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流年无悔

她曾说:“如果可以,她愿选择从未认识过我。”

匆匆五年,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来的,仿佛一切都在命运进行时,吃饭、学习、睡觉、玩,无时无刻都在重复,只是,让自己闲下来思考的时候,还是会偶尔想起一些人,一些事……

2012冬季,因为朋友认识一个女孩,或者说我们本就认识,只是从未交集。那时年少,有着诸多纯真与善良,也有着未完的幻想。遇见她,从未想过后来,也未曾想过我们会发生什么?可缘分就是神奇,把相识相遇都潦草的安排在一起,她,穿着紧身牛仔衣裤,齐刘海,扎着秀发,柳叶眉下一双清澈的眼睛,微挺的鼻梁和樱桃般的嘴,虽不闪光耀眼,但却有着独特的气质,一娉一笑,一言一行……

我说她像个孩子,自由的时候无拘无束,伤心的时候一分钟或许就会好,然后又继续自由,在人群里说着笑着闹着,一转眼,她又像安静出尘的女子,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从身体里迸发,一静一动,一动一静间,竟有种说不出来的韵味……

那时青春,总以为爱情很简单,殊不知,走过荆棘,才明白满布伤痕。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她的,平日里,朋友与朋友,朋友与她,都是一体人,这大概是所有女生在青春里最喜欢的生活交往方式,因为无论做什么,总有那么一帮人聚在一起,上厕所、逃课、八卦、买衣服、吃饭等等,那时的我,那时的她,也只是给彼此的印象挺好,至于后来,或许就是前世断缘,今生才一时重聚……

追她的时光,总是充满坎坷,一如她自己的不确定性,二如旁人阻隔,虽然每天见面,也知道这个心事,但从未影响彼此嬉笑,只是多愁善感的我,总觉得是自己不够好,想努力证明,可是,那时单纯的感情却不会因你而去改变什么,只是告诉自己“喜欢是自己的心事,不必勉强。”

这世间,总有种失望会滴落,沾满尘埃,开出花来。一次意外的大病,使冬天的冷空气不断侵袭,怎么也不见好,再加上心里的抑郁,一股淡淡的忧伤便从身体划过,与寒风交接,两者配合,很努力折磨,终于,我还是进了医院,打着吊瓶,数着冰冷的液体,孤独的躺着病床上,木讷的想着事情。

当你决定放下,却在转眼又不得不拾起,是喜悦还是为后来铺垫?病来如山倒,我这一病,就是三天,这三天里,同学朋友都相继来过,唯独她,自始至终都不曾出现,大抵知道我心事的人,从不提起她,而我也渐渐不在奢望,当上课铃响起,曾喧闹的病房只残留一丝丝热气,我望着天花板,慢慢笃定放弃,决心搞学习,不曾想,落叶感伤,也有芬芳。一觉醒来,睁开眼眸,一位亭亭玉立来不及思念的女子就坐着我的身边,我们共同的朋友也在身边,愣愣地,像是忘记所有,情不自禁的用手掐了自己一下,会痛,那不是梦……

我还是喜欢她的戎装,棕色棉袄,且袖口和领上带着白色的绒毛,一双玲珑的手无聊的揪着绒毛把玩,脸色的微红显得刚好,配合认真的表情,极具可爱,是乎,她不曾注意我的醒来,望着她,在那一刻竟有一辈子的笃定,“咳咳”,朋友的咳嗽把彼此惊醒,我玩笑着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或许,那是她一时的兴起,或许,那是朋友的劝说,在医院之后的交谈里,我们成功的把手牵起,并以一句歌词高调宣布“我们在一起。”只是,在那个夜晚,所有人也包括我,从未想到过她会受伤,她的眼泪就像春天的细雨,绵绵的阵阵的,自此,一首歌便从此刻在我的心间……

或许你会不知,莫名其妙被人打的感觉,但我却清晰痛恨,一个不是男生的刽子手扇了一个女生耳光,而那个女生还是自己最喜欢、最在乎的人。记得那晚,我所有的暴动只为寻一个人,但我不能陪在她身边安慰她,只能听她唱起最喜爱的歌曲“亲爱的,那不是爱情”,声音的抖动,眼泪的痕迹,她片刻无助的心都深深刺痛着我,仿佛闭上眼,我就能看见她落下的眼泪和一颗受伤的心……

或许,歌曲的故事,就是后来的结局,只是那时,不曾留意。忍了一夜的暴动,终于在清晨薄发,早已熟知刽子手的我,恨不得千刀万剐了他,只是遗憾,在老师的干预下没能亲自动手,虽说后来,但却觉得不是最初的样子。后来,我们一如既往,只是觉得彼此之间多了什么,或许,那叫距离吧……

你总是很远,我想走近,却总也走不近。我们之间,并没有发生过诸如轰烈、浪漫的事,只是朋友们涨面子,非要以酒的形式把你介绍,无奈。冬天的太阳,像是小姑娘抹上的粉彩,只觉得鲜艳好看,却没有什么实质作用。那天下午,你穿的很单薄,只因为有太阳,穿着蓝色外套的你,披着头发,带着笑容,像是我心目中久违的阳光,很暖很舒心很踏实。学校的后山,总是高处不胜寒,纵然有太阳,也有点冷,但一行人轰轰烈烈,抬着啤酒,带着小吃,就发到了半山腰,还烧起了火,兴许男儿多女儿少的原因,你始终有些远离,并微微颤抖,我知道,那是我的过失,望着你,心一下酸了起来,跑过去,给你我身上仅有的外衣,转身离开,不去理会你的呼唤,然后举着酒瓶,一饮而尽……

我怕你生气,又怕你不生气,我怕不理我,又害怕你不想理我。那日过后,我更加细致入微,注重细节,希望可以更多去了解你,明白你,也希望能感受你的开心、快乐,但青春的心思加上自己多愁善感的性格和你的疏远,甚至于看到你宁愿与别人在一起也不愿和我说话的时候,我的猜疑便惶恐的从我的世界走过,或许,你心里还装着其他人吧,于是,在朋友的刺激下,在自己内心不确定下,用了一个谎言偷亲了你,但很奇怪,明明吻着你从你的嘴唇划过,我却没有从内心开心起来,我看着你,蹲在地上,埋着头,听不到你任何声音,我惶恐、不安,甚至骂自己混蛋,你说没事,笑着说,我却不明白,一瞬间,诸多心绪缠绕,害怕你生气,又害怕你不生气,害怕你不理我,又害怕你不想理我……

季节的火车里,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不要叫醒装睡的我。都说2012是世界末日,天空会降下云烟,黑色会蔓延,恐惧会无法无天,可到头来,一个人的城池,也只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们还是走到了这步,我知道,是我不好,不懂得体会你的心思、不了解你的想法、不能给你想要么感觉、不能给你开心和快乐等等,但我是真诚的,只愿意喜欢你一个人,只愿意对你一个人好,哪怕把心给你,也都行,但请你不要说分手,让我醒着做梦……

你要走,我无法挽留。与你的日子,每天都会憧憬,然后在熟悉的小店用苹果为你摆一个桃心,希望你看见,收到我的心语,与你的日子,总希望博你红颜一笑,然后搜集无数个冷热笑话,用自己的方式引你一笑,与你的日子,总想时刻陪伴你,然后融入你的世界守护你,为你二十四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只是最后,你还是走了,仿佛带走了我的灵魂,留下躯体,从糜醉到颓废,从颓废到见你放下学业,独自远去,从此,你要走,我更无法挽留……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漫步红尘街角,对你的执着一直相守,从而忘记自己,卑微到尘埃,然后,还是随着你的脚步厚着脸皮的关心你、在乎你、厌你、烦你,或许,单纯的情感只是自私的以为,一厢情愿只是独守心灵……

你曾说你也有过感动,也曾想和我重新开始,只是缺失了那份勇气,后来,我听你的故事,想你的生活,无论远去与否,手机号码不曾改变,手机依旧为你全天开机,或许,在你难过伤心的时候,我能在深夜听到你的电话,然后睡意全无的听你倾诉,然后在你无数个拒绝见面的话语里一次又一次的相约,最终一次又一次的跌落尘埃,却再也没有开出任何花来……

后来,读到一个句子“别问爱值不值得,因为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那一刻,我忘记所有伤痕,忘记你给的希望和绝望,也忘记自己,选择原谅,原谅那时的自己,因为爱,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过往匆匆,在那些幻梦的年代里,走过路过伤过,就像歌词里说的,我爱过几个人,也被爱过几遍,只是没能将幸福留下,是的,在感情世界里,谁都说不清楚,也不要抱怨,因为被伤害的你也有可能伤害着别人,心存感谢,才是青春……

她曾说:“如果可以,她愿选择从未认识过我。”只是,华灯初上,流年无悔,我也只是路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在桌前一筹莫展,一天想法太多的我拿起手机静了下来。 写信,记录,我 从小我就喜欢摘抄,记录下那些...
    真爱无敌33377阅读 237评论 0 0
  • 七绝·好消息(新韵) 大圣丙申本命年,天宫再闹帝惊颜; 如来细询知亏理,还与人间明净天! 注:此诗为诗评诗: 知命...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3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