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需要多自私

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其中滋味,自己体会~

故事开头发生在很多年以前了,老家农村大爷家就一个娃娃,男娃,大爷一直舍不得让他下地干活,含辛茹苦的养育培养,结果不仅成为养育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更是村里第一个硕士生。那时候我还上小学,每次回到老家,邻里林外的说起大哥都是神一样的存在。村里的情况不用过多描述,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农民,能培养出一个大学生,不知道得祖祖辈辈积多少德,关键还得是一个家庭自始至终的沉重负担。

大哥打小勤奋好学,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吃苦耐劳,一路考上大学。大学期间几乎没怎么用家里的钱,各种兼职,各种考学,直到硕士快毕业的那个夏天,病倒了。印象中好像是急性脑炎,高烧不退,最后没救过来,时间不长,去世了。大家长吁短叹,难受不已。村里后来都传言是劳累过度累死的,村里的娃出去没法跟城市的娃竞争,压力太大。

大哥本来就是家里的独苗,他这一走,对大爷家而言,是一辈子所有的希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在一瞬间都化作灰烬,生活掉落在无尽的深渊,连活着几乎都失去了意义。

之后又发生了持续到现在的故事。

大哥入土不多久,也就一个月吧,有一个晚上,大娘正准备睡觉的时候,在里屋听到院子大门的敲门声,走出门一看,门口放着一个挎篮。打开篮子里的小被子,有一个娃娃,还在熟睡。大娘心头一惊,赶紧四处张望,四周并没有人影。大娘当时就明白了什么意思,赶紧就拎着挎篮把娃娃抱回了家。

回里屋打开小被子一看,是个女娃。篮子旁边还系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有奶瓶、奶粉、崭新的几件小衣服和200块钱。

大爷大娘欢喜的不行,大爷后来想起来那天晚上月亮很大,就给女娃起了个名,叫满月。

也没几天,这个消息就传遍了全村,大家的心情也是同情的同时带着慰藉。再以后,不几年,小娃娃变成了大娃娃。

直到有那么一天,满月的亲生母亲突然找上了门。

原来满月是家里第三个女娃,家里一看,又是个女娃,又生气又头疼,生下来不到一周就被她奶奶趁着她妈熟睡把娃娃抱走了。她奶奶听说了大爷家出的这个事,觉得放在大爷家,一家肯定会珍惜这个孩子,孩子不会受委屈,毕竟他们年纪都大了无法再生育了。于是就送到了大爷家门口,敲了敲门,躲在了暗处,看着大娘把娃娃抱了进去才离开。她奶奶一家人还是盼个孙子,结果,受了这个打击,满月她妈再没生个孩子。

满月的亲妈跟我们是一个市但不是一个乡,她妈开始时候问家里人,结果没有任何人松开或者承认,于是就开始这种寻找和打听。后来有人跟她说了大爷家这个情况,她就来到这打听满月送来的大体时间,直到想办法看到满月的第一眼,她就确定这是自己的娃。

满月确实是她妈硬生生的找到的,她奶奶坚决不说孩子送到了哪。没想到满月真的找到了,这事也藏不住了,后来她奶奶也承认了。

这时候满月都快要上初中了。

她亲妈非得把孩子要回去,孩子就是她奶奶扔的,跟她没关系,她找了这么多年,就想要回自己的娃娃。

大爷一家又从希望走进了绝望。

大爷一家觉得养育了这么多年,一直都当亲闺女来看,结果都不用想,无论如何也舍不得满月,何况满月自己也想继续跟着大爷一家过。

开始几次还挺和谐,后来两家就开始翻脸,最后干脆报警打官司了。

法院最后判决,没有收养手续,孩子亲生父母可以要回,然后补偿满月在大爷这边这几年的生活费和教育费。最后没招了想告她奶奶,都八十多天天不下炕了,也没什么意义了。唉~

故事的结尾还好,满月平时还是在大爷这边住着,先在这边上学,过了暑假,她妈就计划把她彻底接回去,她说她也舍不得,有空会让孩子回来看看。满月这孩子其实挺害怕的,本来就文文静静不爱说话的小姑娘,有时候上着上着课眼泪就下来了~

大爷一个人又回到了几年前的状态,有事没事的去大哥坟头上坐一坐,一坐能坐一整天。大哥的坟现在还没立碑,一方面因为老的还在,另外就是他走的时候还没结婚。大爷还想找个合适的女的,走的早的,合了一块,成个阴婚,到时再立上碑。

这里面大爷心里疼苦的滋味我们真是只能想象,不敢体会。

这个事,你说到底该恨谁?满月她妈、大爷一家都是受害者。大爷一家这几年还有着希望,生活还有点奔头,满月她妈则是天天念想孩子,强烈的母爱更是很透了她自家人。恨她奶奶?说实话,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不是她奶奶自己干的,反正一盆子屎现在都扣在这个连路都走不了的老太婆身上~

我自己就想,真希望满月她妈不要出现,我们甚至都会谢谢满月她奶奶,尽管这样是我们自私,可是,爱就是自私,爱本身就是建立在自私的基础上的,越强烈的爱占有欲就越强,得不到就会越疼苦,所以,再回过头来想想这些事,美好和痛苦的转换有时候真是须臾一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长们似乎多在乎给孩子成功的机会, 而不是专注在给孩子成长的机会。 孩子的活动和出彩不宜过早过满, 无形当中孩子的...
    舒己怀_Frank阅读 185评论 4 6
  • 哈喽,大家好,我叫盘龙生,我又复活了,沉默了一段时间,那是因为这一段时间我很迷茫!我自己问自己很多问题,自己都无法...
    ff063c39df9c阅读 4,264评论 0 0
  • 好的婚姻,始于爱情,陷于人品,忠于长情,如果只是把婚姻当作一场金钱和容貌的交易,那么如果失败也就没那么奇怪了。 作...
    奥斯特窝头斯基阅读 9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