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这样背才有趣(C字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趣味背单词第三弹C字头的部分又来啦!

前面都是讲的是单词的谐音,可是一个单词除了音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词的形状。

大家可以试着比较top/顶部,如top of the mountain/山顶,和tip/尖端,tip of my pen/笔尖。top中的字母是o,像不像平面?而tip当中的字母是i,像不像笔尖?

C开头的字母里有一些可以用词形加谐音的方法来记忆。比如carbon/碳,可以记成car/汽车+奔(bon的谐音),(car奔)时,放出碳。再如carpet/地毯,可以记成(car+pet在地毯上)。

所以说,词形加谐音的记忆方法是谐音联想法的一个有效补充!

小伙伴们如果有一些有趣的谐音,或者有意思的词形加谐音也可以在评论中和我交流。你们的奇思妙想,说不定更有创意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闲话少说。

开始“C”字头的部分吧!


cabbage:卷心菜             卷心菜烧“开背鸡”

cafeteria:自助餐厅。    在自助餐厅里,“开发太累啊”

cage:鸟笼。           你打“开几”只鸟笼?

calculate:计算。    精通计算的“凯尔娶莱特”

calendar:日历;历法。   “开(发)灵的”历法

camera:照相机。         这台相机,一“开么(就)热”

campus:大学校园。       camp(露营)+us(我们)=大学校园。 (我们在大学校园里露营)

cancel: 取消。         我们学校已经取消了“看(门)扫(地)”的

cancer:肿瘤。              得了肿瘤,“看(着他消)瑟(下去)”

candidate:候选人;求职者。 这些候选人“看地,呆(忐)忑)

candle:蜡烛。      点了蜡烛,就“看到”了。

candy:糖果。        这些糖果,是用来“看滴”(不是吃滴)

canteen:餐厅。      can(拼音)+teen(厅)

capital:首都,省会。 在首都“开辟淘”宝总部。

captain:上校;船长。船长指挥船开往“开普敦”

carbon:碳。      “car奔”时,排放出碳

career:事业;职业。   她的职业,是一个“照顾者(care+er)

carpet:地毯。       “car+pet”在地毯上

(上面三个词开始有词形和意思的结合记忆)

cartoon:卡通。         音译

catalog:目录。         “凯特(在研究)老歌”目录

cattle:牛(总称);家畜。   “开淘(宝店)”卖牛肉

celebrate:庆祝。        庆祝生日时,“赛礼(物),不(看)来头”

centigrade:摄氏度。      centi(百分之一)grade(等级)(摄氏度是百分度)

centimeter:厘米。               centi(百分之一)meter(米)

centre:中心,中央。  “三(个)特(区)”中心

ceremony:典礼;仪式。     在夏天举行典礼是“赛热么?你”

certificate:证书,证明书。    证书上以他“色、体肥,开头”

chalk:粉笔。              敢“翘课”,粉笔头伺候!(好暴力)

challenge:挑战。           挑战“切冷鸡”

champion:冠军。      “千啤饮”(饮了一千罐啤酒)的冠军

channel:频道。   这个频道,哟哟“切(可)闹”

chapter:章。            这一章,(窃不得)!

chart:图表。            看这个图表,真想“掐它”

character:字,品格。  看到这个字“可来磕头”

charity:慈善事业。     做慈善,“且如一体”

charming:迷人的。       他的“妻阿明”很迷人(小明是他们家儿子!哈哈)

cheat:哄骗,作弊。         哄骗他,“欺(骗)他”

cheek:面颊,脸蛋。       她的面颊,只有“七克”

cheese:奶酪。                 “起司”蛋糕:奶酪蛋糕

chemistry:化学。            “凯米撕踹”化学书(他是有多恨化学啊)

chief:主要的。                    “祈福”才是主要的

chimney:烟囱。                   圣诞老人从烟囱进来“亲你”

chip:炸薯片;芯片。          炸薯片很多“气泡”

church:教堂。           很多人去教堂“求祈”(祈求的意思)

cigarette:香烟。        香烟,我“吸个来头”

cinema:电影院。      今天去电影院的“系你么”

circle:圆圈,圈。       “手铐”是个圆圈

citizen:公民,居民。     公民都想做“细体人”(减肥成功的人)

civil:国内的,平民的。    国内的平民,“洗卧”(洗洗睡吧)

claim:声称,认领。         要认领的,“可来吾(这里)”

classical:传统的,古典的。    古典音乐,“可来西(方)考(证)”

clerk:书记员,职员。      职员“可拉客”(什么公司?这么牛?)

client:客户,当事人。     这个客户“可辣哎,嗯他(支支吾吾敷衍他)

climate:气候,风气。   “克拉玛依特”别的气候

clinic:诊所。                    这个诊所“颗粒泥克”(痘痘用泥来克制)

coach:教练,马车。       教练正在马车上“扣旗”

coast:海岸;海滨。         在海岸上“渴死他”(只有海水)

coincidence:巧合。  “可我硬是蹬死”了一个蚊子,只能算巧合

collar:衣领,硬领。       衣领“靠了”脖子

colleague:同事。          在论功行赏时,把同事“靠里搁”

combine:使联合。          只有联合起来,才能“肯把爱饮”

comedy:喜剧。              一部喜剧“靠么滴”(靠什么)走红

comfort:安慰,慰问。    老板“扛福特”来慰问我

command:命令。           听命令的人“可忙的”

comment:注释,评论。 对“烤馒头”的评论

commit:犯(罪)。         “靠秘(密)特(工)”犯罪

common:普通的,共有的。  “靠门”都是普通的

communicate:交际,传达。  我“可瞄你(和)凯特”传达感情吗?

community:团体,社会,社区。  这个社会,“可谬你题”(可能会误解你的话题)

companion:同伴,同事。  同事“肯拍呢”

company:公司。              公司“肯派你”出国了?

compare:比较。         比较谁更“肯陪儿”

compete:竞争。         我“肯陪他”竞争

complain:埋怨。   我埋怨这块骨头“啃不烂”

composition:作文,作曲。 “孔婆热心”的作文

concern:关心,担心。   我“恳(求)森”关心他

conclude:结论。      结论是这张碟是“肯刻录的”

condition:条件,状况。 条件是“垦地新”

conduct:引导,带领。   “肯(好)大颗头”在前面带领。

conference:会议。            “孔府论诗”大会

confess:承认。                     我承认“啃发丝”

confident:有信心的。       我有信心“空飞灯塔”

confirm:证实。              我证实了小明“肯奋”斗

congratulate:祝贺。     当 “肯哥来娶莱特”时,我祝贺他

conservation:保护,保存。  保护好“空塞外省”

consider:考虑。  优先考虑“肯(学)习的”学生

considerate:体贴的。 体贴的女生“肯悉(心)地热他”(悉心地温暖他)

consist:包含,组成。    由麦“肯锡+斯特”组成

construction:建造,建设。  建造要“肯思(考)抓客(人)心”

consume:消费。          消费时要“肯思友母”(考虑朋友的母亲的经济状况)

contact:接触。             接触“孔太(要)磕头”

contain:包含,容纳。   要容纳那些“垦滩”者

content:满意的,甘愿的。  对“空坛特”满意

contest:竞赛。     谁和她竞争,“孔太撕她”

continent:大陆,大洲。     要“控体能,特”别在大陆

continue:继续。                 继续“啃题,妞”

contract:合同。    按照合同,要“空出艾克特”这个地方

contribution:贡献。      作贡献不要“空吹不行(动)”

convenience:便利,方便。 为了你的便利,他“肯为你而死”(敢笑杨过不痴情啊!)

conversation:谈话,交谈。  和她谈话就像“空无,塞心(心塞)”

cooperate:合作。             要合作,就要“苦熬,不赖他”

corporation:公司。        管理公司,要“靠谱,热心”

cottage:小屋,村舍。        这些小屋,“靠!太挤”了

cough:咳嗽。                他一吃“烤夫”就咳嗽

couple:夫妇。          那对夫妇常把“咖(啡)泡”

court:法院,法庭。           “靠!他”去法院了?

cream:奶油。           “(冰)淇淋”是奶油做的

create:创造,创作。   “克里爱他(的)”创作

credit:信用。              “客来,弟特”讲信用

crew:全体船员。         “可撸”全体船员

criticize:批评。               批评“可日益踢杀孩子”

crowd:人群,拥挤。                        人群拥挤,你“可拉我的”手(这个借口好,有木有)

cruel:残忍的。                残忍的人“可如饿獒”

cure:治疗,治愈。       他治好了“客(人)右耳”

curious:好奇的。  他对“客右耳里耳屎”很好奇(真是重口味!)

currency:货币,现金。   “卡伦吸(收)”了大量现金

curtain:窗帘。           “客(人)腾”地拉开窗帘

custom:习俗,风俗。 那的习俗是“卡死头目”

cycling: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塞(车时)可灵”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段影评写得比较多,拖了C字头的后腿,好在总算把C字头更完了。后面会收收心,专心想D字头的谐音联想。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D字头的部分来啦! 这次来讲点音标吧! 有同学反映,音标还不太会,或者因为时间太久都忘记了。 我们这个谐...
    教头阅读 3,226评论 21 78
  • A字头的部分发表后,绝大部分同学表示喜欢,也有一些工作了的大同学发表忧虑,担心这种方法是旁门左道,最终会影响单词的...
    教头阅读 3,644评论 22 96
  • 接着上次的音标分类,这次我们来学一些基本的音节的知识。 我们学过的音节划分通常基于单词的划分,非常麻烦而且罗嗦。而...
    教头阅读 1,880评论 4 40
  • 给自己的个性一种风格,这是一种崇高而稀有的艺术。真正的自我并非某种存在于那里可以被找到或被发现的东西,而是某种被创...
    上坡路19号阅读 294评论 0 0
  • 屋檐灯笼 悬醉颜红妆盖 窖藏十八 载泥封被打开 酱坛红纸 白剥落谁家外 秋过十八载 花落又花开 尘封的年代 谁...
    夜已空阅读 27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