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五大因素

成功的定义 我们没有太多条的规则,我们认为只要具备五个因素,就有机会成功。成大功、立大业,完全是离不开这五大因素的。

什么是成功?成功的定义由你去诠释,你可以说;住小屋子,驾小型的汽车,有一份职业,安分守己,已经很成功;你也可以这样认为:住大屋,驾大房车,拥有自己的事业,才算是成功;甚至你认为:把孩子养大,把家庭照顾的妥当,已经很成功。

无论是怎样的成功,都离不开这五大因素:

成功的第一个因素是:『见地』 什么是『见地』?『见地』的意思是:这个人的眼光看得够不够高、看得够不够远、够不够宽、够不够深;他的分析力能不能见微知远,有能力看出优点,同时又可以看到缺点;还有,他们的『见地』,境界高不高?

什么是境界?譬如:有一只猎狗,追捕一只白兔,在天上的老鹰看到整个追逐的情况,那只飞奔逃命的白兔,跑到空旷的草原时,老鹰飞了下来,用锋利的鹰爪把白兔捉捕,飞回天上。

可怜的猎狗,追到空旷的草原,白兔在瞬息间突然消失掉,举目瞭望,只见空荡荡的一片草原,猎狗完全不知道白兔去了哪里,它只能凭嗅觉,嗅闻白兔的遗味,找来找去,最后的线索竟然是停留在老鹰捉捕白兔的位置上,味道即消失的无影无踪,但,该位置却没有洞,又没有树。在这种情况下,猎狗永远不会明白,也不会知道是老鹰捕捉了白兔,它只能觉察白兔是凭空消失的。

猎狗在地上,靠的是嗅觉,老鹰在天上,整个局势,可以看到一清二楚--这就是境界!(有一首谈论境界的说法:一兔横身挡古路,苍鹰一见便生擒;可怜猎犬无灵性,空向枯桩旧处寻。)

成功的第二个因素是:『手段』 《千万富翁第一桶金的秘密》中谈到,他从一无所有,用手段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举例:如果一位美女,什么都没有,她用美色来换取财富、人脉,以及她想要的东西,这也是手段的一种。

七、八十年代,专利权,品牌商标的法律还不完善,没有趋向国际的时候,某位企业家,在外国看到某家连锁店,预估这家连锁店的前景无可限量。回国后,他在自己的国家用这家连锁店的品牌商标,注册了四十一个不同的项目,有食品、工业‥‥几乎所有可能性的行业都统统注册到完。所以,当这家连锁快餐店,来到这位企业家的国家,发现自己的品牌商标被人先行注册,因此,找这位企业家出来协商,支付一笔丰厚的资金于他,还与他合资经营。从此,他就平步青云,这就是--手段。

成功的第三个因素是:『性格』 什么是性格?就是一个人的态度、情绪和价值观等。举例:爱迪生发明电灯泡,失败了一千次,还继续下去,结果他成功了。他这种就是不认输和不认命的性格。

你应该见过一些人,做起事来永不言败,坚持到底。这种性格就是他成功的原因。

成功的第四个因素是:『资源』 资源包括了:金钱、人脉、名气或样貌等。

俗语说:有钱使得鬼推磨。钱虽然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万万不能。假设,今天你有超量的金钱,可以给足够的价钱,理论上你是有可能请比尔盖兹为你洗车。

如果你认识超级大富豪,与各国的政治人物相识,你认为对你们的事业有没有帮助?又或者是,你掌控了某个国家的首领的犯罪证据,对你来说,有没有帮助?

同样的,你是大名人,很多人都认识你,对你有没有帮助?

曾经有位小姐参加选美赛,中选美后。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她是该选美主办当局主席的女朋友。然后,凭着美后的踏脚石,不久进入了娱乐圈。过了一段时间,就嫁给一电影公司的老板,最后竟成了国际知名红星。所以,有吸引人的样貌,多多少少是可以帮你结交到一些贵人。

成功的第五个因素是:『机运』 简单来说就是机会和运气。

我们曾经认识一些人,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万人争夺的工作,本来这份工作不是属于他的,之前某位被聘请的人,上班的第一天得罪了高级人员,所以,他才被选中。之后,他们的公司首要人物被挖角,另一位合适人选又患上癌症,半年不到,公司逼于无奈,再升这位仁兄一级。这就是--『机运』。

或者如果你是投资股票或产业,有些时候也看看你的机运。我的一位朋友早在二十多年前与另外三兄弟申请从大陸移民到加拿大,他是唯一被接受的。这是他的运气。其它三兄弟则在大约十年前大陸的经济突起时,把他们拥有了多年的地卖掉,一齐成了百万富翁。而我的这位朋友则在加拿大从事印刷业,有个小康之家,离百万尚远,这就是机运。

我们也知道,成功者离不开这五个因素,现在,就是要你选出最重要的一个,然后,说出你的原因。可以的话,找你的老婆、朋友、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姐姐、妹妹来吵架也可以。

各位,如果你选出最重要的那一个因素,然后有两条途径:第一,你可以找已经成功的人士辩论;第二条途径是,关注微信公众号:背叛大脑《剖析成功的五大因素》后,掩卷沉思,或者找一位还未成功的朋友来辩论。你就可以看到成功前和成功后的人的不同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回家过年的朋友们从各地开始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南方多地的雨雪造成路面积雪、结冰,希望在路上...
    乐观桂娥阅读 301评论 3 5
  •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纪念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传承民族文化精神,“读经典诗文,做儒雅少年”滑台路小学首届诗词...
    汤汤人阅读 1,222评论 0 0
  • openjdk8/hotspot/src/share/vm/runtime/synchronizer.cpp op...
    橡树人阅读 331评论 0 1
  • 摘要:很多投资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股票涨了一点点之后,就马上卖掉股票,然后股票出现了持续性的大涨 逃顶与抄底 在投...
    一哥论股阅读 477评论 0 0
  • 有一次我向人打听她,那热情的妇人道:知道知道,不就是那个穿长裙的女人嘛!我讶然,继而莞尔。 是呀!她可不就是可以用...
    闲的发呆阅读 413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