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久了,我该戒掉对他的喜欢了

图 | 花瓣网

01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体会过那样一种感情,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更怕他装作不知道。

我曾经单恋一个男生五年,始终没有勇气告诉他,后来,借着酒精壮胆向他告白。结果两次都是心力憔悴伤痕累累,但却让我想明白了很多,如果我再喜欢上一个人,应该不会再不知所措了。

时常觉得,告白即是结束,吐露便是完结,所以在下定决定告白之前,我从来没有同他接近,即使我的内心向往无比。

他那么好,我好高兴,我也好难过。

以前我以为都是因为他好我才喜欢他,若是等到发现他不好了我就会变得不喜欢了。现在我才知道从我喜欢上的那一刻开始,剧本就不是我心中想的那样。他不如我想的那么好,但那个不好的他我还是发了疯一样的喜欢。

放弃了那么多次,还是那么没出息。不是没有遇到新的人,只是真的提不起兴趣。我只好奇他,他的所有我都好奇,但是他应该不愿意啊,我长得也没有很好看,我的好奇终究也只能是好奇罢了…

到现在,我依旧记得,在那个天边泛着红晕的午后,在教学楼的另一侧,有一个男生狠狠地拒绝了一个鼓起勇气的女生。

他说:“你根本不了解我,我已经和你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不一样了。我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我说:“但是我看到的他一直都是那样啊,只要我遇到的他没变就好。而且他对我而言就是那么好。”

是啊,他是那么的好。

人长得高,成绩又好,温柔体贴

从不大声说话,对每一个女生都很好,就连班上最胆小的女生都能与他很好地交谈。

又很孝顺,上次他还因为帮爸妈送东西而错过了最喜欢的电影的首映。

又很有善心,那次他因为扶一个老奶奶过马路而上课迟到。

这些那些,我真的都知道啊,我看到的他一直都是那样啊。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真的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向他告白了啊,但是没有办法啊。我还是被他拒绝了啊。

原来有些人真是他再怎么努力也得不到,再怎么努力也放不掉。

02

只是现在,五年了,我该戒掉他了,不然,我真的就再也无法再逃出悲伤了。

我试过时间和新欢,试过喝醉酒,试过吃到撑,试过洗个热水澡躺在被窝里安稳地睡一觉,试过把自己忙成狗,试过想象他所有不堪入目的细节种种。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我那么喜欢他啊。我看过他喝多了在大街上呕吐的样子,看过他跟别的姑娘搞暧昧的样子,看过他不喜欢我而对我冷眼相待的样子,我甚至看过他跟他朋友笑着说,哈哈,我怎么可能喜欢她那种人?

换做以前,我肯定会非常厌恶这样的人啊,但是我就这么看着他,心里居然还有莫名的心疼。

每当我想起他的时候,脑海里还是那天下午,阳光漫漫洒进窗户,他把我掉在地上的钢笔捡起来,笑着递给我的样子。那时候我就想,他这么好的人,如果不能跟他沾染上一点点关系,那该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我也反感这样的自己,像个甩不掉的鼻涕虫,目光天天黏着他。可是我真的戒不掉。

我对他的喜欢,就像我对自己合法权利的正当追逐。我只是个吃完口香糖忘了用纸包上的人,看着口香糖慢慢硬化,然后再也取不下来。

“你不喜欢我也好,跟其他姑娘谈恋爱也罢,但是我请你,不要再给我哪怕任何一点点期待。

你知道吗,你跟我平淡地说第一句话的时候,我把我们未来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对于想象力丰富的人来说,你的每个不经意的小动作,都是我的春药。

所以,我请你,对我保持距离,不要突然良心发现靠近我,不要为自己的绝情而感到内疚。就让我一个人,蜷缩在离他遥远的小角落里,辗转反侧,自生自灭。”

但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不是他不和我保持距离,而是我下意识的一直在接近他。

就像戒不掉烟瘾的人看到香烟,便会不自觉的,控制不住的靠近;就像戒不掉酒瘾的人看到威士忌,便会一股脑儿的,没有理智的沉入酒香。

就算到最后我难过得快要死掉了,就算我知道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属于我,我也还是在靠近他啊,就像瘾一样。

03

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一双鞋,戒掉喜欢的那个人,就像穿着不合适的鞋。

只是,我试了好多遍,贴上创口贴,穿着磨脚的鞋,可它还是会磨破我的双脚,血肉模糊。

我想,也许这辈子,都戒不掉了吧。

因为已经刻入骨子里了。

图 | 花瓣网

觉得文章怎么样?觉得不错的话,来个关注怎么样?我是潇洒小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