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

在偏远山区有个小桃村。小桃村是以种植桃树卖桃子为生的。但是由于近几年来不是接连阴雨绵绵,就是数月干旱。桃树结的桃子既小又不甜。

从购买桃树苗,到种植、施肥和浇灌……村民们辛辛苦苦地把桃子摘下来,包装后联系城里农贸中心来收购。一年到头,最后算下来,卖桃子并没有赚到什么钱。村民们有些坐不住了,纷纷来找村长吐苦水。

“老支书啊,今年的桃子又没有卖掉,家里头园子和屋子里都是桃子。再过一段时间,这些桃子会开始烂掉的。”王大爷眉头锁成川字,他一边抽烟,一边咳着说。

“大兄弟,我知道你家的困难,现在家家都有这样的问题。种的桃子质量不高,客人们买得就不多呀!”村长也有些苦恼。每天大家伙看见他不是唉声叹气,就是在他面前抹眼泪。

有几户是孤寡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桃树开花结果后的时候都是大家伙一起帮忙摘桃子,包装推销出去。卖桃子的钱还不够老人们治病的医药费。

村长心里也难过,好几次都不想当村长,让村民选有能力的人来担当。可是大家伙和村长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对老村长有依赖的感情,也不同意他卸任。

有一天,村长从省城开会回来,一路风尘仆仆。他回到村上放下公文包,把村里的干部都召集起来开会。

村长说:“今天从省城开会回来,我有事要和大家伙商量。”村长目光坚定,很有信心地说。

“老支书,什么事啊?上面要给咱发钱?看你这激动的。”王大爷说

“上面没有发钱,但是把赚钱的法子告诉我了。”村长乐呵呵地说。

“什么好法子,快说来听听……”大家七嘴八舌地插话,都想知道村长这葫芦里卖的什么好法子。

一个星期后,桃树林里来了上千只老母鸡,每只老鸡都有一两斤重。它们把桃树掉下来的烂桃子啄着吃,在地上的枯树叶里翻来翻去找虫子吃,老母鸡吃饱后在树底下到处拉粪。

这些老母鸡散养在桃树林里,吃以地上的桃子和杂草、小虫子。老母鸡们在树林里拉的鸡粪成了天然有机肥料。村民们给桃树浇水,施过肥的桃树结出的桃子居然红润饱满,吃上去水汁多而且甜。

一个月后,村民们在桃树林边上挖水塘,买来小龙虾虾苗放在淤泥水塘里养殖。小龙虾在有水的淤泥里繁殖得特别快,不出一个月,每个水塘的龙虾数量多的惊人。

村长找到村里的年轻人,让他们举办视频拍摄活动,把小桃村拍成十里桃花、鸡鸣犬吠的世外桃源。把拍摄的视频放在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里。

六月份的一天,小桃村来了一批旅游的城里人。导游和小桃村村长商量后,游客们在桃树林里欣赏桃花美景,凭自己本事抓满地跑的老母鸡。吃香辣的小龙虾。走的时候每人一手拎着一只老母鸡,怀里抱着装满桃子的礼盒。

这次世外桃源体验活动全程全网直播,平台点赞率破记录,上千人不停地给主播打赏。直播平台是村上一群喜欢玩网络的年轻人建的。

小桃村在村长的领导下成为网红村。来体验农家生活的游客络绎不绝。城里各酒店和水果批发中心也和村上签定收购协议,指定买水果鸡、水蜜桃和小龙虾。

小桃村终于走出了贫困的严冬,迎来了致富的春天。

村长这时才告诉大家这些赚钱的法子并不是他一个人想出来的。半年前他去省城农业研究所,在那里二虎子请他参加技术交流会。

二虎子是小桃村人,当年他考上大学后,由于家里穷得没钱供他读大学。全村人听说后,大家纷纷把家里不多的存款交给二虎子娘,支持二虎子读大学。再苦也要让孩子读书,走出山村。

二虎子没有辜负村民的期望。他选了农业繁殖专业读完大学后留在省城农林研究院里工作。为了报答小桃村的养育之恩。二虎子和村长一起想出这些办法让小桃村走上发家致富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在吱呀作响的木椅上,撑着脑袋,望着院子里的青绿的世界,高大的樟树,听着那声声轻轻的"咯咯"声。 姜黄色的老...
    静思得道阅读 129评论 0 0
  • 赵宗江 残冬在几度挣扎之后,最后放弃啦抵抗,春天悄悄地来了。 仿佛在一夜之间,一树梨花赛雪,几株桃花争奇斗艳,万朵...
    缘_2129阅读 109评论 0 1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万物复苏,大地无处不流露出暖暖的春意。 父亲喜欢花木,总是从各个地方带回各种各样的植物,只...
    聚光的rabbit阅读 219评论 0 0
  • 第一章 他 “呲——呲……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啊,中国中国,你迈开了气...
    ZhangXJ_99711阅读 259评论 0 0
  • 盼望着,盼望着,春的脚步近了…… 盼望着,盼望着,春的脚步来了…… 师:孩子们,老师昨天让你们观察,现在大自然开得...
    遇见_美好阅读 6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