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存在的世界与感知宇宙 第三节 感知体验与隐变量

第三节  感知体验与隐变量。

一、感知与体验

思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能控制感觉器官对外物进行认知,也可以自我创造一些事物变成自我感觉,自我感觉又可以一定方式输出和其他思维交流信息。思维工作的过程称为意识,思维意识主要通过感知器官和思维自我分析获取外界信息的,感知器官是思维获得意识的基础,自我分析是思维发展的表现。

存在是根据我们思维意识来定义的,是我们思维意识到的内容,思维主要是通过感知器官和思维自我工作感知到存在的,思维能自我工作和控制感知器官感知到外界信息并存储于思维之中,变成思维经验的一部分,从而又控制感知器官,获取外部信息,时时刻刻这样循环不止,从而变成我们大脑中复杂的思维意识体验系统。

我们把感知系统感知到的存在属性称之为量子,比如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是量子。具体细分下来,听觉器官听到的是声量子,眼睛看到的光线是光量子,嗅觉器官嗅到的味道是味量子。思维可以通过感知器官感知到外界信息,但也可以不通过感知器官自我想象感知到外界信息,这些信息也是量子。如头脑中想象的内容,可以不通过感知器官也能感觉到相关存在的一部分情况,思维想象的内涵仍是客观事物的属性,和这些知觉器官获得物质的属性内涵一样,我们把思维自我感知的存在称为虚物,虚物也是一种量子态物质,构成虚物的量子称为虚子。虚物是一种隐藏起来的物质我们感知器官直接感知不到,视而不见,触而不觉,听而无声,但只有思维自我分析才能感知到。比如一个箱子里面装有什么东西我们不知道,但我们可以凭借一些客观环境条件间接的推断出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虽然我们感知器官感知不到,但我们的思维还是能够意识到的。

人类获取外界信息的工具有感知器官和思维,两种器官获取外界信息的结果和方式是不一样的,感知器官获取外界的信号主要以物理条件反射为主,以实粒子刺激感官器官引起的,我们把这些实粒子称为实量子;思维获取外界信息,除了感知器官感之外,还可以思维自我分析综合,感知器官获取信息主要是表面现象,而思维自我获取信息主要是深层次的,隐藏在表面现象之内的一些信息,我们把思维自我获取外部信息的方式及结果称之为体验,体验的内涵是虚物。虚物感知器官感知不到,受思维意识的变化而变化,是思维的派生物,是思维认识客观世界的表现形式。

感知和体验是我们大脑及人体对物质意识的两种表现方式。

体验可以理解为思维借助感知器官而获得的外部信息,如看电视,我们的感知器官除了获得各种声光电信息以外,我们的思维还能感知到一些电视的故事内涵,这些电视的内涵隐藏在声、光、电等信息之中,我们的感知器官不能直接感知到,但我们思维能意识到,这些故事内涵在大脑中的反应就是体验,人脑通过感知和体验对外界信息获取的内涵是不一样的。

感知是建立在我们感知器官之上,是我们感知器官对物质认识的条件反应,体验是建立在感知之上,是人内心的主导想法,又可以加载在实量子上,以其他量子形式输出,表现出一定形式的思维内涵。

就存在的属性而言,感知到的物质明显存在于宇宙中,只需要感知器官去感,我们就能意识到其存在性。而体验的对象,很多却是隐藏起来的,我们不能轻易意识到,要在感官器官的基础上靠思维去分析理解,才能意识到其存在性。如一幅画,我们能随便看到画的各种颜色形象,而画中真正的内涵(体验)并不是我们所能轻易意识到的,这相对于感知对象来讲是隐藏起来的。一般情况下,我们把物质上隐藏起来的思维认知信息称之为隐变量。隐变量我们感觉器官不能感知到,只能靠思维自我体验才能感知到其存在性。

感知器官感知到的对象是实体态物质,也称之为实物。

体验到的存在对象主要是虚体态物质,也称之为虚物。

宇宙中的虚体态物质很多,量子世界的主角是虚体态物质,而思维参与意识能使虚物变为实物。

一个实物上面往往包含着很多虚体态物质,思维只能了解其中的一部分,这一部分和思维重叠就变成我们所感知到的外部世界,这也是我们的心理感知。而很多实体态物质我们感知不到,它们以隐形虚拟波函数的形式存在于宇宙中,同样是一种实物,对不同的人来说,所感知到的内涵即虚性是不同的,反之这种物体对人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这样形成了我们千千万万、形态各异的人物心理特征。

如一段声波刺激我们的听觉神经,让我们感知到声量子的存在,这属于感知的范畴。对一般人来讲,意识到这是一段嘈杂的声音,毫无什么体验内涵可言;对音乐家来讲,这段声音却表现出一定的旋律,他除了能听到声音外,还能够体验到一段优美的音乐;对语言学家来讲,他听到的却代表着一定信息的语言符号;同样是一段声波,声波上的量子信息对人体的体验是不一样的,语言学家感知到的是语言信号,音乐家感知到的是一般人感知不到的优美乐曲。声音上的信息对音乐家、语言学家和一般人来讲是一种隐变量,语言学家、音乐家通过间接感知(思维自我分析)才能意识到这种隐变量,从而变成自己的思维体验。在宇宙中还有许多我们感知不到的隐变量系统,但这些我们思维却能间接感知到,但有很多隐变量我们是感知不到的。如空气中的几段红绿相交的光线组合在一起,我们感知器官只能感知到是几种光线,而思维却能体验到不认为这止是光线而且还是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感知和体验都是人体对外物的认知方式,两者有着一定的区别。感知是感觉器官的功能,体验是思维的功能,两者共属人类的认知系统,这是一种不可拆分开的存在,这种存在有两个面:感知和体验,感知是表面过程,体验是境界。但有时思维感知的一些存在却不能体验,通俗一点说,我们能看到是什么东西,就是说不清楚其内涵,这是只能感知不能体验。如宇宙中的一些隐物质,我们能感知到其存在,就是说不出体验来,这就是感知和体验的区别。

心理知觉是通过感知和体验两者共同工作来达成的,感知与体验所形成的物质状态不一样,感知对象是实量子,体验对象是虚量子。宇宙万物在我们没有体验之前是不确定的状态,我们感知以后变成确定的状态,即意识。其实感知与体验的状态也不是真实的,如我们感知一朵花,可能对于不同思维内涵的人来说,体验到的可能不是一朵花的形象,会造成看什么是什么,看什么也不会是什么,想什么是什么,你说它是什么物质,其实只不过是思维给它取的名字而已,就像万花筒原理一样,只要你不捉弄他,他什么都没有,只要你一转动,那么思维里就会出现千奇百怪的世界。其实,客观世界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我们思维意识所带来的魔法,所以现实世界被称作是我们思维中的体验。

我们思维没有感知到的宇宙万物的内涵称为虚空,把超出我们思维感知的范围称为非思。非思的主要特点是思维能感知到其存在,但不能清楚其内涵。不能感知到又不能体验到的存在是禁思,禁思是禁止我们感知的一种存在。

二、隐变量

在宏观世界背后,还有很多隐藏的世界,我们感知器官感知不到,要思维自我意识才能感知到,这部分世界无比博大甚至更为宽广。

宏观世界是我们感知到的世界,这个世界只是某种物质的表象而已。我们感知到的世界是实量子世界,实量子世界丰富多彩,形态万千。相对于感知到的实量子世界来说,我们所体验到世界中有许多物质却是隐藏起来的,我们感知器官感知不到,这个世界是一个虚幻的世界,也称之为虚子世界。在虚子世界中,隐藏起来的物质统称为隐变量,我们观察的世界是一个隐藏世界(虚子世界)物质的表象。魔术师背后的原理是什么呢?这些都是隐变量在控制的,隐变量我们无法直接感知到,但表现出来的现象,我们却能感知到。

一些图像信号加载在光子上,光子才会表现出一定的规律次序让我们感知到图像的内涵。尽管如此,这些光子上还有很多信息是我们所感知不到的,或者说不同的思维会感觉到不同的信息。即这些信息对于我们感知器官来讲,是隐藏起来的,可称为隐变量。隐藏起来的信息是一个复杂的状态,在我们思维意识到以后,感知内涵才变得确定有意义,变成我们感知到的外物属性。拓展到宇宙中,我们感知的世界只是多元宇宙世界中的其中一个,宇宙中还有很多隐藏的世界我们感知不到,但这些世界又是存在的,或者不同的思维意识,才能感知到其存在性。

宇宙中有很多存在我们感知不到,但你却不能说它不存在,这些存在都可以归结为隐变量系统。相对于隐变量来讲可感知到的存在是客观实物质。

量子世界里有很多量子都是隐变量,这部分隐变量主要是虚物,具体物质有暗能量、非思、思维。暗能量是一种隐藏的能量,目前来讲,虽然说探测不到暗能量,但大多数科学家都认可暗能量的存在性;非思有点像道家思想里的道,产生万物后又不离开万物,控制着万物;思维是一种典型的隐变量,看不见摸不着,但也是存在的。隐变量系统组成一个虚拟的世界,并以虚拟波函数的形式存在于宇宙中。

隐变量是很多物体表面之下的一些现象,是与物体客观性配套产生的一种存在,在一般的宇宙客观物质上往往存在着许多隐变量,我们一般只能体验到其部分存在性,感知到的隐变量就会变成客观实物,组成宇宙及我们思维意识的一部分。

在宇宙及客观物质中的隐变量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这正如魔术师耍魔术一样,我们看见的是表面现象,内部原理我们是不知道的,内部的原理却更为复杂,一般来说,我们体验到的内涵都是隐变量。

如:我们计算一道数学题,总之这道题有答案,但我们就是算不出来,这就是只能感知到却不能体验的表现;在宇宙外是什么,反正我们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我们又知道宇宙外面一定是有什么物质的,具体是什么我们又说不出来,这是只能感知却不能体验。

隐变量概念的提出,打破了我们传统的思维观念,反驳了人类长期以来认为感知到的就是“有”,没有感知到的就是“无”的谬论,为我们人类探索新的物质树立了丰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