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下安装Coreseek

由于工作需求,需在站点中添加一个检索的功能,检索的条件有三个且权重为  标题 > 标签 > 内容。在技术选型的过程中考虑了Lucenne、Sphinx、XunSearch三种索搜引擎,加上业务的需求,数据量大致在一万左右,而且是用PHP开发,所以最终选择了XunSearch,XunSearch对中文的支持也是非常棒的,也提供了全面的API文档,开发起来非常快。Lucenne、Sphinx对大数据量支持的比较好,性能很高。Lucenne需要java环境的支持而我这里是PHP的环境,所以排除了。再来看看我们的Sphinx:

Sphinx支持高速建立索引(可达10MB/秒,而Lucene建立索引的速度是1.8MB/秒)

高性能搜索(在2-4 GB的文本上搜索,平均0.1秒内获得结果)

高扩展性(实测最高可对100GB的文本建立索引,单一索引可包含1亿条记录)

支持分布式检索

支持基于短语和基于统计的复合结果排序机制

支持任意数量的文件字段(数值属性或全文检索属性)

支持不同的搜索模式(“完全匹配”,“短语匹配”和“任一匹配”)

支持作为Mysql的存储引擎

等等。。。

在网上找了很多安装教程,安装的狠蛋疼,最终在博客上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原文点这里,我在它上面改了一点东西,扩展性变得也比较好,关于Coreseek的说明网上一大推,这里就不再说了,个人理解Coreseek = Sphinx + 中文分词。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1、先安装环境:

yum install make gcc gcc++gcc-c++libtool autoconf automake imake mysql-devellibxml2-develexpat-devel

注: 检测以上软件是否安装,如果没有请确保安装;否则无法正常安装Coreseek-3.2.14

2、开始安装:

在coreseek的官网下载coreseek-3.2.14.tar.gz,传到自己的服务器/usr/local/下,反正我在使用命令wgethttp://www.coreseek.cn/uploads/csft/3.2/coreseek-3.2.14.tar.gz没有下载成功,

注意:原文mmseg是安装在/usr/local/mmseg3下,我是安装在/usr/local/mmseg,所以导致我在后面创建索引的时候报错,如图

后来摸索着在路径/usr/local/coreseek-3.2.14/testpack/etc在这个路径下,将代码

charset_dictpath = /usr/local/mmseg3/etc/改成charset_dictpath = /usr/local/mmseg/etc/就可以。。。

进入/usr/local/下

tar -zxvf coreseek-3.2.14.tar.gz

cd coreseek-3.2.14

##############安装 mmseg #################

cd mmseg-3.2.14

./bootstrap   #输出的warning信息可以忽略,如果出现error则需要解决,一般不会出现错误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mmseg    #指定 mmseg 的安装目录

make && make install

#############安装 csft-3.2.14 ###############

cd /usr/local/coreseek-3.2.14/csft-3.2.14

#这里我们要修改 src/sphinxexpr.cpp 文件,将该文件中的 1013、1047、1080 行的 ExprEval 改为 this->ExprEval(这里的行数跟网上的教程说的行数不一样,可能是版本的问题吧,但是如果你用的是我提供的版本,该行数是正确的),懂点 C++ 的同学也可以自己看看 ExprEval 错在哪里。哈哈我不懂C++都看懂了。。。

#改完上面所说的问题后:

sh buildconf.sh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coreseek  --without-unixodbc --with-mmseg --with-mmseg-includes=/usr/local/mmseg/include/mmseg/--with-mmseg-libs=/usr/local/mmseg/lib/--with-mysql

make && make install

在安装的过程中,只要不提示错误 error,那么其他的如 warning 信息都是可以忽略的。

至此我们已经成功的将中文检索引擎安装到我们服务器上来了。

3、测试

进入目录/usr/local/coreseek-3.2.14/testpack

cat var/test/test.xml#此时应该正确显示中文

/usr/local/mmseg3/bin/mmseg -d /usr/local/mmseg3/etc var/test/test.xml#整篇文章进行分词

/usr/local/coreseek/bin/indexer -c etc/csft.conf--all  #创建索引

/usr/local/coreseek/bin/search -c etc/csft.conf 网络搜索#搜索关键字 网络搜索

/usr/local/coreseek/bin/searchd -c etc/csft.conf                       #正常开启搜索服务

/usr/local/coreseek/bin/searchd -c etc/csft.conf--stop             #如要停止搜索服务

/usr/local/coreseek/bin/indexer -c etc/csft.conf--all --rotate     #如要已启动服务,要更新索引


到此安装和测试都完成了。。。具体的在后面慢慢研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