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nt 静态代码检测工具

ESLint最初是由Nicholas C. Zakas 于2013年6月创建的开源项目。它的目标是提供一个插件化的javascript代码检测工具。对比于jshint显著的特点就是支持插件拓展还有就是支持jsx语法(jshint并不支持jsx,react开发老报错也是很头疼ㄟ( ▔, ▔ )ㄏ )。

命令行

具体的可以参考这里 传送门 或者 eslint -h, 这里给出几个常用的。

安装

使用npm安装,没有npm的点这里https://www.npmjs.com/

npm i -g eslint

生成配置

eslint --init
//回答问题后生成eslint配置。

运行eslint

eslint [options] [file|dir|glob]*

//eslint file1.js file2.js
//eslint lib/**
//eslint "lib/**" glob模式要用引号

eslint配置

配置有这几种方式:

  • 直接在代码文件中定义,使用 JavaScript 注释把配置信息直接嵌入到一个文件。
  • 使用 .eslintrc (json或者YAML)或者 .eslintrc.yml(YAML)或者 .eslintrc.js(javascript)或者 .eslintrc.json (JSON);
  • 在 package.json 中添加 eslintConfig 字段;

和jshint一样有个忽略检测文件的配置.eslintignore。
eslintrc执行时会从检测的文件一层层往上找配置文件,但是离检测文件最近的文件优先级最高,会覆盖父级的配置。所以一般会在根目录的配置中加一个:

# YAML
root: true

ESLint 一旦发现配置文件中有 "root": true,它就会停止在父级目录中寻找。
如果项目内没有配置文件,会退回到系统 ~/.eslintrc 中自定义的默认配置。

有很多信息可以被配置:

  • Environments - 指定脚本的运行环境。每种环境都有一组特定的预定义全局变量。
  • Globals - 脚本在执行期间访问的额外的全局变量。
  • Rules - 启用的规则及各自的错误级别。

一个简单的例子(.eslintrc.yml):

# YAML 
env:
  browser: true
parserOptions: 
  ecmaVersion: 6
  ecmaFeatures:
    jsx: true
globals :
   angular: true 
rules:
  camelcase: 0
  curly: 2
  brace-style: 
    - 2 
    - 1tbs
  quotes: 
    - 2 
    - single
  semi: 
    - 2 
    - always
  space-in-brackets:
    - 2 
    - never
  space-infix-ops: 2

1.parserOptions 解析器选项

#YAML
parserOptions: 
  ecmaVersion: 6
  ecmaFeatures:
    jsx: true

parserOptions 属性设置解析器选项。可用的选项有:

  • ecmaVersion - 设置为 3, 5 (默认), 6、7 或 8 指定你想要使用的 ECMAScript 版本。你也可以指定为 2015(同 6),2016(同 7),或 2017(同 8)使用年份命名
  • sourceType - 设置为 "script" (默认) 或 "module"(如果你的代码是 ECMAScript 模块)。
  • ecmaFeatures - 这是个对象,表示你想使用的额外的语言特性:
    • globalReturn - 允许在全局作用域下使用 return 语句
    • impliedStrict - 启用全局 strict mode (如果 ecmaVersion 是 5 或更高)
    • jsx - 启用 JSX
    • experimentalObjectRestSpread - 启用对实验性的 object rest/spread properties 的支持。(重要:这是一个实验性的功能,在未来可能会改变明显。 建议你写的规则 不要依赖该功能,除非当它发生改变时你愿意承担维护成本。)

2.env 环境全局变量

# YAML
env:
  browser: true

环境定义了预定义的全局变量。可用的环境有:

  • browser - browser 全局变量。
  • node - Node.js 全局变量和 Node.js 作用域。
  • commonjs - CommonJS 全局变量和 CommonJS 作用域 (仅为使用 Browserify/WebPack 写的只支持浏览器的代码)。
  • shared-node-browser - Node 和 Browser 通用全局变量。
  • es6 - 支持除模块外所有 ECMAScript 6 特性(该选项会自动设置 ecmaVersion 解析器选项为 6)。
  • worker - web workers 全局变量。
  • amd - 定义 require() 和 define() 作为像 amd 一样的全局变量。
  • mocha - 添加所有的 Mocha 测试全局变量。
  • jasmine - 添加所有的 Jasmine 版本 1.3 和 2.0 的测试全局变量。
  • jest - Jest 全局变量。
  • phantomjs - PhantomJS 全局变量。
  • protractor - Protractor 全局变量。
  • qunit - QUnit 全局变量。
  • jquery - jQuery 全局变量。
  • prototypejs - Prototype.js 全局变量。
  • shelljs - ShellJS 全局变量。
  • meteor - Meteor 全局变量。
  • mongo - MongoDB 全局变量。
  • applescript - AppleScript 全局变量。
  • nashorn - Java 8 Nashorn 全局变量。
  • serviceworker - Service Worker 全局变量。
  • atomtest - Atom 测试全局变量。
  • embertest - Ember 测试全局变量。
  • webextensions - WebExtensions 全局变量。
  • greasemonkey - GreaseMonkey 全局变量。

3.globals全局变量

# YAML
globals :
   angular: true 
   var1: true
   var2: false

当访问未定义的变量时,no-undef 规则将发出警告。如果你想在一个文件里使用全局变量,推荐你定义这些全局变量,这样 ESLint 就不会发出警告了。你可以使用注释或在配置文件中定义全局变量。

4.plugins 插件

ESLint 支持使用第三方插件。在使用插件之前,你必须使用 npm 安装它。
在配置文件里配置插件,要使用 plugins ,其中包含插件名字的列表。插件名称可以省略 eslint-plugin- 前缀。

# YAML
plugins:
    - plugin1
    - eslint-plugin-plugin2

注意:全局安装的 ESLint 只能使用全局安装的插件。本地安装的 ESLint 不仅可以使用本地安装的插件还可以使用全局安装的插件。

5.Rules 规则

plugins:
  - plugin1
rules:
  curly: 2
  brace-style: 
    - 2 
    - 1tbs
  quotes: 
    - 2 
    - single
  plugin1/rule1 : error
  #配置定义在插件中的一个规则的时候,你必须使用 插件名/规则ID 的形式

ESLint 附带有大量的规则。你可以使用注释或配置文件修改你项目中要使用哪些规则。改变一个规则设置,你必须设置规则 ID 等于这些值之一:

  • "off" 或 0 - 关闭规则
  • "warn" 或 1 - 开启规则,使用警告级别的错误:warn (不会导致程序退出)
  • "error" 或 2 - 开启规则,使用错误级别的错误:error (当被触发的时候,程序会退出)

具体的规则太多了这一看这里 : 传送门

6.共享设置

# YAML
settings:
    sharedData: "Hello"

ESLint 支持在配置文件添加共享设置。你可以添加 settings 对象到配置文件,它将提供给每一个将被执行的规则。如果你想添加的自定义规则而且使它们可以访问到相同的信息,这将会很有用,并且很容易配置。

*行内配置

禁止eslint检测

//1.禁止规则出现警告
/* eslint-disable */
alert('foo');
/* eslint-enable */

//.2或者对指定的规则启用或禁用警告
/* eslint-disable no-alert, no-console */
alert('foo');
console.log('bar');
/* eslint-enable no-alert, no-console */

//3.整个文件范围内禁止规则出现警告,将 /* eslint-disable */ 块注释放在文件顶部

//4.你也可以对整个文件启用或禁用警告:
/* eslint-disable no-alert */
// Disables no-alert for the rest of the file

//5.单行注释
alert('foo'); // eslint-disable-line
// eslint-disable-next-line
alert('foo');

*配置文件的继承

一个配置文件可以被基础配置中的已启用的规则继承

1 eslint:recommended

值为 "eslint:recommended" 的 extends 属性启用一系列核心规则,这些规则报告一些常见问题,在 规则页面 中被标记为 。这个推荐的子集只能在 ESLint 主要版本进行更新。

# YAML
extends: eslint:recommended,
rules : 
  #enable additional rules
  indent: 
    - error
    - 4

2 extend npm包

继承的可以是一个 npm 包,它输出一个配置对象。要确保这个包安装在 ESLint 能请求到的目录下。extends 属性值可以省略包名的前缀 eslint-config-。

# YAML
extends: standard
rules:
  comma-dangle:
    - error
    - always
  no-empty: warn

3 plugins npm包

一些插件也可以输出一个或多个命名的 配置。要确保这个包安装在 ESLint 能请求到的目录下。plugins 属性值 可以省略包名的前缀 eslint-plugin-。
extends 属性值可以由以下组成:

  • plugin:
  • 包名 (省略了前缀,比如,react)
  • /
  • 配置名称 (比如 recommended)
# JSON
{
    "plugins": [
        "react"
    ],
    "extends": [
        "eslint:recommended",
        "plugin:react/recommended"
    ],
    "rules": {
       "no-set-state": "off"
    }
}

4 继承配置文件

extends 属性值可以是基本配置文件的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

{
    "extends": [
        "./node_modules/coding-standard/eslintDefaults.js",
        "./node_modules/coding-standard/.eslintrc-es6",
        "./node_modules/coding-standard/.eslintrc-jsx"
    ],
    "rules": {
        "eqeqeq": "warn"
    }
}

参考
http://eslint.cn/
http://eslint.org/docs
https://csspod.com/getting-started-with-eslin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SLint 配置 ESlint 被设计为完全可配置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关闭每一个规则而只运行基本语法验证,或混合和...
    静默虚空阅读 40,994评论 3 14
  • EsLint入门学习整理 这两天因为公司要求,就对ESLint进行了初步的了解,网上的内容基本上都差不多,但是内容...
    点柈阅读 25,963评论 3 42
  • 两个月之前在项目中就开始使用 Eslint ,当时直接 copy 别人的 .eslintrc.js 文件,感觉好复...
    dkvirus阅读 111,489评论 33 190
  • 前言 对于少量的代码,我们通常能够通过肉眼或者代码编辑器,甚至控制台出现的错误,找出对应有问题的代码行,可以进行排...
    itclanCoder阅读 1,399评论 1 2
  • ESLint简介 ESLint是一款代码规格检查工具,能够有效的保证团队的代码质量,避免低级代码。 ESlint特...
    Bilif阅读 2,8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