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寄清羽负长安(一)

第一节:珍惜这段缘

【2019.6

一转眼,四年了。

原以为要很久很久这一天才会来,还有大把大把的时光去老街吃冰棍,和她们去唱歌,冬天堆雪人,夏天去跑步。还没来得及看一次演唱会,跑一次马拉松,北斋的海鲜自助还吃不够,四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曾经我一直在想四年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那时候憧憬未来总是相信努力就会有结果,现在

……】

合上厚厚的日记本,羽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眼底竟然涌上一股酸涩,她抬起头试图把打转的泪水逼回去。明天早上要拍毕业照,黑色的学士服已经挂在床前。为了方便还特意把明天要穿的衣服都备好,上个周崴了脚不能穿高跟鞋,床底下的白色球鞋整整齐齐地摆着。睡前看了一会儿书,熄灯时间到了。

四人间的宿舍只有三个人,清扬和路路从实习地点赶回学校,悦然回家了明天一早就回来,忙了一天论文的事,这会儿终于能闲下来。

夜里十一点,大家的手机还幽幽发着光,想来也许是因为明天的事情睡不着。“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咱就要毕业了。”清扬的一声感叹,哀而不伤却又听出那么一点点难受。

“是啊,仿佛昨天还是大一的小鲜肉呢,这都大四的老腊肉了。这么多年我除了长十几斤肉,简直一无所有。”路路愤愤地说道,“啊,好怀念那时候的咱们。”路晨薇语毕,许多画面瞬间涌入我的脑海,飞扬交织组成一个个清晰的带着泪与笑的画面。眼底的苦涩又加重几分。“哎,羽白你还记得大一那会儿咱去隔壁山大蹭饭吗?他们餐厅的鱼香肉丝绝了,真难吃。”清扬关掉手机原本就幽暗的宿舍又暗了一点。“当然记得,那鱼香肉丝干脆叫鱼香胡萝卜丝算了,而且还特别咸。”我接着说到。

“你们还记不记得咱刚来那会儿餐厅二楼有家面馆牛肉面很好吃,量也足但是不知怎么的关门了。”

“对对对,我记得,大概是咱学校的人太能吃,亏本了吧。”

“你那会儿总是去,还说抻面条的小哥哥长得帅极了。”

“哈哈哈哈我哪有。”

“我说路路咱这里边就属你最能吃了,你凭什么说我呀。”

“哎哟喂我的羽白小宝贝你敢说大二那会儿你不是每顿饭吃完还得加俩肉饼吗?”

“我的天!张羽白你赢了,简直比路路还霸气,牛!”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哈哈哈哈哈哈。”

“装傻充愣呢是吧。”

“哈哈哈哈哈哈……”三个人哄然大笑,话匣子瞬间打开,我们好像回到了四年前初识的那个夜晚,聊起不知疲倦的话题。也许缘分本就是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来自天南地北的四个人不期而遇,一起相伴四年时光。

我叫张羽白来自南方小城,同学们叫我张飞。父母希望我保持善良如羽毛般纯净洁白。我同学就不一样了,他们希望我带着自己的“翅膀”展翅高飞。哼,不过是叫羽白嘛,哪来的翅膀?俗气。

清扬是我舍友,全名慕容清扬,北方人。多好听多温柔的名字啊,可惜了清扬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打架能单挑,抗水能一口气上六楼,跑步八百米不在话下。曾经因为嘲笑隔壁班男生三千米不及格被人呛了一句“你行你上啊。”二话不说撒开腿就跑,虽然也没跑及格,但是比那男的快了26秒,从此以后清扬又多个了外号,江湖人称“女侠”。

路晨薇,我们都叫她路路。别人家孩子小名都喜欢用最后一个字组成叠词,但她偏不,就喜欢别人叫她路路。据说不喜欢人家管她叫薇薇是因为高中时候男神的女朋友叫薇薇,她听着膈应,追不到男神还和情敌同名,是挺悲催的。

李悦然,是我们四人之中唯一的本地人,从家到学校不过四站路,骑个自行车分分钟到家。人很随和但偶尔傲娇,逗比段子手淑女神经病结合体,还和我、路路组成了“吃货三人组”,发誓要吃哭学校里所有的自助餐厅。

2015年8月

“咳咳咳……”

羽白正葛优瘫在椅子上看美剧,经典的《老友记》时不时跟着剧情哈哈大笑,忽然发现电脑导航栏的小企鹅一闪一闪提示有新消息。按了暂停键,羽白点开那小小的白色信封原来是加好友啊。

【网名:曙光的路路

个性签名:生命被你照亮。

地点:云南

验证消息:你好,江大,2015级法学二班】

江大2015级法学二班,这不我未来的同班同学吗?羽白心里一阵激动,立马点击“同意”。接着对话框便弹出一条信息“我们已经是好友啦,一起来聊天吧!”

张羽白与路晨薇的相识便从这最初的QQ对话开始,网络一线牵,珍惜这份缘。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曙光的路路:“嗨,我是法学二班的路晨薇,在江大新生交流群里看到你的信息备注是‘15法学二班’,咱俩是同班同学所以...
    七秒同学阅读 166评论 0 2
  • 走到十年的婚姻叫锡婚,意为坚不可破,五十年才称为金婚,固若金汤。 怎样守护好自己的婚姻呢? 爱是一种能力,不要闲置...
    如意ylm阅读 219评论 0 3
  • 大宝马上要生日了,我买了牛听听作为礼物,但还没拿出来。昨天下载了牛听听app,先给他预热下。早上起床,放了首刷牙歌...
    怡然自得SH阅读 115评论 0 0
  • 人生就是摸着石头过河 淌过去了才知道有没有漩涡 就好像一不小心爱错了人然后才恍惚明白 哦,原来那样的就叫爱错了 所...
    楊小姐啊阅读 94评论 0 1
  •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完成最初发表于DZone上的关于开发者幸福的调查。 调查结果分析 报酬 只有不到...
    Bugtags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