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复习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jpg

语法

  • 标签
    双标签:<关键字></关键字>
    单标签:<关键字/>
  • 属性
    属性名="属性值"
    写在开始标签/单标签中,并且在关键字后。

文本修饰

标签 作用
h1~h6 标题
p 段落
pre 预格式
hr 水平分隔符
br 回车换行
center 居中

文字修饰

标签 作用
font[color][size][face] 字体[颜色][大小][字体]
b 加粗
i 斜体
u 下划线

列表

标签 作用
ul [type="disc / circle / square"] > li 无序列表
ol [type="1 / a / A / i / I"] > li 有序列表
dl > dt + dd 定义列表

多媒体

标签 作用
img[src][alt][title] 图片
a[href="网址或者文件路径#锚名"][target="_blank / _self / 框架名"] 超链接

定义锚

  • [id]
  • a[name]

表格

table[align][border][bordercolor][bgcolor][cellspacing][cellpadding] > tr > td[colspan][rowspan]

table > caption
        > thead > tr > th
        > tbody > tr > td
        > tfoot > tr > td

注意:表格的内容写在td

表单

form[action][method]

表单元素

  • input
input
       [text][size][maxlength]文本框
       [password]密码框
       [hidden]隐藏框
       [radio]单选按钮 使用相同[name]
       [checkbox]复选框
       [button]按钮
       [submit]提交按钮
       [reset]重置按钮
       [image][src][width][height]图片按钮 与img是一致
       [file]文件上传按钮
  • select
select[multiple] > option 下拉框
  • textarea
textarea[cols][rows] 文本域
  • button
button[type="button|submit|reset"]按钮

通用属性

属性 作用
[value]
[name]

特殊属性

属性 作用
[disabled] 禁用
[readonly] 只读
[checked] 单选按钮和复选框默认选中
[selected] 下拉框默认选中
  • 一般表单元素都放在form

框架

frameset[cols][rows][border][bordercolor][frameborder] > frame[name][noresize][scrolling="no / yes / auto"]

注意事项

  • [cols] [rows]最好不要同时使用
  • frameset不能放在body里面
  • [cols][rows]分割比例数量要与frame数量一致。

低频率的标签

  • fieldset > legend + input
  • marquee[behavor][direction][loop]--非标准标签
  • bgsound背景音乐--非标准标签
  • sub sup

标签分类

类型 特点 例子
block标签 独占一行;width height起作用 h1~h6 p pre hr br table form ul ol dl center
inline标签 共享一行;width height不起作用 input font b i u a
  • inline标签使用display:inline-block;可以设置widthheigh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标签解释大全 一、HTML标记 标签:!DOCTYPE 说明:指定了 HTML 文档遵循的文档类型定义(D...
    米塔塔阅读 3,172评论 1 41
  • 0.B/S结构 浏览器服务器模式,web浏览器是客户端最主要的应用软件.将客户端使用web进行统一,系统功能实现集...
    liusong007阅读 988评论 0 1
  • HTML需要掌握标签 标签(空格分隔): H5+CSS [TOC] 常用标签 img 注意点 和H系列标签/p标签...
    袁俊亮技术博客阅读 2,028评论 1 8
  • 谢老兄邀请,你的钱包很美一下。@山中老人 我的背包,亦即我照片里那个青色的背包,看的不清楚,意会就好。其实包包里装...
    杨大辉阅读 62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