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分手秘诀‖首战如何拿7

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侵权必究。

以下是关于雅思的纯干货,本人前篇文章已经有过讲述,底子并不好,但是雅思大作文题目写错,口语完全裸考,首战却拿7,因此分享一些经验,或许大家可以借鉴。


首先一些基础性的准备:

1.词汇Vocabulary

2.语言环境Environment

3.语言联系(口语和思维)简称Oral 和Logic

简单排个序就是L.O.V.E 法则,逻辑在前,口语练习相对重要,而词汇是基础,语言环境需要压轴作为背景。

那么我们就要接下来找到对应的解决方式:

首先解决简单的,词汇问题:

用APP会好一点,可以网上直接搜索,当然每日可以设置在100-250 之间,这样效率会比较合理,倘若你很快就要屠雅的话。

口语练习:口音和基础语句

类似一些口语训练软件,一大把,这款应用能够给你一定的练习,有助于你短时间内培养一定语感,但是口语是很难提升的,这就需要你首先沉浸在一定语言环境之中,这个时候就需要环境联系了。

语言环境:浸泡学习


播客BBC节目,基本上每天广播都会更新,你会听到各种口音的英语,这其实是会加强你对英语的辨识度,而且真实、现实,关键就是你要坚持。


其次就是美剧、英剧,《唐顿庄园》、《冰与火之歌》、《IT狂人》、《绿箭侠》这几款是比较有意味的电视剧,一方面感受剧中的语言以及语言动作,一方面体会语言逻辑,很多短语你就会自然掌握了,而且可以选择重复看,印象会深刻一些,当然也可以就正常看,保持新鲜感。两项注意:1.耗时不要太长;2.不要经常盯着中文字幕。


英文歌曲,选一些很打动人心的歌曲,试着在平时去哼唱这些歌曲,对于掌握语调和语音很有帮助。

但是以上都是希望在闲暇时间进行,切记,是用来保持你和英语的距离的。


接下来是语言逻辑,这就需要进入到学术角度来考虑了。

逻辑运用性最强的两个:

口语和写作

两者没有先后,其实很多人犯错就在于,考试中以为自己词句用的很高端,或者发音很标准,但是却忽视了最为重要的考试标准要求,就是语言的逻辑性以及词句的连贯性。

首先是写作,我们首先要有发散性的思维,我个人喜欢成为Web,你首先要想到一些你需要采用的点,你需要找到几个对应的方面。小我和大我(Individual和Group),

小我包括:个人的一些状况(情绪、发展、健康等等)

大我包括:群体性组织、种族、社会、国家(发展、各种率)

这个网张开之后,就要进行牵线,简单称之为LOS法, 就像蜘蛛的腿,Legs of Spider,进行牵线,为了好记,加上er,因为使用此法的都是一些基础性比较差的菜鸟,所以LOSER法比较容易让人们记忆。

那么怎么进行牵线呢,举例说明,剑6T2的大作文

Successful sports professionals can earn a great deal more money than people in other important professions.Some people think this is fully justified while others think it is unfair.

Discuss both these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其实一个很明显的讨论文,从折中式的角度我们采用web拉网。

从小我的角度,1.发展问题(收入含义)2.个人的努力 3.承担的压力

从大我的角度,1.社会关注度,2,社会的认可度,3,社会舆论的压力。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选几个有用的论点。

1.运动员收入不合理:因为运动员收入比那些著名科学家甚至政府领导人工资还高;部分运动员的收入远远大于付出,获得的回报太大反而加剧社会竞争;运动项目虽然重要,但是不应搞拥有那么高的社会关注度等等。

2.运动员收入合理:这个行业竞争压力大;这个行业受到社会舆论多;收入跟社会责任以及社会贡献实际上关系大,但是不是由这些决定的;运动员是个高危职业,而且职业生涯有限,他们只能短时捞钱,一旦过气就会被社会抛弃。

于是我们选择任何一方,比如说觉得运动员收入合理。

LOSER法则,开始牵线,首先一些人反对,因为他们工资超过了一些学界、政界要人,则完全不合社会责任与收入对等的法则,接着你可以附上一些例证,(Example,简单的来说就是好比蜘蛛牵线产卵,所以称为E法则,为了好记就叫做,Egg法),然后表示其实工资和这些没有关系,运动员收入其实是和社会关注度和社会支持有关系。

接着阐述正方观点,这个是合理的,因为运动员竞争压力大,而且没有什么私生活,而且他们也需要很大的努力和坚持才能登上运动员顶峰,职业生涯还有限。因为国内对运动关注度很高,所以他们收入高,这很正常。

最后总结一下个人认为这个其实很合理,比那些靠脸吃饭的明星合理多了,但是也说明国内对运动关注度过高,有点不切实务,需要多注意。

这样你就完成了一篇逻辑上可以拿7分左右的作文,当然你的语句、词汇不能低。

我称之为Web\Loser\Egg法则,掌握这个基本同理。


接下来就是口语,

首先P1.P2.P3要采用不同逻辑,口语的连贯性主要靠演技,这个表示借鉴了一些老师的说法,就是在考试中如果憋不出来,尝试用一些连贯词,Well, if I have to say, in that case, my opinion is...等等这些看似废话其实拖延时间的语句来为你争取思考的时间。

那么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试着掌握一个法则,正面回答、解释加上例子。

ANSEWER, EXPLANATION,EXAMPLE 简称AEE因为这也是原子能研究所的简称,所以称之为基本的原子法,这是你要坚持的一个基础方向。

比如开问:什么东西会让你发笑;

A:喜剧、漫画 E:因为他们很滑稽,而且这些很适合于一些亲密的人共享,大家常常会围在一起看,这样感觉很好。E:比如说类似生活大爆炸或者憨豆先生,我经常会和朋友约着一起看。感觉很不错。

这基本上就是P1.P3的思路了,而你需要准备的就是多备几个万能方式,比如拉上自己的朋友、家人,或者很适合一个人做等等,这些万能素材。

P2的话,其实就是个作文思路。

举例,剑5T1,描述一个你崇敬的人并解释你为什么尊敬他/她

You should say:

Who this person is

What this person has done

Why this person is well known

And explain why you admire this person.

首先你要抓住小问题,擒住大问题,简单的来说就是擒王法则。

小问题:这个人是谁,做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著名。很显然最后一个问题是大问题,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尊敬他。这个显然是最主要的。雅思口语P2中你只有1分钟,千万不要漏掉问题,但是也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小问题中,比如讲了半天这个人的英文名和中文名以及各种笔名,这个抱歉,真的没那么重要。

首先两三句话带过:比如,奥巴马是我所崇敬的人物之一,因为他从一个街头小混混通过自己的努力蜕变成了美国首位黑人总统,他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在任期内做了许多大刀阔斧的改革在中国也很有名气。

于是重点就开始说你为什么崇拜他,这个时候抓住几个点,第一他成名的原因,第二他的事迹,第三他的身份。

大问题相对来说就是一个总结点:你可以说,他以黑人的身份冲击了美国的种族歧视,极大地化解了这些社会问题,使得美国的形象更加高大了,其次他出身并不是好,而且以往劣迹斑斑但是通过自己的救赎和努力,他成功地实现了个人的转变,给了诸多人鼓舞,包括我自己,然后再说一下,身为总统,他依旧了解自己当初的誓言和诺言,出于国家未来的考虑实行一些大刀阔斧的改革,虽然不是很成功但是表现出了一个总统该有的姿态,由此我十分崇敬他。

这样你的口语分数就低不下去了。

简单来说,口语和写作都有四项基本标准,而且实行的都是小数点进位制,所以只要你有一项达到6.5.那么你的口语或者写作就能上6.5。

所以各位加油,祝早日和雅思分手,踏上留学路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高考至今已有大半年,但是我到现在都置身于高考后遗症难以自拔。平心而论,16年的高考试卷不难,但是我却没有...
    沈景行阅读 199评论 0 0
  • 我这边没有下雨你那边是不是也是晴天
    向隅LMY阅读 154评论 0 0
  • 20161104 偷闲在家的今天,阳光灿烂,心情舒畅。 早上六点迷迷糊糊与孩他爹告别(悲催的粑粑要上班,辛苦啦),...
    萧萧依旧阅读 231评论 0 0
  • 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所以我们不需要有多优秀,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可以一无是处,每个人都还是需要有一技之长的,即使其...
    许维桢阅读 1,6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