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20几岁才懂得的几个人生道理

1、人与人之间接触的越多,矛盾也越多,不好的矛盾容易被记忆。

与你接触不多,但对你有恩的人经常能在脑中停留很久,并让你一直很感恩。而和你接触很多的人,有时帮助了你,有时候让你不爽,而不爽的记忆总是记的比较久。所以和你接触很多的人,给你留下的不好的记忆比好的记忆会多很多。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我在记事本上记录他人对我的恩怨,每当有矛盾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看到他人以前帮助我的事情,就让我觉得心中惭愧,进而维持了之间的关系。

2、不好的言语会给周围的人带来负能量。

记住谨言慎行,言语是把双刃剑,有时让人开心,有时让人悲伤,人的表情亦是如此。但是,因为在意对方,情绪也经常受到对方干扰,从而导致自己不好的言语或者不好的行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将极少的几个人在自己的心中将他们的地位提高到最高点,喜怒受这些人影响;而其他的所有人,不管他们喜怒哀乐,我都不予理睬,因为他们已经从我的心中排除掉了,我不再关心他们,也不再因为他们的言行影响自己。

3、懂得隐藏。

无论遇到任何人,只要问到自身涉及隐私的事情,一概不予回答。比如自己目前住在哪里,薪资多少,工作地点在哪里,家中有几个兄弟,家里做什么的等等,统统不回答。因为问你问题的人不等于关心你的情况,只有非常要好的朋友才会关心你,而其他人都只是在询问以后可以利用的点,他们想知道你的更多事情,以便以后有求于你。微信、QQ等,陌生人一概不加;陌生的电话一概不接,因为如果非常重要的电话,自然会发短信通知你。

4、明白了什么叫做压力,会尽可能的释放压力。

当自己的脾气没有之前温和,变得急躁而且脸上很少出现笑容的时候,说明你身上已经累积了一定的压力,那么这时候一定要把压力释放出来,不要憋着,最好的是找几个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吐槽,或者去KTV大声唱歌,去电动游戏厅里面打电动等等。如果压力不及时释放出来,常常会影响工作,把不好的情绪带给你的同事,给同事和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

5、懂得了出现生活问题要去解决生活问题,而不是抱怨和逃避。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这样的问题,首先要想到的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说遇到这些问题就选择逃避或者换个环境。因为逃避了这些问题或者换了环境,那么这些问题以后还是会以相同的方式出现。如果不选择解决它们,下次出现同样的问题,你将继续选择逃避或者换个环境。如果你静下心来解决这些问题,你就会发现你的能力又提高了一个水平。

6、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一般也不喜欢别人麻烦自己。

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一般也不喜欢别人麻烦自己,而一旦麻烦了别人,则希望短时间内报答,然后希望以后不要再有任何请求关系。希望认识自己的人在麻烦自己的时候能够适可而止,不要一直厚着脸皮有求于自己。交易是同等的,我有求于你的时候,我希望你有求于我或者我报答了你,一次对一次。而如果不懂分寸,你将从我的朋友名单中除名。

7、懂得非常要好的朋友只有那么4个。

懂得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只会是个位数,那些和你聊天的时候,会对你的言语真心感到开心、会让你畅所欲言无所顾忌、会经常关心询问你的近况而从不利用你的个位数小伙伴,他们才是你真正的好朋友。非常要好的朋友从不会将心机用在你的身上,非常要好的朋友会担心你在外面吃了亏,非常要好的朋友总是开开心心地和你说好多好多话题。如果你现在的非常要好的朋友多于10个,那么你可能还没找出真正关心你的个位数朋友。

8、懂得不能轻易许诺,之后无法实现还给自己徒增负担。

以前总是会轻易许诺,现在回想起觉得好好笑又好惭愧。答应了别人的事,结果却没能做到。做人应该言而有信,不切实际的诺言不应该许下。现在好多了,答应别人之前总是会思考再三,并且一旦承诺就说到做到,向季布学习成为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9、以前对自己没有清晰地认识而犯错不要紧,但是清晰后就不要犯错。

我们总是会回忆起以前做的错事,那时候我们都还小,对自己没有清晰地认识,很容易犯错。重要的是,长大了,慢慢地认识自己,知道自己之后,就不要再做以前自己认为是错的事了。

10、懂得事情都有两面性,应该如何把不好的转成好的。

我们呢,总是会想到或者看到不好的事情,但是呢,事情总是两面的,不好的地方在一些特殊的情形下或者转变一些思路之后,那就是好的地方。问题在于我们有时想不出应该在怎样的情况下,这些不好的才会变成好的。所以想不出的时候先不要紧,只要记住事情都是两面的就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出差,遇见了一些企业老板,听着他们的创业故事,“没有随随变变的成功”,每一个创一代都有血汗史。今天就有那么一位...
    一片宁静的海阅读 135评论 0 0
  • 失眠了 也许是因为午觉睡得太过充足 但我觉得更可能是看了几篇文章后 让我反复思考自己的人生 颓废 还是重新开始 我...
    要命阅读 177评论 0 0
  • 原曲《嘀嗒》 填词 蓦然青雨 弹一首离别曲悠扬 在你身后浅尝忧伤 写一篇诗无最终章 无心人难懂伊人殇 当年风光举世...
    蓦然青雨阅读 290评论 0 1
  • 初冬易寒,阳光融融,银城大地,金壁辉煌,太康教育,奔腾飞跃,足球之花,脚下出彩。11月15日上午,太康县教体局在实...
    中原焦点阅读 582评论 0 0
  • 其实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有人说爱情里 女人是加法,男人是减法。 但是我是喜欢做减法的人,所以如果可以,你一定要做加法...
    Cunliren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