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长 | 第八章 我是主宰

我是主宰

上一章:一挥而破

白向楠开始认真去琢磨这画圆为域的法决,逐字逐句地去理解,领悟和思考为什么自己可以从空间画取一个小空间供自己使用。顺着自己的想法和疑问,白向楠陷入了自己的沉思,整个人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哪,但是内力深厚的人可以感知的到,白向楠此刻连自己的呼吸都关闭了,完全进入到一种寂静的状态当中。

台上白巨他们虽然脸上的神情丝毫没有变换,依然笑容满面,但是内心着实震惊不已,没想到白向楠这小小年纪就能进入寂静之中,要是能参悟一些东西,功力更进一步不说,对以后的修炼和心境更是打开了一扇更广阔的大门。

这寂静的状态是可遇不可求啊,许多人一生勤学苦练都不一定能进入到寂静的状态,也因此无法领悟到更深层次的境界和心境而往往功力数十年都无法进步。

白巨他们三相互看了一眼,曲正率先开口道,“大哥,这向楠侄儿今天的表现真是惊喜连连啊!小小年纪,竟有这般境遇,可喜可贺啊!”这时,白巨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爆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此时台上的两人还是一动不动的坐着,就像是在进行一个静坐比赛一样。内力深厚的人可以看到两人仿佛被一个巨大的气泡裹着,像是被隔离在另一个空间一样。曲芙看白向楠一动不动,连他的气息都感觉不到了,暗自心喜,以为他就快支撑不住,马上就要磕头求饶了。但是她自己这边也消耗不少,为了尽快结束比赛,曲芙暗自发力,想打破白向楠的域壁。

一开始曲芙考虑到后面还要过招,而且还要留点力气进行防御以防白向楠反攻,故此次发功她并没有用尽全力,只用了六分功力。现在看功法起了效果,马上又在运起另外两分功力狠狠地攻击在了白向楠的域壁上。现场仍然一片安静,但随着这一击,白向楠的域壁就像是被击碎的玻璃一样,碎成渣渣了。域壁被破,白向楠就完全暴露在曲芙的真空之中了。白向楠威矣!

眼看白向楠的域壁破碎,台上台下众人都是一惊,台上的白向天坐不住了,立即起身就要飞上台拯救这个弟弟于危难之中,但是还没有所动作,白巨就喊住白向天,“天儿,先别轻举妄动!要相信楠儿能化解!”白巨缓缓道,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旁边的史青龙和曲正也是丝毫没有担心的神情。台下的白小白此刻脸色煞白,两只圆圆的眼睛里泪水在打转,口中不断地大喊,“少爷,你快醒醒!少爷,快醒醒!拜托,拜托!”。可是任他喊的再大声,白向楠还是紧闭双眼一动不动。

曲芙看到一击成功,暗自惊喜!然而也因为这一击,自己有点后劲不足,赶紧运起真气法诀,调理气息。反观白向楠仍然是一动不动,毫无任何气息而言。此刻白向楠完全进入到自己的意识当中,他还在思考为什么自己的域可以单独从空间分离出来这个问题。

他开始大胆设想,设想除了自己的域以外,世间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域,这些域强大到可以单独成为一个空间,就像这个现实世间一样。他甚至设想世间就是一个域,一个成熟的域,里面住着各种生物。那为什么世间这个域是成熟的,稳定的呢?是因为里面住的生物吗还是因为世间这个域非常大,又或者是两者的结合呢?为什么这么多生物住在里面能这么和睦相处呢?为什么?为什么?面对一串的疑问,白向楠毫无头绪,但是他的直觉又告诉他他已经离答案很近了,也许就隔了一张纸,他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戳破这张纸的点,就一个点,但这个点是什么又在哪呢?

他突然想到自己的家族,他把自己的家族比喻成世间这个域,他的家族之所以能蓬勃发展,就是因为他父亲的经营和掌管。对,掌管,掌控!这个域肯定有个人或事物在掌管,协调着世间的万事万物,这样它才能这么强大,这么稳定。那么要想使自己的域强大起来,自己必须要有能力控制它,掌控它。想到这一点,白向楠只觉得脑海一阵清凉,似乎某个空间被打开了一样。

接下来,白向楠又为难了,那到底怎么去掌控它呢?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对,就是规则。为什么现实是猫吃老鼠,羊吃草而不是老鼠吃猫,草吃羊呢?这就是世间这个域设定的规则。我只要在我的域中设定规则,它就可以慢慢成熟稳定起来。想到这一点,白向楠开始给他的域设定第一条规则-我就是主宰。

白向楠将自己化身成他的域中主宰,一次不见效,就第二次,第二次不行就试第三次……他始终坚信自己的想法和领悟是对的,就这么一遍一遍的试,一遍比一遍更加坚信,也不知道他试了多少遍,试了多长时间。只见静静坐在那的白向楠,身边开始泛光,由开始的星星点点变成一道道,慢慢的汇聚成一片然后形成一个光圈,最后形成一个圆,又重新把白向楠包裹起来了。

域,这就是域,白向楠的域又形成了,而且比之前域壁更加明显,就像是一层保护膜环绕在他周围。此刻白向楠也从寂静中醒来,睁开眼,站起来,长舒了一口气。而此刻的曲芙也调息完毕,准备将白向楠禁锢住,可是一睁眼看见眼前这一幕,还没等她有所动作,白向楠就缓缓向她走来,任凭她如何运气禁锢他都毫无作用,就像是作用到空气中一样,找不到任何被施力者。

白向楠又恢复到吊儿郎当的模样,一脸阴笑地对曲芙说道,“曲大小姐,你是自己收功呢还是我帮你收啊?”可怜曲芙此刻哪有精力去回答他,暗自准备着最后一击。但是白向楠还是看透了她的小心思,他只是双手背立,就这样慢慢的上升,丝毫不受禁锢,直到完全脱离曲芙的真空区域。

此刻已经再明显不过了,白向楠不费吹灰之力就走出了曲芙的封锁区域,要是白向楠有何歹心,曲芙不知死多少次了。此刻曲芙的惊恐是任何语言都描述不出来的,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真空驭决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白向楠破了?曲芙久久无法相信,但是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她还是慢慢收功,将真空区域收回。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上一章 :万剑追踪】 此时场上的白向楠已经被这十二柄剑攻击地手忙脚乱,远远的看去,他就像被包裹在蚕丝里面的蚕蛹...
    向楠_Levi阅读 202评论 1 2
  • 【上一章 : 再见色魔】 史青龙退出比武擂台,一名干瘦的老者走上擂台。 “老朽史先材,是这青龙山庄的管家,也是此次...
    向楠_Levi阅读 301评论 0 2
  • 【上一章:嚣张跋扈 】 待白向楠赶到青龙山庄已近黄昏了。虽然还能看到斜阳,但山上的黄昏早已起风冷起来了。 递上名帖...
    向楠_Levi阅读 442评论 5 4
  • 天气有点阴冷,路上没有多少人,越向前走,两边的房屋越低矮,没有高楼大厦的羁绊,有的只是土屋老房,深宅大院。 这冬日...
    熊宴阅读 495评论 2 5
  • 看《不求上进的玉子》不是因为前田敦子,也不是因为山下敦弘,仅仅是因为剧名中的“不求上进”。有人说过《小森林》的治愈...
    陈粗枝阅读 2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