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的心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天,周而复始,都适应了,不去期待一个寻常的日子。

今晨,爸爸一路向西,要去值班守岗,于是,妈妈和儿子主动提出,路口下车,不给爸爸带来更多繁忙和负累。

路口车行疾,加上是交通要道,穿过马路竟耗了母子许多时间,还有不少的心惊胆战。幸而,魁伟的儿子一手替母护肩,一手开道,眼里除了高度的谨慎便是呵护。好在,妈妈并未老至垂幕之年,只是一直被幸福护佑,失了中年人应有的稳实。大凡都是这样吧,没有独自挑战过生活的人始终长不大,毛病是爱惯出来的。

立秋过后,依然娇阳似火,但偶尔的晨风还是赐了几缕清凉。马路对面竟寻不到一处荫蔽处。儿子呵令妈妈沿路返走十几米去公汽站候着。妈妈自是犹豫了一下的,公汽到这郊区是随叫随停的,去公汽站台并无实际意义。儿子却开启了对妈妈的教育频道:“有站就应该在站里候车,这是社会的秩序保障,也是对交通安全的遵守,无论你在城里还是乡下,都要守规矩,这样才不会给人司机添麻烦。”  好吧好吧,我就随你一段,也早习惯了随你,因为你总是有理。妈妈生来就是听儿子话的,世道早就成这个样子了,然而,哪一天,你学会不怼妈妈了,也许你是真的长大了,而我们母子,或许距离更远了。当然,我必须承认,你们的认知更纯净,你们对这个世界的期待更美好,希望世界如你们所愿,越来越好。

我们静静地坐在站台。这儿安静地出奇,脚下的风偶尔从站牌底下传输过来,给人清凉和惬意。慢慢地过了些公汽,却不是我们想要的。儿子守不住了,开始惦上了手机,又不时瞅瞅路上行过的车辆,不时看看妈妈。妈妈却肯定会辜负你的,她一会儿拿手机拍照,一会儿寻思那些来往的车、人,不时还打量着同样候车的小姑娘。对,那是个和儿子一般光景的女孩,似乎是她爸爸将她送到这里,然后交给她一样东西。好奇的母子都跟着瞧了一眼,是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姑娘很谨慎地折了一下想放回自己的小包里,却还是显大,露了一截儿在外面。尝试了几次,姑娘几能小心地放弃。看得出来,这些东西于孩子都是极宝贵的,十几年的心血,谁能不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母子俩还是错过了。没见人招手,十一路车疾驰而过,儿子起身,丝丝懊恼。妈妈告诉他,刚刚若在路边站着,或许就上了。儿子不辩了,只叹一句,司机应该停一下的,毕竟是个站嘛!可能要等些时候了,这路车本来趟次就少,可妈妈倒不觉失望。这样和儿子一起的时候会越来越少了,而且刚刚略大意的孩子生怕再漏掉车,已站到了太阳直射的马路上。失误让他更加地警觉,这便是责任,是成长。

新到的3路车带走焦躁的小女孩,而我们的11路也应期而至,原来,等待并不是那么漫长。而一路的风景也慰泽了等待的心灵。原本,平凡的一路、一景也是美的。

龙应台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让每一寸时光都润物无声,去感知、去观照,去成就每一个瞬间的天长地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