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警备区:等了两个点就为了看这张合影就值了

序言:

在一个特殊的年代,拍张照片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尤其是政治立场不相同,而且是完全敌对的两个国家。

如果没有这张合影,我想没人知道我们还活过,和我们之间的故事。

正文:

我们曾是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民族,只不过一道经纬线,把我们活生生的分成两个。

一个叫南,一个叫北。

0.再也没有因为踩雷相识更难忘一辈子的事情了

我们的故事从一次意外开始:

他的名字叫做A,那次他执行任务,不小心踩雷了....

我冒死拆弹成功救了他,就这样我们两个敌对正营的人反而却成了最好的朋友。

但我们每天只能隔桥相望,一线之隔,两个制度两个国家,两种使命,让我们只能面对面会心一笑。

A还把他最好的兄弟B介绍给我们认识,至此我们四个义结金兰,成为最好的朋友兄弟。苦闷的军旅生活,幸好有兄弟相伴,再也不那么枯燥乏味,我们彼此发现我们都比以前爱笑了。别告诉我这如今叫断臂山,只不过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很开心,至少忘记了我们训练时候的受的伤。

AB总会带过来他们那的好吃的,而且都是我们这头没有的。人生中第一次吃巧克力就是他们带过来的。什么时候我们国家能制造出这么好吃的巧克力。但我们的间隙也是第一次由于那块巧克力引起。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平时训练射靶都是以彼此为靶子...

1.巧克力风波

C想拉我们过去,那样就可以天天吃巧克力,过上好日子了。确实他们那边条件比我们好很多,但是我们是有信仰的,我们热爱我们的国家,他触及了我底线。

我们从来不愿意承认我们敌对的,因为我们都是同一种人,流着共同的血,可就是那道线活生生的把我们割裂开来,疏远,冷漠,仇视,乃至成为敌人,仇人,非得弄个你死我活,这有什么道理吗?

记得我的亲人就是因为这道线,此生不能相见,而最可笑的是我们彼此的职责就是守卫这条线,谁要是越过这条线我们就是刽子手,一枪击毙,这居然就是我们每个巡逻值班的首要任务。让南北彼此永远相隔,永不相见,我的内心告诉我这是错的,但我们是军人就必须听国家的指挥。

2.巧克力风波升级...

巧克力风波后,他们不再提再带我们过去的想法了。我们又和好如初。我们还是会例行晚上值班的时候聚会,AB依然带来各种好吃好喝来我们这边地洞一起来庆祝,庆祝我们的友谊,庆祝我们共同的理念,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只有在那个防空洞里我们才是一家人,而且这件事情只能我们四个知道。

只不过正如月有阴晴圆缺,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我们被发现了,四个人世界变成五个人了就不那么美好了。

上级的临时抽查,让我们触手不及,不知所措。

出于军人的本能,我们都快速掏出来随身携带的枪。

我急中生智,

但还是没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bang,bang,bang...

鲜血控制不住的流,

第一次我是发现我是这么无能为力,为什么结果是这样子。

我最好的兄弟D被误杀了,另一个死者则是我的上级。

接下来活着的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追责,事情已经失控,不在是我们四个人的事情,变成两个国家,乃至联合国都来出面调停的事情,而一切只源于我们只想成为好兄弟好朋友而已。

我在当场急中生智,救了A和B,我的兄弟,没想到我一救让他们复出了更大的代价,我们多么希望当时死去的那个是我,也许就没有这么多故事了。

但是我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说完,才对得起他们,A和B为了保护我,相继自杀,最终知道真相的调查官,选择了将这件事情尘封,也许她也是出于自责,因为她越接近真相,越发知道这真相要付出的代价,每调查深入一步都会有人要因为她的调查而死去。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秘密,为了不让两国更多的人因此事而死去,她也选择了沉默。

时隔多年,已经没人在意这件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人家只记得谁要是越了那条线就得死。

而我之所以活到现在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还有我们四个的故事。

只要你看到这张照片,就会知道一切。

原谅过,我们真的彼此相爱过。

巧克力

政治

收藏

举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重读毛姆的《面纱》。 书的最后一页,毛姆写道:她不知道等待她的是什么样的命运,心中却感觉到了那种不论发生什么都能...
    苏听风阅读 236评论 0 0
  • 周末没有课,我在寝室呆了一天,单身的人,的确也没什么地方好去,还不如呆在寝室,怡然自在。傍晚时分,下楼吃晚饭,一个...
    落青芳阅读 622评论 4 4
  • 谁才是真正的第三者:03 菻珂继续走着,沉醉于他自己的故事和步伐,并不去回头看萸落下了几个脚印。经过茂密的树丛,隐...
    茆茆2B阅读 1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