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教会我的三大“救命”秘籍

【第六期·骁勇一连·二排一班】
回想起即将进入行动营时的状态,生活一片混乱,生命的全部时间都在匆忙工作,每天上演着做不完,做不好到恶性循环,我开始怀疑自己,不知道如何前进,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不到自己…

人生的瓶颈期,让我煎熬不已。我打开了很久没有翻看的猫叔公众号,一本正经的不顾家人催饭,做起了大元小师傅的分享笔记。也看到了一个个平凡人在行动营里的蜕变经历,行动营分享嘉宾也有自己一直崇拜的V先生。我狠下心来:必须对自己狠一点,必须加入行动营。

短短22天,我竟然掌握了去调整混乱状态的方法,也在不断地想办法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足够充实和丰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每一天都必须特别认真地活着”
我慢慢地更加理解这句话,管理组的小伙伴,有效沟通,得体发言,大方展示自己,让我感受到优秀组织的强大力量。分享课老师的针对性专题,老铁们的早安物语,积极的互动,给到所有人最大的发声呼应,和满满的生活能量。一个个老铁默默的收集汇总,不影响大家的凌晨打卡,一个个小当家用心地经营“当家日”,一篇篇变得更好的输出文章,一条条有建设性的鼓励,一句句掏心窝的感谢…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太多“认真活着”的方式,感受了太多不一样但又无比坚定的“每一天”。

每一天,去重复一件件对自己有帮助,并且有意义的事情,再小,再难,再没时间,也要完成。并且不断增加“小习惯”,提升事情的质量。

2
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每天的打卡材料,都像是量身定制的成长课。每天都在打破局限,给自己暴露的问题给予解决方案。

教会我开始去“做”,对不愿意做的事情,采用“5分钟起飞法”;去设定小目标,让自己每天输入新的内容,开始每天朋友圈发图“每日淘得3张图”,开始每天1分钟跳绳,10分钟健康操…

去用练习的心态,让自己向“耐心、专注、自律”前进,用3S法则把每一天的工作简化,任务完成时间缩短,遇到不顺心时适当放慢,听听舒缓的音乐…

开始精力管理,积极自我暗示,2小时工作后允许自己开个小差;学会把要完成的事情,写在纸上,列出来,做完就划掉;学会将现阶段对应到“守破离”里面,迭代自己…

学会取舍,流水式读书,一行采集,一行评论;学会在凌乱时拿起A4纸,不断反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明白了演讲的核心是表达思想,可以用故事将观众吸引,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到要传达的思想;也会在没事的时候绕绕嘴,练练唇肌。

学会了控制情绪,学会给自己打鸡血,学会与自己相处的100种姿势,更明白和家人表达爱意的重要性,更懂得和伙伴相处如何实现“共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获了太多太多…总之,让我知道:我值得变得更优秀,必须变得更优秀,必须和家人,和伙伴一起变得更优秀。

3
看得到自己的进步和不足
从进入训练营的第四天起,我就成了公司第一个下班的人,而且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回想起来,一个月前,自己的大半年都在熬夜加班。

我成了伙伴眼里进步惊人的人:
“你最近的进步可真大,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好多东西。”
“你最近变化很大诶,到底是什么让你转变这么大呢?”
“看到了你的改变,我发现自己一直没进步,没去践行。而你做到了。”
“今天最让我意想不到的人是你,讲得太好了,井井有条的,记得你前几天的演讲还一片混乱,听得我们云里雾里,今儿真是让我大吃一惊。”
“感觉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你了。”


我享受着努力“践行”带给我的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变。

而我也深刻的知道,身边都是比自己更优秀,比自己更努力的人。有点恨自己,22天里,没有对自己再狠一点。

a.没有充分展示自己: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爱分享的状态,偶尔的app分享也不足为记,或许更好的状态是把“每日分享”变成一个很好的微习惯落实到连队里。

b.没有把握机会:没有在管理组贡献自己的设计能力,甚是可惜。没有与更多的老铁交流和碰撞。

c.没有合理控制好时间:对于时间,写作时间过长,1.5-3h。对于“先完成再完美”的理解还是不够,总想一次性写好。会导致自己效率不可控,而将下一件事情滞后。

但我也明白,没有人刚开始就可以做好,踏入迭代自我的路上,要学会更好地成长,也要适当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并学会与不完美更好的相处,汲取更多前进的力量。

感谢行动营所有的一切。希望更多急切想要摆脱人生煎熬的老铁,加入行动营,给自己换一次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