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十期复盘--- 飞翔过,你就不会再满足于在地上爬。

剽悍行动营10期赋能三连六排   鹿鸣


一英里的故事

当第一个职业运动员跑过4分钟后,全世界所有运动专家、生理学家都断言:一英里4分钟是人类极限,不可能有人突破。但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教练,用并不复杂的方法,最先帮一位业余运动员突破了这个限制。他把一英里分成8等份,根据选手体能,计算出通过每等份应该用的时间,到时间予以提醒。有意思的是,这个最早突破“极限”的人竟然是个医学院学生。此后,所有职业运动员都能突破这个所谓“生理极限“。


就在22天前,

你一定没有见过这么懒散的公务员。

任务难办能拖就拖,最后期限踩点应付就行。

只要分内工作一搞定,我都会想方设法地请假,借口身体欠佳睡上半天。


你可能见过像我这么怂的职场老菜鸟。

工作十几年背景空白,专业技能刚够蒙混,人脉一律点头之交。

穿着尖头高跟鞋,涂着口红的我佯装稳重,整日端坐办公桌前,娴熟地应对自如。


其实我是一个梦想家。

我永远有实现不完的计划,比如去世界各地旅行,比如见所有我感兴趣的人,比如写一本童话书出来,比如做自己工作中的达人。

但是99%的想法胎死腹中。


有时候晚一步,懒一会,拖一阵,就输了一个时代。

花仙子姐姐的这句话太适合我那时的状态,

报名行动营前,我的生活状态沦落至绝望。

每天在四件事里死循环:上班,开车,睡觉,陪娃

而在行动营打卡的28天中,我收获的一批数字足以说明问题:



带我飞的其实是极致利他的三连管理组和老铁们。

在行动营,我才亲身体会到赞扬的惊人力量。

第一天的文章获得今日最佳,大家纷纷链接我,毫不掩饰惊讶与赞美,我整个人惶恐极了,倍加鼓舞欢欣。

老铁们都有一双很冷的眼,一颗很热的心

看到文章中的格式、错别字或者与打卡材料不符的,都会偷偷提醒我。

管理组和各位老铁动辄开启密密麻麻夸赞模式:“哎鹿鸣啊,你很幽默呀!你行动力超强的!你没问题!“

神奇的事发生了,似乎大家说的都一样样成为了现实。


我是一个沙滩上只顾玩水的孩子,可大海带给我满地贝壳。

感动之余,我也总结并践行了如下心法:




整个连队写作水平实现跃迁,后期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很开心自己也尽了一份力。

如果说行动营是台孵化器,赞美就是肥料,让人不知不觉中野蛮生长。



保持飞翔的唯一方式就是不停扇动翅膀。

因为时时担心忘记打卡,我就坐电脑跟前等到12点,打完卡再睡觉。

没时间看书,就用喜马拉雅,每天走路、上班、做家务不停磨耳朵,晚上再补看书。

没条件写感悟,就利用开车时间语音写作,抽空整理。

没精力整理导师分享,就强迫自己边听便梳理笔记,即时输出。


于是,我也做到了一天读一本书

每篇感悟能写1200-1500字,再硬砍到800。

倍速看一部电影,好结合书的内容整理观后感。

动笔前搜索各种背景资料,令文章确有出处


清单打卡期,除了频繁起身、安抚宝宝的五个小时睡眠时光,

我分分钟都在听书或者写作。

那是我不认识的疯狂死磕、不顾一切的自己。

身处热情四射、奋进精彩的老铁们中间,我真真正正享受这一切 。



与滑雪和赛车一样,只要你上了快车道,在乎的并不是终点,而是不停歇的速度。

快到让别人眩晕的同时 ,也让自己更冷静自知。


在行动营,我按照安叔在分享中建议的,利用打卡的和演讲的50余次机会做了各种内容、风格和文体的尝试。

有童话、武侠、诗歌、故事,有影评、歌词、游记、纪实,有政论、历史、前传、后续,有杂论、随笔、经典神话、职场都市,有金庸、古龙、红学、育儿 ,甚至还有小学考试阅读理解试卷,整个一大拌菜,滋味纷呈,美得飞起。

在最短时间内,我尝试了几乎所有可能,甚至拜老铁们的灵感所赐,写出了“致敬老铁系列故事”共五集,累计出镜20余位老铁。

大家戏称“鹿鸣小剧场”,封我“鹿导”。

在读书感悟打卡最后一天,我致敬栗子排长的《栗子状元》一文,引起两位老铁的共鸣。

其中,小呆灵感四溢的续篇《栗子炒鸡》还被提名今日最佳,其思维敏捷细致,行文妙趣横生,令人印象深刻,可谓是本系列的圆满收官之作。

希望20余天过去,老铁们依然还铭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主角,

每个人也都可以当自己生命中的主角,而我永远是台下鼓掌鼓得最热烈的那一个。


媛姐说,不逼一把你怎么知道自己这么优秀。

看到这些复盘结果我信了。

有老铁们见证的这4万余字更像是自己生命中的又一枚勋章,与珠穆朗玛峰的8844米有着同等的意义。

它象征,在战胜懒怂拖的高地作战中,我,登顶了。

你是想要做百年老店 ,还是红极一时的爆品呢?”

Alice老铁一语惊醒梦中人。

材料打卡阶段开始时,因为12点才发布材料,就是说在凌晨这个我最困的时间,还要快速反应,调整状态,组织思维,精心谋划。为此我头痛不已,到凌晨两三点还兴奋难眠。

头两天仿佛《一千零一夜》,我靠每天讲三个故事,顺利夺得一马当先奖章。

但心里默默在想,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我的目的是输出我自己


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这件事绝对不是打卡。而是我刚刚步入人生第一个叛逆期的孩子。

宝宝需要我的陪伴和关爱,是我新生的动力。

哄睡陪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儿,半夜起床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对我的身体也是毁灭性的打击,并且胡拼乱凑仓促而就的文章不是在砸自己的招牌吗?

所以,我决定每天同孩子一起睡觉,最晚也要11点之前。

凌晨早早醒来打卡,用白天来做好打卡的知识储备,避免临时抱佛脚。


不追求完美的态度才最完美。

曾在预备期打卡中,因贪求完美超时2分钟。

周末陪孩子一整天,次日的早安电台差点开天窗。

群内第一次不成功的分享,既准备不足,也没抓到痛点。

在“我是演说家”总决赛开启人生第一次网络直播,我只知道一路傻笑,牙齿两次差点咬到舌头。

正是每一点挣扎努力,使这些缺憾与不完美,弥足珍贵


再牛逼的梦想,抵不过傻子一样的坚持。

行动营毕业后,我对剽悍勇猛,极致践行的自己有了更真实清晰的认识。

现在的我,看起来每天还是四件事:上班,开车,睡觉,陪娃。

但一切都不一样了。

毕竟,只要飞翔过,哪怕一刻,谁还满足于在地上爬?



附:《鹿鸣的剽悍行动营第十期复盘流程图》(长图慎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