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就对了。

2016、2017,发生了太多狗血剧情,以至我自己都觉得在坐山车。先是遭遇婚变、怪病袭来全身不会动弹、抑郁成疾活着恨不能死了。

无意中看到剽悍一只猫,买了一块听听"普通人快速崛起的十大狠招",收获最大的是猫2017年2月19日写的《改变命运的三句话》。

第一句:你的征途本可以是星辰大海,为何要纠结这半亩洼田。第二句: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在消耗自己的命。第三句:谢天谢地,我还活着。

写完了,背下来,贴在墙上,映在心里。

行动营第一期的时候,我那个眼热哟!

每天去看公众号,很想参加,可是我不敢。那时我的情绪经常在夜里崩溃,白天繁忙的工作让我精疲力竭,我不确定我能坚持下去,每天羡慕无比去看招募的进度,心里想着有一天我也会加入行动营。

在猫的公众号推荐下,我参加了长投的21天小白理财课,接着又参加了14天的基金定投课,我都做到了。我告诉自己,我可以。

我对自己说:如果生命只剩三天,我想参加行动营。

如愿加入行动预备营,第一天就出差在外地,坐在高铁上打卡,录音时伴随着火车高速前行的轨道摩擦声,耗时两个多小时。当时鸡血满满,觉得自己写得很好。

行动营正式开始,看到评选出的每日最佳,象泄了气的皮球,原来差距这么大!!但我坚持我写我心,即写自己想写的,不然我就会卡壳,写不下去。我曾试过连续40天的自由书写。自由书写,就是在既定的时间内连续不间断地写字,想到哪写到哪,直到写不下去为止。既定的时间,可以是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由自己设定。连续不间断,是为了思绪的完整性。简单来说,就是每天早起关上房门写写写,直到写完一段思想表达。自由书写,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充分的抒发情绪,喜怒哀乐,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写完之后,会感觉特别舒畅。弊端是容易跑题,写着写着就扯远了。

能引起我的共鸣的打卡内容,我就写得比较好。比如说写出我心、微习惯等,我自己在实践中运用过的,我就能一直写下去。早点写好的打卡文章,有针对性的反复修改,也会很不错。有两篇文章,被排长推荐为每日最佳备选呢!虽然并没有获得每日最佳,但是我还是有很成就感。

比如说我写如何20个小时学会一个技能。我就写有一个姑娘,她喜欢古筝,一上来就想考古筝十级,借了个古筝,每星期上两节课,一个月后就去考级,结果显而易见一一一落榜了。为此大受打击,认为自己没有古筝天赋,后面的古筝课也不去上了。

接着写学古筝之前,先买好古筝、曲谱、谱架,做好充足的准备,开始学习会充满信心。一天1440分钟,尽可能用60到90分钟,专门练习古筝。还可以拆出30分钟为一个时间段,每天安排几个时间段。一旦开始学古筝,就专注练习,中途不要停下来,高效学满20个小时。

训练时,先拆解为第一步基本指法勾托抹,然后是练习点音颤音花指,利用已学指法进阶"4"和"7"音等等。去专业老师那里上课,及时纠正错误会让古筝学习事半功倍。

是不是感觉,我是个古筝达人呀!

参加行动营,除了写作方面的提高,结识了说好一起上周国平老师的哲学课的排长、一直鼓励我的进进、狄懿、fish、娟儿等,还有天天提醒我按时打卡的小组长洁洁,我还额外获得了一个大礼包。那就是我的梦想花店就要开张了。

我几年前就有开花店的梦想,但一直仅限于头脑当中。我对自己的规划是退休后有充裕的时间,去一个喜欢的小镇开个具有艺术性的花店。我希望自己能开一家不只为赚钱的花店,只卖喜欢的花草,见有趣的人。因为经常出差,每到一地只要有一点点空闲时间我都会去找花店,多认识花的品种,碰到喜欢的就买一束。平时在家,工作之余常常逛各种花店,与店主聊聊天,买些漂亮的花犒劳自己。因为爱花,才得以结识爱花之人,我才能遇到我花店的合伙人。

但真正让我下决心开这个花店,缘于在22天剽悍行动营学到的行动力。下决心前我反复权衡,现在的工作太忙、新房子等着装修、对这个90后的女孩子不太了解、不懂花店运营等等。可是,有一个声音一直响彻耳边:

你喜欢这个花店特色吗?

喜欢!

如果放弃,你会不会后悔!

答案是:会!

好,我要开这个花店!做决定之后,满怀激动去找店主谈合伙开店之事,结果我一开口,对方就说:"好啊"!然后我们就一起商量花店细节,一起去南昌进货,发现我们的理念那么相似,都是因为喜欢才做,真是太棒了!

进入行动营,本来只是为听大伽分享、养成写作习惯,没想到收获这么多。原本只想要一颗树,一不小心得到了一片森林!

去做,就对了。


筱凡花艺工作室


一簇花团红粉意,难得长寿寓满心


圆圆铜钱叶,水中冒青头


小小熊猫宝,前路方向明


一串玉珠缀,密密层层叠


凸岩可泛味,兰欲添其色


绿丛一点白,花有满堂彩


筱凡花艺工作室


筱凡花艺工作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最不待见的就是那些跟成功学沾边的,各种心灵鸡汤的书籍或者文章,虽然并没有看过,那种厌恶却来的那样深沉和自然! ...
    彧博阅读 139评论 0 0
  • 《做,就对了》是一本颠覆传统观念重新定义成功的书,作者是赖安·巴宾诺和约翰·克朗伯兹。作为职业咨询师和教育者,旨在...
    核心迎春阅读 718评论 2 4
  • 生活中有没有常见这样一种人,凡事都爱先表决心,也喜欢详列计划,目标很明确也很远大,在行动之前情绪总是高涨的,计划也...
    杜微尘阅读 436评论 0 2
  • 我是个不喜社交甚至有社交障碍的人,在人群中,我希望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常与人聊着聊着就陷入沉默。次数多了,让我越...
    越默阅读 341评论 7 3
  • Johnny__Wu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