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面提升个人品牌?

个人品牌的提升,是一个专业而长期的系统工程,短则三五年,长则贯穿一个人的一生,一个人的一生都在经营自己的个人品牌,不是简单的形象包装和媒体炒作就能成就一个个人品牌。

1)相关职业:个人品牌顾问

2)服务对象:企业家、创业者、专业人士;

3)服务内容:提供个人品牌战略规划及定位策划,个人价值挖掘、重塑与跟踪,提供个人品牌整合传播方案;

4)服务重心:核心能力的定位,商业价值的挖掘,社会价值的实现;

5)服务关系:战略伙伴关系-专家、教练、顾问;

6)服务时间:长期;

7)服务现状:市场刚浮现,需要探索。


一、个人品牌的核心专长:

社会上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打造核心专长,而是迫于生计压力,一直忙碌于事务性的工作,以至于多年后,依旧无法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不了不可替代的专业能力,随时为工作恐惧和焦虑。

应该如何确定自己的核心专长,并有计划的一步步培养,有四个方向:

第一、延续自己大学里所学的专业;

第二、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重新定位核心专长:积极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重新学习,并积极参加一些系统培训,尽快提升自己,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职业发展轨道。

第三、选择自己的爱好:把爱好打造成你的核心专长,并变成自己的职业,否则你的才华可能因此变得暗淡,也可能说明你并没有那么热爱你的爱好。

第四、选择自己的梦想作为核心专长:如果你打算实现你的梦想,那么制定一个长期规划和实施计划,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去实现它,随着时间的累积,你的核心专长会慢慢地被培养出来。

不管选择什么作为你的核心专长,都必须要考虑:你的核心专长能为别人提供什么样的价值?

选定了核心专长的方向,如何培养自己的核心专长呢?有五种方式:

首先,进行专题阅读,做阅读笔记,并制作成主题演讲的PPT,当你能够进行2小时的主题分享时,就说明你已经基本具备这个核心专长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

其次,积累实战经验,多看、多听、多干跟你的核心专长相关的项目和工作,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向领域中的资深人士和同人请教。

再次,参与跟核心专长相关的的讲座,学习视频,学习专业人士的经验。

第四,建立与相关圈子的链接,参与到圈子的讨论互动中去。

最后,勇于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将自己的经验和所学分享给大家,不要怕被抄袭,只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将自己的核心专长真正的打造成核心竞争力。

通过三到五年的实践,你就会在该领域初露锋芒,形成自己的影响力。用五年、十年的时光来看今天做的事情。一生只有一张牌,没有机会推倒重来。


二、个人品牌的形象打造

不管怎样,个性化的形象都有助于你从千千万万人中脱颖而出。打造符合自己个人品牌定位的个性化形象,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基本原则:

第一、符合你的先天条件,尤其是身材和长相;

第二、与你的职业和行业相吻合;

第三、符合你个人品牌的风格和气质;

第四、与你经常参与或出席的活动相匹配;

第五、你喜欢并愿意长期保持这样的形象。

形象五维:

服饰:每一种装束的选择,都是自己个人品牌的表现形式;

发型:发型对每一个人都特别重要,比如乐嘉的光头;

配件:如车、包、笔记本、手机、电脑、名片夹、手表;

体态:行为和举止才是形象打造的实质;

名片:名片是一个人个人品牌承载的载体。个人品牌定律的核心定律是唯一,承载你价值的信息越简单、越唯一越好,可以将能够体现价值观的信息放在背面,既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也可以用它来传播你的个人品牌理念。


三、个人品牌的演讲魅力

作为一个有个人品牌影响潜力的人,提升自己的演讲魅力,使自己的风格和形象在关键时刻脱颖而出,从而可以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跟个人品牌相关的两种常用演讲形式:

脱稿演讲:既然打算走上这条路,那么认真的对待就很重要;

即兴发言:TED演讲的基本理念是,演讲真正打动人心的,是一个值得传播的观点。

不同的现场环境和活动氛围,选择合适的演讲风格:

严谨朴实风:适用于相对隆重的大型论坛或会议的现场;

慷慨激昂风:在需要煽动性和激情四射的演讲场合;

才华横溢风:在年会论坛和分享峰会的演讲现场;

亲切和蔼风:在小型的主题论坛或分享沙龙的演讲现场;

幽默风趣风:在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的演讲现场。


四、个人品牌的社交艺术

斯坦福研究中心曾经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结论指出:一个人赚的财富,12.5%来自知识,87.5%来自人脉。

A、社交习惯:

社交是需要进行设计和规划的。

B、九大常委

下面这个方法,很有效。

第一步,在表格中写出你认为未来3年内对你的个人品牌和事业发展最重要的30个同事、朋友和合作伙伴的名字(不分先后)以及原因(为什么重要)。

第二步,开始删减,首先删减到9个。大数极致不过九,学会精简,才能集中优势资源,精力和资源越分散,越容易一事无成。

第三步,在9个人的基础上,再做一轮检查,把梦里在追随的大V、高官、专家统统删掉,把你迷恋的男神女神删掉,把饭桌上的酒肉朋友删掉,然后补充新的名字进来。如果经过几轮,你的社交名单上只有2-3个人,这说明你的社交圈急需要扩大,做一个有个人品牌影响力的人,九人名单都填不满,那么你的个人品牌影响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四步,重新检查你的九人名单,他们就是你未来3年的第一届“常委”,未来三年这九个人就是你身边最重要的人,未来三年他们会对你的个人品牌集事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五步,过去的一年,你跟这个九位重要的人见过几次面,通过几次电话,吃过几次饭,发过几次邮件,你记得他的生日吗?你有没有告诉他,他是你生命里面最重要的人。同时反问自己,在他的九人名单中,有没有你的位置?

第六步,制定计划,跟你的九人名单里的九大“常委”,保持密切深入的沟通和联系,他们的重要性需要你用行动体现出来。个人品牌的九大“常委”是你的发展顾问。保持每一个月联系一次的频率,其中至少面见三个“常委”。同时,记住,给他们加分。

C、价值社交:

社交的本质是能够为别人创造价值,个人品牌塑造的目标是成为对别人来说最为重要的人!价值社交分为三个层次:基于商业合作、基于情感互动、基于价值认同。

D、人脉错觉:

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丰富自己比取悦别人更有力量。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五、个人品牌的媒体传播

个人品牌的传播,主张以个人为传播载体,以个人价值为传播核心,进行长期专注的价值传播。通过对某一个价值焦点的有效爆破,实现知名度的大幅提升。

第一、个人品牌的传播方式:口碑传播、事件传播、活动传播;

第二、传播途径:自媒体、传统媒体、公关活动(走出去,大胆展示自己,以开放的心态面对一切)、图书出版(图书出版是个人品牌沉淀的最好形式)

作者/来源介绍:

公众号:007周记,一周一篇,记录生活、工作、学习和赚钱,让生命有迹可循。大概会一直写下去......

这些年我干过的比较“二”的事情:

每天跑步10公里,跑步365天;

连续跑步99周,成为悦跑圈99俱乐部一员;

2017完成首马:马拉松,42.195,其实,不难;

每周读一本书,一年59本;

每周一篇周记,截止今天(2021年3月25日),持续209周;

轨迹从南到北又从北到南:湖北-河南-山东-上海-广东;

我正在挑战的事情:

从冬至到立夏,瘦身10kg;

每周向一位优秀的人拜师;

每周做一件不一样的事情;

金鹅计划:每周基金定投;

职场打拼:成为公司销售冠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人品牌记忆阶段应该做什么 在记住的过程中,企业的品牌的主要使命是不断的重复,在重复当中建立起企业品牌的牢固认知。...
    徐伟_1226阅读 1,382评论 0 6
  • 最近我们在卖一个保险理财,它的适合人群我认为是很广泛的。它可以是孩子的教育金,婚嫁金,创业金,也可以是自己的养老金...
    高藝菲Sophia阅读 528评论 0 0
  • 日子顺利一些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快乐。两人租了车,江南江北地随意奔跑。在苏州认真地辨认美丽的碑记和楹联。这是没什么...
    青衣小怪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想要变成安妮,住到绿山墙里去。 或者变成戴安娜,陪在安妮左右,陪在自己左右。 你是我,我是我。 我是你的影子,你...
    蒲公英和风阅读 698评论 0 0
  • 我喜欢夜晚,仿佛窗外的黑幕掩盖了世间一切的不公与不幸。我喜欢夜晚的风,清清凉凉,使自己喧闹的内心立刻平静下...
    疏简书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