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手机


前几天,本来充电很慢的小米note手机被我把电用得自动关机了。后来怎么也充不起电了。这下,心里着实不是滋味。这个手机是我在目前为止购买的手机中最贵最好的手机,且里面存放了不少有用的资料。

我试着打开后盖,把电池动了一下,再插上充电线,给了我一点惊喜,因为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显示了米的LOGE,接着显示了一个电池图案且显示电量为百分之零。我小心翼翼的把手机平稳搁好,期待手机能恢复过来。

可是,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看到的仍是充电百分之零。带着失望而焦虑的心情再次打开后盖,卸下螺钉,取出电池左看右瞧,发现电池连接手机的连接带有问题,连接带断裂开了一个小口。我理了理裂口,再次把电池装回去,再连接充电数据线。这时,只是手机顶端的充电指示灯显红色,屏幕不再点亮,任何显示都没有,一片漆黑,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对手机有点绝望了,但还是没有死心。

我拿着卸了后盖的手机,在离家不远的杨家祠找到一家修手机的店子。我说,我这手机没有电,看能修好吗?店中的一正在吃饭的中年妇女,不怎么热情的看了一下我手中的手机说,师傅不在,没有电充不起,有三种可能,要么是充电尾座坏了,要么是电池坏了,还有就是主板有问题。我说,刚才都能.开机,我把电池折下来后,装上去就一点反应都没有了。你看是不是电池的问题。店主态度极度差的说,那你自己修吗。我看她这种态度,拿着手机转身准备离开。店主开腔说,如果是电池,换一块电池八十块钱。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离开了。

回家后,我拿来电铬铁,干电气技术的我试图把电池连接带小口给补好。其实,我知道这个小口用铬铁是不太可能焊得好的。因为连接带外层是塑料,连接带上的导电线是很薄的一层扁平铜带。明知不行,我依然很认真和仔细的去焊接,结果当然是预料之中。

可能是太在乎这个手机的原因吧,我抱着一丝希望再次来到手机维修店。我想确定一下,充不了电究竟是不是电池的原因。如果确实是电池,换一下电池能恢复正常,八十就八十块吧.。为了消除上次来店的不欢而去,我陪着笑脸说,师傅回来了吗?店主看我又转来了,不紧不慢的说,没有,你要修不吗?我说,你能确定是不是电池坏了吗?她说,肯定是,你自己拆电池拆坏了。我将信将疑的说,那你给我换一块吧。她说,现在没货,柏溪随便那个店都没,你这是一体机。要修,你把手机放在这。我还是怀疑不太可能是电池的原因。我说,那你好久修得起呢?她说,明天,明天中午的样子。说着还拿出笔和收据册。你不放心,我开个收据给你就是,如果修不起,又不收钱。这时我发现手机有个地方突起,我害怕刚才我拆手机拆坏了。我对店主说,可不可以用一下你的起子,我看这里好像没装好。没想到.,那店主像没听到我说话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看这做生意的人,这个样子,感觉好不爽,于是径直离开了店子。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如果是电池的原因,我完全可以在淘宝网上买一块来自己换啊!回到家里拿出起子,自己又重新拆装了手机,发现手机突起的地方是刚才没装好。我在网上搜到了小米note的专用电池,发现价格便宜的仅30来块钱。我想如果自己购买电池,有两种可能,一是,如果是电池的原因,那么我就比在手机店维修赚了四五十元钱。二是,如果不是电池的原因,那么我就要比在手机店维修损失三十来元钱。思考再三,我决定在网上购电池,赌一把。

今天因感冒,午觉醒来已是下午5点钟。一看短信,发现手机电池已拢,存门卫室。我立马就来精神了,跑去门卫室拿来电池,猴急猴急的把新电池装上。按下手机电源开机键,哇,奇迹发生了,手机开机啦!

通过这次修手机的经历,我想说,一,服务行业,一定要有服务他人的心态,服务好客户,才是你的生存之道。二,很多看似自己不能的事情,自己完全能做。凡事多思考一下,多比对一下,钱就省下来了。虽然今天感昌了,身体不舒服,但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的思考将很在乎的手机恢复正常,节约了银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2994  liyixiang  一片祥和#橙子学院码字岛第8次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日期间,看着几个破手机不能用,就决定拿到手机店里去维修,不知道能不能修好! 第一个是电池不能用,用不了几分钟就会...
    安梓阅读 273评论 0 1
  • 这部手机,算是伴我最久了。2015年1月,出去旅行深感手机之困,回来后毅然决然买了烂苹果之6p,64G,贵,但超级...
    深夜书馆阅读 242评论 1 0
  • 文/冬月之恋 世钧新买的手机充电插口坏掉了,他拿着手机来这家小店修理时,柜台前已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嫂子带着一个三四...
    冬月之恋阅读 529评论 3 7
  • 多说几句让冬天变成春天的话吧。这样,即使你满身荆棘,我还是用尽全力拥抱你。 因为爱你! 1. 重庆卫视《大声说出来...
    娜就酱吧阅读 2,196评论 2 5
  • 我是个胆小鬼 没有向你表达爱意的勇气 总是告诉自己: 再等等,你俩没有未来,放弃吧傻子,不要越陷越深! 我是个胆小...
    JINYGA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