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殇年》8 公司的异样

现在的陈旭嘉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变,更多的重心已经放在了集团的发展上面。

以前完全没有责任感,只考虑到自己过的是否舒心就可以了,而现在对于他来说,无论从家庭还是集团,他都深深的体会到了责任两个字的重要性。

每一个人位置的不同相应的责任也会不同,或大或小,一个没有责任的公司或是个人,都不会有一个长久的持续发展。

BILY之所以能够发展这么多年一直屹立不倒,和陈琦老爷子的责任感是分不开的,而现在这种责任感也在慢慢的传递到陈旭嘉的身上。

可也是这样一个传承的举动,让集团内部出现了裂痕。

陈旭嘉突然出现在总裁的位置上,对于很多集团的元老级人物是非常反对的。

可就是面对这样重重的压力,陈琦老爷子依然力排众议,将位置传承给了陈旭嘉。

是好事也是坏事,如果陈旭嘉真能顶住压力坐稳集团总裁之位,那无疑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如果不能的话。。。。。。

陈旭嘉也是卯足了劲头,不能被大家看笑话,更不能被大家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在老爹福音下的二世祖,如果不做出点成绩出来,于情于理都交代不过去。

昨天李婶打来电话,说是老爷子叫他晚上回去吃饭。

普通人的家庭,跟父母吃一顿家常便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对于陈旭嘉来说,却是有不同的意义的。

回来也一个多月时间,老爷子只是简单对他进行了一些问话,就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而这一个月时间也没有过问太多。

一是陈琦身体确实不是很好,连他有时的探望也只是看看老爷子熟睡的背影,连话也说不上;二也是想考验一下自己是不是真材实料。

那么今天的这顿饭是对自己的肯定呢?还是有别的用意,陈旭嘉也吃不准。

‘不想那么多了,反正到时候就知道了’陈旭嘉心里这样想。

集团的工作时间是9点到17点,陈旭嘉有早起的习惯,而他现在的重心完全在集团上,基本上早上晨练完没什么事都会选择在8点之前到办公室。

今天也不例外。

“陈总,早上好。”

“裴姐这么早?”陈旭嘉见一向准时上班的设计总监裴晓倩来得这么早,很是意外。

“哈,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你有什么理由懒惰?”,每天看陈总来这么早,为集团这么殚精竭虑,我们这些做手下的还有什么理由懒惰呢?”

说着,裴晓倩用手也指了指自己部门的一干众人。

“我还小,裴姐可别拍我的马屁哦,我会骄傲的”陈旭嘉调侃道。

裴晓倩比他整整大了十岁,在他的眼里,这个女人就是个高冷的御姐,在这一个月里,两个人很少有这种交流,大多数也就是裴晓倩向他汇报工作而已。

“应该很多人等着拍陈总的马屁才对吧?我嘛,就是觉得这段时间对工作的动力十足而已。”

“可别,我这么瘦弱的身体,怕是经不住那么多人打屁股了”。

“裴姐吃早饭了没有?”

“啊,你倒是提醒了我”裴晓倩像是突然想起来。

“我先过去了,陈总,有事您叫我。”

“定然不会少麻烦裴姐的”陈旭嘉笑笑。

陈旭嘉回到办公室。

“这个裴晓倩怎么变了?今天算是向自己投诚么?怎么一点征兆也没有?”

“咚,咚”办公室的门响了起来。

“进。”

李莉推门进来“陈总,早”。

“早”陈旭嘉想了想又说“莉姐,以前大家也都来这么早么?”

陈旭嘉来得早,没注意大家都是几点来的,今天和裴晓倩聊了会天才发现很已经有很多员工早早的来到了公司。

“之前倒是有几个来得早的,但不会像现在这么多人,尤其是裴总监”李莉如实的说。

“哦?是这样啊。 是不是因为我的原因?以前董事长没有来这么早吧?”

“以前董事长在的时候,大家的工作热情也很高”李莉说的是实话。

“现在大家来得早有一些总裁的原因,不过更多的是对于工作的热情。像裴总监,她是绝对没有这么早来的时候,而且看她对您说话的态度也有一些不同,这在以前是绝对没有的。”

“你看见我们聊天了?”

“刚好来上班,路过看见了。”

“那你觉得裴晓倩这个人怎么样?”

“裴姐这个人业务能力非常强,我刚到公司的时候她已经能独当一面了。您别看她挺高冷的,平时对待我们这些年轻人很是照顾,在她们部门的声望搞不好都要高过董事长的。”

李莉在说裴晓倩的时候显得满是骄傲之色。

这一点被陈旭嘉察觉到了,从对裴晓倩的称呼上来说,他就能看出李莉对裴晓倩是真心的赞美,可以看得出这个设计总监确实有过人之处。不但工作拿的起,人际关系也处理得当。

陈旭嘉看着李莉说:“今天怎么爱讲话了?”

“啊,总裁,我”李莉一时语塞,又赶紧说:“我会努力做好工作的。”

“哈哈”紧张的李莉让陈旭嘉一阵笑意。

“看把你紧张的,我也没有责怪你,身边有个说话的人真是不错,这一个月来今天是最轻松的。”

“我以前~”李莉欲言又止。

“说实话,你们私底下有没有恨我?”

“总裁怎么这么问?”

“大家因为我应该懒觉都没得睡了吧?这还不招人恨么?”

“哈哈。”

这次倒是李莉笑出了声,察觉不对,又赶紧捂住了嘴巴。偷瞄了一眼陈旭嘉,看他没有责怪的意思,便放下手来说:

“总裁您多虑了,先不说现在如何,就是以前的大家工作也是很努力的,老董事长在的时候,大家看好BILY的前景,都准备大干一场呢。只不过前一阵子董事长突然病重,大家有些落差感。现在嘛,看到您这么积极的工作,大家又像是找到了一个新的带头人。”

“呵呵,看来董事长在大家心中地位很高?”

“何止很高啊?多少员工都当董事长是偶像呢。”

“偶像?那么夸张?”

陈旭嘉心想‘偶像不应该是年轻帅气的嘛,老爷子73岁了可是’想着想着自己都笑出了声。

“您可别不信,您待时间长了就会知道了,有多少人是因为董事长才进入BILY工作的。”

李莉傲娇的说着,好像这人是自己一样。

“你说的这么肯定,我当然相信。”

陈旭嘉是有一些不可思议,老爷子在大家心中居然有这么高的地位,难怪大家在得知自己出任总裁的时候是那样的表情,看来自己的路真的很长。

“哦,对了,我来得早是因为我有晨练的习惯,习惯了早起,所以来得早一些。”

陈旭嘉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和李莉说这些,可能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太刻意的来巴结自己吧。

“晨练?”

李莉没想到总裁会和自己说这些,可还是下意识的问道“在江边么?”在听到陈旭嘉说晨练的时候,她一下子想到了早晨看到的那个人。

“对啊,早晨江边的空气很清新,我和你说这些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不想大家为了表现而每天来那么早,那样我觉得反而会影响工作效率。”

陈旭嘉没发现李莉的异样,还是自顾自的说着。

可李莉的心思却飘走了‘难道那个人真是总裁?’偷摸的瞄了一眼陈旭嘉。

对话停顿了大约5秒钟。

“喂~~愣着干嘛?难道你不要帮我泡一杯咖啡么?”

被陈旭嘉打断思绪的李莉慌忙的说“啊,好的,我这就去帮您泡”。

对于李莉的愣神,陈旭嘉有些莫名其妙,他怎么会知道早上和金思悦在一起的事情让她给看到了呢。

李莉忽然又开口说,“总裁,您吃过早饭了么?”

“吃了啊,怎么了?”

“早上喝咖啡不好,我帮您泡一杯蜂蜜花茶吧,这样比较养胃,对身体也好。”

“嗯,也好。”

李莉听完,开心的出了办公室,总裁接纳了自己的意见,虽然这不是工作上的事。

过了五分钟,李莉端着一杯热腾腾的花茶走了进来,陈旭嘉闻了闻,笑着说:

“你是要给我喝玫瑰花茶么?”

“额,其实,这茶还是、不错的”李莉察觉到不妥,又赶忙说:

“要不我再帮您泡一杯吧?”

“嗯,不错,挺香的,放下吧,辛苦你了”陈旭嘉看出了李莉的尴尬。

李莉如释重负般把茶水放在了桌面上,然后站在了一边,等候发落。

陈旭嘉笑了笑“好了,你去忙吧,茶我会喝的”。

李莉更尴尬了,缓缓的退出了总裁办公室,关门的瞬间还看了看里面。

自己都后悔死了。

‘玫瑰花茶,哎呀,笨死了,怎么会给总裁泡这种茶呢?’想着想着,脸腾的红了起来。

其实也不怨她,女人都有那么几天不舒服的日子,今天恰好是李莉的生理期,李莉总会给自己泡一杯玫瑰花茶来稳定情绪,结果就下意识的给总裁也泡上了玫瑰花。如果不是总裁点了出来,她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结果点出来更尴尬了。

“李莉啊,你可长点心吧”李莉在心里还一直提醒着自己。

到了上班时间,大家也都陆续的进入到了工作的状态。


上一章:7 清晨偶遇

下一章:9 莉莉无处不在

全部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喷嚏之后没有再感觉到不适,陈旭嘉也就放心了,看来不是感冒。 “等等,好像思悦那丫头说过是一想二骂三感冒,难道是...
    羽绒小白阅读 315评论 0 2
  • “我们这样算不算是旷工?”裴晓倩略带欣喜的问道。 “算,回头从工资里扣。” “您可是老板,不带这样的。” “那我的...
    羽绒小白阅读 193评论 0 3
  • 是什么样的经历造就了这样的一个人呢? 裴晓倩心中时常有着这样的疑问,她倒不是在意陈旭嘉,而是她把BILY当成了自己...
    羽绒小白阅读 277评论 0 3
  • “别闹了,你比人家大十岁呢,再说,人家是总裁,富二代,你呢?姐姐,你今年都35了吧?还一个人过,也不知道这些年你都...
    羽绒小白阅读 321评论 0 1
  • 1 少年旖旎的梦 是一根年轻的刺 它扎在血肉中 年岁的增长没能把它挤出 反而被吞进胃中 它不见雨 也没遇着风 2 ...
    张百酒阅读 2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