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五章 高考家长来上课

第二十六章 心理课太有必要了

在段小鹏全力以赴冲刺高考的时候,贝贝也正在努力补课,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经过近一年的适应,贝贝对高中生活和5班的同学基本熟悉了,没有什么特殊事情,贝贝回来只按部就班地吃饭学习,一般也不多言语。

但在高考前一天6月6日那天中午,贝贝却一反常态,一进门就激动地跟晨新说:“妈妈,你猜我今天干什么来?”

晨新看了看贝贝,脸上洋溢着少有的明媚笑容,整个人都神采飞扬的。“是不是收到男生的小纸条什么的了?”晨新笑着逗贝贝。

“没正经,”贝贝挤挤鼻子,换了鞋,说:“不理你了。”她边说边往书房去了。

晨新赶快端出饭来,贝贝也走过来了,她还是忍不住抿着嘴笑,对晨新做个鬼脸说:“算了,还是告了你吧,我今天最后一节课唱了一首歌。”

“啊,唱歌可是你的强项。”晨新也受贝贝情绪影响了,说:“上音乐课啦?”

“没有,音乐课总是大家合唱,今天上心理课,我是独唱的。”

“你们还有心理课呀?”

“对呀,我们每周都有一节心理课。”

“没见你有心理学的课本呀?”

“没有统一的课本,这可能是我们学校专门开设的。我们心理老师还是北大的博士生呢。”

“心理课干吗呢?让你们唱唱歌,放松放松?”

“才不是呢,老师挺专业的呢。今天我们讲的是爱情三要素。完了做了一个游戏,输了的同学表演节目。”

“还专门讲爱情三要素?!”晨新有点吃惊。

“大惊小怪啥呢,爱情三要素就是:激情、亲密、承诺。这没什么不合适的内容吧?”

“嗯,挺好的,你们学校开心理课太有必要了,重点高中孩子们压力太大了。”晨新说完,打住话题:“快吃饭吧,一会儿凉了。”

“真不会聊天,”贝贝嗔怪道:“也不问问我唱的是什么歌。”

“我猜猜,《只要有你》?”晨新只好做出了十分感兴趣的样子。

“No”,贝贝摇头。

“《时间煮雨》?”晨新盯着贝贝的眼睛说。

“不错,还算了解我。”贝贝满意地点了点头。

“唱完一定是掌声雷动。”晨新使劲儿奉承道。

“当然,连我们老师都夸我唱得很好听呢。”

“那是,要不要给妈妈唱一遍再吃饭?”

“不了,我忽然觉得初中时学的这歌歌词太幼稚了。等我新学几首再唱吧。”

贝贝说完,专心吃饭了。晨新受贝贝影响,也小声哼起了这首歌,贝贝笑了,说:“妈妈,你调儿都跑到马路牙子上了。”

终于又听到贝贝说这句话了。久违了,这放松的心情。

贝贝从小喜欢唱歌,调又拿得特准,便总爱笑话晨新唱歌跑调,还经常开玩笑说:“妈妈,你给我和爸爸唱首歌吧,让我们也高兴高兴。”

可自从贝贝上高中以来,一家人如临大敌,还很少这么开心地唱歌呢。

今天,一堂心理课,一堂关于爱情的心理课,就这样让贝贝青春的脸庞如花般绽放了。

贝贝的好心情延续了好几天,高考的日子也过了,楼道里比平常喧闹了些,老段一家却再也没碰着,晨新好几次跟方宇说:“要不要关心一下,看小鹏考得怎么样呢?”

方宇不让问,说:“人家心里说不定正七上八下的呢,不用主动打问。”

想想楼上的高考生,方宇一家对贝贝这次的期末考试竟然没有多操心,反正上次已经“被打回原形,”这次再差也应该会比上次好吧。

确实是这样,自从老段上次来“上了一课”,方宇和晨新淡定了许多,和高考比比,现在高一的考试大可不必分分计较,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转眼就到了6月25日,贝贝放假了。当天中午,晨新去学校帮着贝贝拿东西,回来开门时,锁心却把钥匙别住了,晨新怎么使劲儿都转不动钥匙,拔又拔不出来。

怎么办呢?晨新只好去找老段帮忙了。

晨新上了六层,敲了敲老段家的门,是段妈妈出来开门了。晨新说明来意。

段妈妈说:“我和你下去看吧。”

晨新抬眼一瞧,发现段妈妈的眼睛都是肿的,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晨新赶快说:“老段不在的话就不用了,我再找找其他人吧。”

段妈妈也不答话,自顾自地往下走。晨新只得跟着下了楼。

段妈妈用力转了几转,钥匙还是纹丝不动,段妈妈再使劲儿,只听得“嘎巴”一声,钥匙断里面了。

段妈妈说:“这下坏了,我上楼叫他去吧。”

晨新说:“老段在呢?”

“死东西,跟孩子正生气呢。”段妈妈说着,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

“考得有点失常了?”晨新小声地问。

“嗯,离清北线差了3分。”

“那也很好了啊。”

“你可说呢,孩子本来就不高兴,他还跟孩子较劲儿呢。”

“是啊,清北、上交、复旦其实都差不多的,能上哪个学校也很牛啊。”

“哎,我叫他去。”段妈妈一个人上楼了,晨新没敢跟着上去。

等了足有十分钟,段妈妈一个人出来了,站在楼梯上冲晨新摆手,晨新会意,也摆了摆手说:“没事的,我找家政公司吧。”

段妈妈泪汪汪地回去了。晨新忽然鼻子发酸,她特别能理解老段的心情,但是,她又不能上去劝他。

晨新找家政公司换锁开门不在话下,单说这老段,自从孩子高考完后,再没有来晨新家一次,一直到他们搬走,晨新一家都没再见上老段一面。

有时候感觉六楼有动静,方宇和晨新都走到门口看看,出现在楼道里的不是段妈,就是小段,从来没有老段的身影。

直到那天搬家时,晨新终于忍不住了,就在楼道里截住段妈妈,问道:“嫂子,怎么来回搬东西也不见段哥呢?”

第二十七章 需要看学霸笔记吗?

中篇连载,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7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