紧跑进卧室,这时姐姐已经先我一步到她跟前,我们齐心协力哄她,虽然不哭了,可明显感觉她的状态不好。而平时无论是早晨醒来还是午觉醒来基本上没有遇到过此种情况。没办法,我继续抱着和她聊天……

五点多,爸爸下班回来,本以为可以休息一下,而事实上此刻的她对爸爸也没有任何兴趣,无论爸爸怎么逗她,她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

晚餐时,也一改往日的风格,平时基本上每餐食欲都特别好,可此刻她看着桌上的晚餐没有多大兴趣,吃了不多就要求下餐椅。

大宝晚上七点需要去老师那里上萨克斯课,原计划我带大宝去,可目前这种情况我只好在家里陪伴二宝,有爸爸带大宝上课去。

他们走时二宝在我怀里又昏昏沉沉睡着了,我实在是太累了,从她午觉醒来到此时,二十多斤的她被我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看她睡着了,我想把她放到床上,没想到刚放到床上,她就睁开了眼睛,我赶紧用手轻轻拍她后背,希望这样可以再次让她入睡,可是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也没有再哭闹,只是静静地躺着。

大概过了十分钟,我绷不住了,开始和她聊天,再次用她感兴趣的事情吸引她,没想到她很快来了兴致,我们在床上做她喜欢的滑梯游戏,和她讲中英文绘本,一起玩对诗词对儿歌游戏,她又恢复了平日的状态,并且越来越兴奋,好像要把下午“荒废”的时光弥补回来。

我惊讶的发现她竟然可以和我对诗词达到十首之多:《静夜思》、《春晓》、《咏鹅》、《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梅花》、《悯农》、《登鹳雀楼》、《相思》、《游子吟》、《山村咏怀》;还可以和我对《三字经》开头一部分;儿歌也可以对不少……

在讲书里的内容时,由于这些书都给她讲过很多遍,所以一句话当你读前面她就可以顺利的接出下面的部分,比如:我说:“我闻到一股的……”,她接:“鱼腥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还有柠檬的……”,她接:“芬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我看到五颜六色的……”,她接:“花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我最喜欢的是……”,她接:“你的味道”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准备讲英语绘本时,刚拿着,她看到就直接说:“Brown Bear ,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虽然说的不是很清晰,但如果认真听,完全可以听得明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yellow”,她接:“duck”。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指着一张紫色猫的图片,她说:“purple  cat, purple  cat”。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一页有很多小朋友的图片,她说:“children , children”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正玩的兴起,爸爸和姐姐回来了,他们看到二宝状态不错,都特别开心,也加入了我们的游戏。当我向他们报告二宝的情况时,他们一开始有些半信半疑,不是不相信我说的,只是二宝的进步一下子太大,不过很快他们和二宝一起游戏中确认我说的一切属实。

现在的二宝不仅模仿能力超强,并且你说的话她分分钟就学会,她基本上已经可以用语言表达出她想说的内容,有时甚至可以达到和你无障碍交流。对于一岁七个月的宝宝来说,语言发育确实够早。

由于每天都会播放跟读国学经典给她听,发现她时不时的都会跟读几句,有时跟不完整,就跟一句的后半部分,就像那些诗词、儿歌、英语从来没有刻意教过她,只是听得多了,她就会了。

家里多一个小宝宝,虽然生活中多了很多琐事,但也增添了特别多得快乐!大宝和二宝小姐俩的感情更是好得让我感动,有时二宝给大宝捣乱,我不经意间说一声二宝,大宝就一百个不乐意,看着她们在一起的温馨画面,我内心被满满的幸福包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刚有二宝那会,家里忽然间多了一个小宝宝,大宝很兴奋,可兴奋期过后,大宝就开始有抵触情绪,她不乐意最爱她的爸爸妈妈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一个“新来”的小宝宝身上。其实,这不是孩子的问题,主要是当时作为父母的我们忽略了她的感受,虽然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但由于精力实在有限,我们做得并不是很好,好在孩子非常懂事,很快理解了这一切,并无条件的接纳了现实的生活。

也许:

每一个孩子
都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小天使
他们的使命就是
前来温暖你的心窝
永远不要低估孩子对你的爱

我们足够优秀,孩子才选我们做他们的父母。

我们倾注一生培养了孩子,其实到头来发现也是成全了我们自己,他们总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们在为人父母的修行中不断充足自己。

事实的确如此,自从做了母亲,尤其是第二次做了母亲,我的成长变化很大,这些都不是刻意为之,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

记得看过这么一段话:

爱和教育是相互的。
父母造就了孩子的诞生,
孩子则成就了父母的成长。
育儿即是育己,
陪伴孩子学习玩乐的时光,
也是父母收获成长的时光。
孩子在长大,
父母在成熟。
孩子的纯真无私帮助了父母洗濯了成人的浮躁和自私。
孩子的心灵成长也在帮助父母不断地完成自我救赎和自我超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